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47集劇情介紹

第47集 - 顧霜菊陷入矛盾 夏雨竹被捕寧死不屈

顧霜菊要求特務對劉慶人進行監視,一天24小時不間斷的進行監控。特務們跟蹤著劉慶人來到了東陵路,謹慎的劉慶人在路口就下車,然後步行去了光明眼鏡店,和掌柜老王進行密談,這一切都落在了特務的眼中,於是懷疑光明眼鏡店就是共產黨的一處聯絡站。

顧霜菊回家探望重生,卻發現長發沒有在家。重發用手語告訴顧霜菊,夏雨竹也來到了台灣,顧霜菊很吃驚。就在這時,長發剛好回家,顧霜菊便追問夏雨竹是否來到了台灣。並讓他轉告夏雨竹,她來台灣就是死路一條,勸她趕緊離開台灣。

與此同時,身在上海的白政委接到來自台灣的電報,由於台灣管控太嚴,夏雨竹只拿到了部分地區的兵力部署情況。白政委告訴夏雨竹,只給她三天時間,三天過後,無論能不能拿到城防計畫,必須及時返回,不能夠再耽擱。

顧霜菊再次找到長發,讓她轉告夏雨竹務必早日離開台灣。當長發反問顧霜菊是否會真的抓捕夏雨竹時,顧霜菊沉默了,她的內心陷入了空前的矛盾之中。顧霜菊離開後,長發迅速去找夏雨竹給她購買了下午的船票,讓她儘早離開。夏雨竹猜到是顧霜菊讓長發來找自己的,但使命在肩,讓她婉拒了長發的好意。

顧霜菊得到手下的報告,劉慶人賣掉房產準備離開台灣,便知道他準備潛逃,於是帶著特務前往抓捕。劉慶人從家中出來後,意識到身後有人跟蹤,拔腿就跑,但被特們一槍打中腿,撲倒在地,當場被特務逮捕。

顧霜菊租下了光明眼鏡店對面的閣樓,帶領特務們秘密監視著光明眼鏡店。當手下報告劉慶人被捕後,她指示動手抓捕老王。就在這時,夏雨竹的身影進入了她的視線,顧霜菊大吃一驚,猶豫了片刻後,還是決定抓捕。

夏雨竹見到了老王,急忙告訴他,光明眼鏡店這個聯絡點已經暴露。因為對面的那間閣樓在這么熱的天氣,居然掛上了厚厚的窗簾,實在可疑。老王和夏雨竹拿出手槍,正準備撤離時,特務們迎面沖了進來,通訊員留下斷後,但是受傷被捕。

特務們闖進房間,卻發現房間的窗戶打開,便以為老王和夏雨竹越窗逃走,便蜂擁追出。不料此時的老王和夏雨竹卻並沒有離開,反而躲在牆角的柜子里。聽到外面安靜下來,老王就準備打開柜子,但細微的響聲驚動了剛走出不遠的顧霜菊。

顧霜菊再次返回,打開柜子,用槍逼著老王走出來。就在這時,夏雨竹從身後出現了,用槍指向顧霜菊的後腦,掩護老王帶著情報撤離。不料老王逃出不遠,就遇上了特務,並被特務們按倒在地。

很快夏雨竹也被特務們逮捕,顧霜菊命特務,搜查了夏雨竹和老王,從老王的身上搜到了情報,於是命令帶走老王和夏雨竹。當特務們押著夏雨竹要去審訊室時,夏雨竹突然提出要去一趟廁所,顧霜菊便命令特務們打開了手銬。夏雨竹進入廁所後,撞碎了玻璃,她從地上撿起一塊鋒利的玻璃就朝自己的頸部划去,原來她已決心自殺殉國。特務們闖進廁所後,便大呼小叫著,夏雨竹自殺了。顧霜菊立刻命令特務們把夏雨竹送往醫院,經過一番緊急搶救,夏雨竹被人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上海的白政委得知台灣的聯絡站被破獲,夏雨竹被捕後十分吃驚,當即去找肖君浩將實情相告。肖君浩又是心痛又是擔憂。

顧霜菊因為端掉了共產黨的交通站,而被孫天普授予了勳章,同時告訴她要為她開一個表彰大會。顧霜菊離開後,手下向孫天普報告長發和夏雨竹有牽連,於是懷疑於顧霜菊事先知道夏雨竹在台灣的事,於是孫天普大手一揮,把長發名字也加入逮捕人員名單之中。

下一集(第 48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