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30集劇情介紹

第30集 - 雨竹回歸組織 肖成碧對雨竹起疑

審訊室中,陳得道正將信將疑。就在這時,日本的井上課長突然到來,二話不說,上去扇了陳得道一記耳光,原來在丹陽,日本人的部隊遭到了共軍的襲擊,八路軍給日本來一次反包圍,於是懷疑陳得道給共產黨提供了情報。

陳得道連忙向日本人表忠心,為了自保,讓馮茂才為他背黑鍋,命令手下將馮茂才拉出去立刻審訊,並立刻槍決。

陳得道在辦公室中翻看著馮茂才的口供,這是手下匆忙跑來報告王默咬舌自盡。而馮茂才已經被就地槍決,陳得道這才醒悟,原來自己是中了王默的反間計,誤殺了馮茂才,不過一切為時已晚。他一屁股跌坐在辦公椅上,悔恨交織。

一連幾天,夏雨竹都難以入眠,因為她通過電台仍然無法得到組織的訊息。新年,煙花絢爛中,肖君浩替夏雨竹許了一個心愿,祝願她能夠和組織取得聯繫,令夏雨竹非常感動,相似的經歷,使得兩人都生出惺惺相惜之意。

陳得道得到命令,76號讓把董掌柜押送到上海,燙手的山芋終於送走,陳得道終於長鬆一口氣。

肖君浩利用同學的關係,向日本的報社推薦了夏雨竹,夏雨竹欣然應允。宋光卻勸夏雨竹不要去,免得被外人唾罵。結果飯桌上,宋光和肖成碧大起爭執。氣得宋光的舊病復發,說不出話來。

肖君浩送女角去報社上班,並和同學松村一起吃飯。肖君浩告訴松村,夏雨竹是自己的女朋友,受到松村的熱情招待。飯桌上肖君浩和日本人談笑風生。日本人故意貶低中國士兵的話,令夏雨竹心生反感。回家時,肖君浩教夏雨竹和日本人打交道時要學會逢場作戲,這是工作需要。夏雨竹虛心的承認了自己的不足之處。

夏雨竹終於和組織接上了頭。她以做義工為友,終於見到了朝思暮想的周部長,這一刻夏雨竹激動得熱淚盈眶。她以為自己已經回到了組織的懷抱,但周部長的話卻給她潑了一瓢涼水。因為夏雨竹來到南京後,發生了太多的事,不得不讓組織對她的身份引起了懷疑,於是組織決定,對夏雨竹的身份進行甄別。

很快,周部長告訴夏雨竹一個好訊息,對她的甄別已經結束,原來董掌柜在轉移上海的途中被組織救出,他向組織證明了夏雨竹的清白。周部長告訴夏雨竹她這次來南京,就是接替王默成為新的聯絡人,而這個保育院就是新的聯絡點。談話中,夏雨竹得知,董掌柜向組織報告,是一個叫藍鯨的同志協助他逃走的。夏雨竹當即告訴周部長,如果沒有猜錯藍鯨就是肖君浩。她告訴周部長肖君浩由於當年任務出了意外,才和組織失去了聯繫。周部長表示會讓組織核實肖君浩的身份。為了和平的安全和成長,夏雨竹決定將和平送回根據地,得到了周部長的許可。

在家中,女傭不小心打開了夏雨竹房間中的收音機,裡面傳出的反日歌曲讓肖成碧大吃一驚,並關掉了收音機。她馬上在夏雨竹的屋裡翻箱倒櫃的尋找證據。夏雨竹回家事,肖成碧當著她的面打開了收音機。事已至此,夏雨竹只得隨機應變。肖成碧指責她就是共產黨的臥底。夏雨竹卻佯裝並不知情。這令肖成碧愈加的憤怒。

下一集(第 31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