劇情網

紅薔薇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 - 霜菊加入軍統 雨竹破譯編碼立功

顧霜菊因為被一個老太太出賣,而引來了特務們的圍捕。從睡夢中驚醒的顧霜菊,看到悄悄靠近的特務,先是就佯裝不知,然後趁其不備,拿起石頭將一名特務打倒並搶走手槍,打倒了另外一個特務後,奪路逃走。特務們在後窮追不捨。

正當顧霜菊走投無路時,路口處突然駛來一輛汽車,車門打開,一個西裝男人沖她招手並大喊讓她上車,顧霜菊猶豫了一下,就飛速上車。西裝男人把她帶到一個陌生的房間,桌子上擺著可口的飯菜。這時,一個穿著中山裝的男人走了出來,並與顧霜菊搭話。原來她就是老熟人孫天普,此時的孫天普已經加入了軍統,正是她命人暗中救了顧霜菊一命。

根據地中,馮茂才從前線帶回了日偽軍準備大舉掃蕩根據地的訊息。於是八路軍準備從根據地撤離。而夏雨竹還在為沒能破解小李臨死告訴的那串神秘數字而耿耿於懷。八路軍在撤離的路上遭到了日本人的突然伏擊。一時之間子彈紛飛,一片混亂中,夏雨竹看到身邊的戰士紛紛倒下,也抓起一桿槍開始戰鬥。日本人的手雷掀起的泥土將和平等孩子掩蓋。夏雨竹瘋狂的撲過去扒開泥土,救出了和平。

眼看形勢不對,周部長就命令夏雨竹帶著孩子們先行離開,並隨後掩護。就在這時,一顆手雷在身邊爆炸,周部長用力推了夏雨竹一把,在關鍵時刻救了她,但是她自己卻受傷倒地。

八路軍安全轉移之後,舉行了一次緊急會議。在會議上,王默積極主張讓夏雨竹離開根據地。她覺得夏雨竹缺乏戰士素質,她的小資產階級情調破壞了根據地的風氣。周部長極力維護夏雨竹。這時白政委也站出來為夏雨竹說情,最終決定繼續觀察和引導夏雨竹,希望她早日成長。

肖成碧雖然身為救濟會會長,但大大小小的事物卻被馬副會長接管,大權旁落,使得肖成碧對蔣介石政權越來越不滿,並在家中大發牢騷。而宋光也遭受了同樣的待遇,被蔣介石調離了組織部,前往參議院掛職,其實是有名無實,他好心情抑鬱就到酒館喝酒。

夏雨竹前往病房探望受傷的周部長,並申請處分。同時表達自己想要上戰場上前線的願望,周部長鼓勵了夏雨竹。夏雨竹隨後再次提到了那串神秘的數字,便推測這些數字可能是電訊碼,極有可能是一些特殊物品的編碼。周部長覺得這是一個新的思路,馬上通知電訊處,讓她們儘快破解。

和平因為得了瘧疾而病倒,醫生正準備給她注射瘧疾藥物。這時一旁的夏雨竹突然看到藥瓶的編碼數字,讓她一下子聯想到了小李說的那串編碼數字。夏雨竹意識到情況不對,立刻阻止護士給和平注射瘧疾藥物。

與此同時,周部長得到報告,這批瘧疾藥物有問題,三名同志注射藥物後得了傷寒。但她們找不到原因,只能停用所有藥物。這時夏雨竹找到周部長,告訴了自己的推測。如果小李死前說的那串數字,剛好這批藥物的編碼。那么兩串數字之間就可能就是有問題的藥品。周部長大吃一驚,迅速上報並處理。

周部長找到了夏雨竹,吉利表揚她,正是因為她的功勞,才使戰士們的傷亡降低到最小,但同時要她務必保守秘密,因為殺害小李的兇手還沒有找到。

孫天普因為欣賞顧霜菊在電訊方面的能力,而提出讓她加入軍統照臨訓班進行插班學習。從此顧霜菊在軍統接受各種嚴苛殘酷的技能訓練,很快,她成為了軍統的一把利刃。

下一集(第 22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