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 - 顧霜菊刺殺馮茂才 陳得道傳遞假情報

宋光在下班回家路上遇到幾個日本兵在逮捕並調戲中國女學生,並且看到日本兵當街開槍射殺女學生,心中憤慨而又無奈。

陳得道和馮茂才吃飯時提到了被捕的董掌柜,他急於在日本人面前邀功,卻沒想到抓到了共產黨,卻得不到有用的情報。馮茂才告訴陳得道共產黨即將派人接替董掌柜,下個月就會派新的聯絡人來南京。

馮茂才指望著新的聯絡人一到就可以戳破夏雨竹的身份,沒想到陳得道卻說夏雨竹不重要,他準備將計就計,借新聯絡人之手將一份假情報傳遞迴根據地。將八路軍引入日本人的包圍圈,這樣就可以將八路軍一股殲滅。馮茂才擔心自己會暴露身份,陳得道向他保證,事成之後會在日本人面前給他美言,幫他提拔。馮茂才大喜過望,連連道謝。

陳得道喝完酒匆匆離開,馮茂才也隨即離開。回家的路上,馮茂才一直感覺身後有人在跟蹤著自己,但是卻始終沒有發現跟蹤自己的人,這讓他既狐疑又擔心,就鑽進了路邊的小巷,想要抄近道回家。沒想到剛走出兩步,一把匕首九深的插入了他的小腹之中。原來要殺馮茂才的正是顧霜菊,但馮茂才極力掙扎,刺傷了顧霜菊後拚命逃跑。

這時候剛好有一批偽警察聽到呼救聲趕了過來,顧霜菊只得倉皇離開。顧霜菊回到家包紮了傷口,並纏上了繃帶,就在這時,陳得道醉醺醺的回到家。他看到顧霜菊正在洗衣服便上前詢問,並且發現了地上的血跡。顧霜菊只得推諉,說是自己來了月事,把褲子弄髒了。陳得道輕信了她的話,吹著口哨離開了。

陳得道剛躺上床,急促的電話鈴聲就響起,他得到訊息,馮茂才被人被人刺殺,重傷住院,他立刻去醫院探望。原來馮茂才只是被人刺破了肝臟,並沒有性命之憂。

夏雨竹在報紙上看到了一則尋人啟事,她立刻意識到,這是組織的秘密聯絡方式。她就借著去寺院上香拿回了情報。夏雨竹半夜起床收聽廣播,從廣播中她聽到了一篇勵志散文,她知道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周部長。周部長對她鼓勵,讓夏雨竹精神為之一振。

醫院裡,特務們根據馮茂才的描述開始描摹畫像。但是馮茂才的描述含糊不清,畫出來的人物頭像壓根就不準確,這使陳得道也找不到有用的線索。

夏雨竹帶著和平到電影院看電影,肖君浩提出自己開車送他們,卻被夏雨竹拒絕。

宋光開車上班的路上遭到了軍統特務的伏擊,在軍統特務的眼中,宋光已經是不折不扣的漢奸。司機下車查看時,四周的特務紛紛圍攏過來,朝著宋光開槍,宋光中彈受傷。就在此時,日本人聞訊趕來,軍統特務們落荒而逃。

顧霜菊去見孫天普,卻遭到了孫天一番痛罵,原來被殺的不是胡有光,而是馮茂才。此時的胡有光已經到上海在76號中投靠了日本人。

王默作為共產黨的新的聯絡人來到南京。他讓電報員通過收音機向夏雨竹通知了接頭暗號,並約定夏雨竹第二天在接頭地點秘密接頭。

第二天,王默在房間中焦急的等待著夏雨竹的到來,夏雨竹來到接頭地點,卻發現房屋中空無一人。此時的王默正在對面房間中,悄悄的觀察著四周和夏雨竹,他這是在考驗夏雨竹。接頭時間已過,夏雨竹見到沒有人前來,就坐著黃包車離開了。

馮茂才從醫院歸來,陳得道將一份,清鄉行動的假情報交給了馮茂才,讓他以情報無法傳遞為由馬上去見新的聯絡人。

肖成碧告訴宋光襲擊他的那幾個暴徒已經被抓到,立刻將會被槍決。宋光卻想息事寧人,想讓日本人不欲追究。他為自己的進退兩難的處境而感到深深的悲哀。

當晚,共產黨的電報員再次用電波通知夏雨竹前去接頭。同時,王默得到訊息,共產黨的組織讓王默儘快聯絡馮茂才,以便將他手中的那份關於清鄉運動的情報傳遞迴根據地。

下一集(第 29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