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22集劇情介紹

第22集 - 宋光肖成碧投靠日本人 雨竹再入險境

酒桌上,宋光聽說汪精衛叛逃,前往河內,準備和日本人議和,心裡感慨萬千。回到家肖成碧告訴她,汪精衛給她們來信,表達對他們的器重和拉攏之意。宋光雖然在重慶很不得志,但他怕擔上漢奸的罵名,遲遲下不了決心,肖成碧就用語言處處擠兌他。

夏雨竹跟著根據地的同志去鎮上的書店買鉛筆,拉大車的仍然是水生。說話時,水生漫不經心的手拿帽子扇風,但是他的右手卻引起了夏雨竹的注意,因為他的無名指上剛好缺了一截。這讓她一下子聯想到了當年陳得道手下的一名特務。

到鎮上了之後,夏雨竹悄悄跟蹤跟蹤水生,誰知跟蹤了不遠後,卻怎么也找不到水生的蹤跡。就在這時,馮茂才突然走了出來,詢問夏雨竹去買鉛筆為什麼跑到這裡。夏雨竹隨口敷衍了兩句就離開了,但是她對恰在此時出現的馮茂才起了疑心,當她離開時,她分明感覺到背後馮茂才正在暗中偷窺她。因此更加懷疑馮茂才和水生的關係。

回家路上,夏雨竹因為沒有看到拉車的水生,就問同志們,水生去了哪裡?她現在越發肯定水生就是陳得道手下的那名特務,混進根據地肯定居心叵測。不料水生卻在後面一路尾隨。

一回到根據地,夏雨竹就向周部長闡述了自己對水生的懷疑,周部長卻要求她暫時不要打草驚蛇,等著水生自己露出狐狸尾巴。

半夜中水生手持匕首,悄悄的摸到了夏雨竹的門前,他用匕首輕輕地撥開門閂,卻沒有注意到背後兩名戰士正在悄悄的靠近,並且將意圖不軌的水生抓個正著。聞訊趕來的周部長命令戰士們將水生關押起來,不料半夜馮茂才殺死看守,放走了水生,但水生最終還是被尾追的八路軍戰士開槍打死。

汪精衛公開叛國投敵,前往河內發表了發表親日宣言,並極力拉攏自己的一批追隨者,宋光和肖成碧因為曾經是汪精衛的忠實追隨者也受到了軍統監視。孫天普命令顧霜菊全天候秘密監視,一旦發現宋光和肖成碧有潛逃的痕跡,就格殺勿論。

曲部長之死對於宋光震動很大,他意識到軍統的人不會放過他們的,加上肖成碧在一旁遊說,宋光終於決定前往上海,幫汪精衛籌建新政府。

在肖成碧的家門外,顧霜菊帶著特務,正在嚴密監視。心思縝密的顧霜菊突然發覺他們提前了一個小時關燈,立刻意識到情況不妙。這時一輛車急速駛出院子。顧霜菊駕車攔截。這才發現,坐在車裡的並非宋光和肖成碧,而是家中的僕人,是宋光命他們將車直接開到城外,顧霜菊這才意識到自己中了調虎離山之計,宋光和肖成碧恐怕真的要潛逃了。

時間緊迫,顧霜菊直接駕車前往機場。當她們趕到機場的時候,飛機剛好起飛,顧霜菊衝著飛機連連開槍,但無奈飛機已經上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飛機消失在夜幕之中。

宋光和肖成碧成功的逃往上海,並參加汪偽政府的一個宴會。在宴會上,她們遇到了一直有舊怨的陳得道,宋光和陳得道在宴會上,唇槍舌劍,各不相讓。

在根據地中,白政委找到了夏雨竹,告訴了她為籌建汪偽政府,宋光和肖成碧已經到了南。因為南京地下情報站剛剛建立,夏雨竹就主動請纓,主動申請前往南京蒐集情報。周部長勸她要三思而後行,但夏雨竹意志堅決。

下一集(第 23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