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薔薇第48集劇情介紹

第48集 - 夏雨竹慷慨赴死 顧霜菊被保密局暗殺

顧霜菊看到長發的名字也在逮捕人員名單之中,一經詢問才知道,二處處長向孫天普進讒言說,長發和夏雨竹有牽連。

審訊室中二處處長正在審訊夏雨竹,夏雨竹態度堅決的表示自己會誓死追隨共產黨。二組組長話鋒一轉,突然提到長發和夏雨竹的關係。他誘惑夏雨竹說出長發的身份,就可以免於一死,被夏雨竹果斷的拒絕。二處處長惱羞成怒,命令特務對夏雨竹嚴刑拷打。

顧霜菊聽說二處處長要對夏雨竹動大刑,就趕去審訊室,看到了慘不忍睹的夏雨竹。她又找到了長發。長發反問顧霜菊是不是不會放過夏雨竹,顧霜菊沉默不語。長發直言不諱的告訴顧霜菊,二處處長想要夏雨竹咬出自己,其實是為了對付顧霜菊,如果你真為夏雨竹著想,就不要讓她多受折磨。

顧霜菊在辦公室中思潮起伏,秘書前來匯報,拿著法庭的量刑意見讓他簽字。顧霜菊料定夏雨竹不會背叛信仰,為了讓她免受折磨,就直接簽下死刑。很快,舉行了庭審,法官判決夏雨竹和老王等革命同志以間諜活動判處死刑。

同時上海的肖君浩和平也得到了這一訊息,重生痛哭流涕,撲進來肖君浩的懷裡。肖君浩撫摸著和平的頭髮,心如刀割。

顧霜菊再次到監獄中探望夏雨竹。她告訴夏雨竹是自己在法院的量刑意見上寫成了建議死刑。並轉告了孫天普的話,只要夏雨竹宣布脫離共產黨,投向國民黨就可以不死。但夏雨竹不願毫無底線的活著。顧霜菊最後詢問夏雨竹是否恨自己,夏雨竹告訴她自己並不恨她,這些都是命運的安排。夏雨竹從懷中掏出一封信,讓顧霜菊想辦法轉交給肖君浩和和平。另外那條項鍊是和肖君浩的定情信物,要找回來放進信里,一起交給肖君浩。顧霜菊爽快的答應了夏雨竹的要求。

臨刑前,夏雨竹穿上了顧霜菊連夜為自己改制的新衣服,並描眉畫目。兩人不僅再次回憶起當初夏雨竹給顧霜菊梳頭化妝的情景。兩人心中生髮出無數的感慨與傷感。夏雨竹再次給顧霜菊戴上了那個漂亮的髮簪,然後一對姐妹就緊緊的擁抱在一起,淚流滿面。

在夏雨竹的感染下,顧霜菊去找孫天普辭職,孫天普再三挽留,無奈顧霜菊去意堅決。望著顧霜菊揚長而去的身影,孫天的胸口仿佛被大錘擊中,手中的裝著軍功章的盒子也跌落在地。顧霜菊提著行李去找哥哥長發,她已經準備開始新的生活。但國民黨保密局卻沒有打算放過她,孫天普暗中派人對顧霜菊進行了秘密刺殺。隨著一聲槍響,顧霜菊的人生畫上了句號。

江邊的刑場上,海浪拍擊著岸邊。夏雨竹以及老王等革命同志一同被押上了刑場。夏雨竹慷慨赴死,神色從容。她面向大陸的方向,心裡默默的想著肖君浩和兒子和平,以及那些革命先烈們,嘴角綻放出悽美的微笑。隨後長發將夏雨竹的遺體火化,將骨灰罈存放在殯儀館,一直到2012年,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才在殯儀館找到了夏雨竹的骨灰罈。原來他們就是和平和重生。和平帶著母親的骨灰罈回到大陸,將她安葬在烈士陵園。作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夏雨竹的一生雖然短暫,卻綻放出絢麗的光彩,她用自己的忠誠向祖國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下一集(第 48 集) 紅薔薇電視劇劇情看點 紅薔薇顧霜菊結局是什麼?顧霜菊死了嗎? 紅薔薇肖君浩結局死了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嗎? 紅薔薇大結局是什麼?夏雨竹最後死了嗎? 紅薔薇肖成碧的結局是什麼?肖成碧被殺了嗎? 紅薔薇宋光的結局是什麼?宋光死了嗎? 紅薔薇松村一郎和肖君浩是什麼關係?松村一郎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 紅薔薇夏雨竹喜歡肖君浩?夏雨竹和肖君浩在一起了嗎? 紅薔薇顧霜菊為什麼不喜歡重生?為什麼給兒子取名為重生? 紅薔薇陳得道歷史原型是誰?陳得道結局是什麼? 紅薔薇誰把和平救出來了?顧霜菊救了和平嗎? 紅薔薇和平失蹤了嗎?和平被誰綁架的? 紅薔薇馮茂才到底是誰?馮茂才是好人還是壞人? 紅薔薇海德是誰?海德是任致遠嗎? 紅薔薇陳得道喜歡誰?陳得道喜歡顧霜菊嗎? 紅薔薇任致遠第幾集死的?任致遠結局是怎么死的? 紅薔薇顧霜菊真實身份是什麼?顧霜菊為什麼黑化? 紅薔薇肖君浩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肖君浩是好人嗎? 紅薔薇宋光喜歡誰?宋光喜歡肖成碧嗎? 紅薔薇顧霜菊喜歡誰?顧霜菊喜歡肖君浩嗎? 紅薔薇肖君浩喜歡夏雨竹嗎?肖君浩和夏雨竹在一起了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