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南京古都姐妹再相逢 忍辱負重雨竹暫潛伏

雨竹考核合格後被組織正式派往南京執行任務,周大姐告訴她,她的代號是薔薇,到南京後需留意南京日報上刊登的吉屋出租的信息,然後去黑簪巷找華庭玉器店董掌柜,接頭內容就是吉屋出租信息的內容,董掌柜會告訴她接頭地點和聯絡方式並且會保證她的安全。之後,周大姐又拿出一疊紙,上面記錄了宋光肖成碧最近的動向,肖成碧利用父親多年在日經商的關係,為汪精衛與日本人穿針引線,深得汪精衛的賞識。據悉,汪偽政府成立後,宋光將出任政務委員會秘書長,肖成碧將出任中央黨部婦女部主任,周大姐又叮囑雨竹,此次一去,千萬不要急著立功,要甘於做閒棋冷子,只要能取得宋光和肖成碧的信任,對今後黨在南京開展工作百利而無一害。最後,周大姐告訴她,組織上為了便於雨竹取信宋肖二人,決定讓她將和平帶在身邊,雨竹向周大姐遞交了入黨申請書,但周大姐考慮到雨竹此次任務的艱巨,也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暫時將她提交入黨申請的事情保密處理,兩人相擁而別。

和平因為捨不得小夥伴不想去南京,雨竹耐心勸慰他,告訴他到南京還會有新的小夥伴,而且將到南京後的一番說辭教給了他,囑咐他牢牢記住。

孫天普拿出一張照片,告訴特工們這個人是日本特高課的情報專員宮本一郎,此前破獲了軍統設在華北的秘密聯絡站,使華北情報網陷入癱瘓,命令特工們此次務必除去此人,據悉此人經常到秦淮河邊的四喜樓找一名叫李香兒的妓女,孫天普命顧霜菊假扮李香兒,待宮本一郎進入李香兒閨房再實施暗殺,其他人則負責接頭和警戒,並特別交代顧霜菊一定要一擊而中。

顧霜菊一行人按照安排順利進入四喜樓,與此同時,雨竹母子也來到南京,而且正巧她們乘坐的黃包車將路過四喜樓,宮本一郎帶著禮物來到李香兒閨房,不料,看到的卻是面如寒霜的顧霜菊,此女下手狠辣,一刀便結果了宮本一郎的性命,其餘特工也一起發難,與宮本的手下激烈槍戰,霜菊跳窗逃走,不料,因為黃包車夫逃走,雨竹和和平也準備走背街小巷,看到面前的背影,雨竹毫不猶豫喊出了霜菊的名字,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雨竹,霜菊一時驚呆了,雨竹看到霜菊滿身的血跡,急忙拉著她向小巷子裡逃去,經過一處落鎖的院落,霜菊將鎖砸開,兩人關上了門,雨竹拿出自己的衣服要霜菊趕快換上,說話間,警察已經瘋狂在砸門了,雨竹打開門從容應對警察的盤查,藉口霜菊的證件洗衣服時被洗爛了,同時遞過一枚銀元買通了警察,躲過了一劫,警察走後,雨竹回頭看著霜菊,兩人都覺得對方變得有些陌生,霜菊不敢久留,匆匆告辭了。

宋光、肖成碧家裡高朋滿座,連汪精衛身邊的紅人林老都親自到府慰問,陳得道也不請自來,席間,林老宣布新政府成立的日子定在本月三十號,大家紛紛舉杯祝賀,有人說起成碧弟弟肖君浩新近以特派員身份來到特工部當了陳得道的上司,成碧怎會放過這個機會,接著話頭將陳得道挖苦的無地自容,藉口特工部有事告辭了,無巧不巧,在門口陳得道恰巧遇到來投奔成碧的雨竹,陳得道立即折返回來,雨竹告訴肖成碧和宋光,為了尋找和平,她去了新四軍駐地茅山,但實在接受不了那裡困苦的生活以及過於嚴格的紀律,在報紙上看到成碧和宋光的訊息,便帶著和平逃了出來投奔他們,看肖成碧似乎不為所動,並沒有要收留她的意思,雨竹只好告辭,卻被陳得道攔住了去路,陳得道以她有共產黨嫌疑要將她抓走,宋光和成碧怎么可能讓陳得道當著那么多賓客的面在自己的家裡抓人,只好收留了雨竹,陳得道要他們小心玩火自焚。

宮本一郎被殺,陳得道帶人勘察了現場後,便明白是軍統乾的,只好命手下將人馬散出去做做樣子,免得日本人追問起來不好交代。

晚上,成碧和宋光猜測夏雨竹此次前來的目的,宋光讓成碧先將雨竹留在家裡觀察觀察,找機會問問和平,小孩子是不會說謊的,成碧深以為然。

下一集(第 24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