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推理筆記第6集劇情介紹

第6集

原來米卡卡早就在進來之時就已經注意到了這個電箱的存在,但沒有說出來,早安卻表示這樣不對,很多案件就是因為當事人的忽略導致的,就算沒有直接關係,所產生的蝴蝶效應也足以引起事件的發生。早安堅持要打開這個電箱,並且主動去下面小賣鋪里買來了螺絲刀。

在買螺絲刀的過程中,早安特意詢問了一下店員今天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果不其然,在凌晨時,店員聽到了一聲沉悶的聲響,和斷續的咔塔卡塔聲音。

卡卡利用螺絲刀打開了電箱,果然在裡面發現了一個閃爍的控制器,鑑證科會告訴他們這個東西的用途,而大龍此時也通過早安提供的聲音線索找到了使用過的兇器機動機關。

通過推理,卡卡做出了一個假設。兇手將繩子固定在機動機關上,沿著窗戶一直到房門上方的卡扣,利用手段讓蘇衡非出房間不可,一旦開門卡扣鬆動。這就正中兇手的圈套,而且蘇衡背部的撞擊傷和店員描述的沉悶聲相符合。

米傑擔心剩下的女團成員再遭毒手,對心悅公司的負責人說必須要把女團成員轉移,而負責人說這裡就是高陵安全級別最高的場所,她考慮到輿論影響並不想轉移,米傑對此態度相當強硬。

卡卡想要把推理結果告訴米傑,米傑並沒有讓他開口,因為不想讓米卡卡過多牽扯進來。

早安回到家中與卡卡熬夜分析推理案件,然而除了了解到電箱中的東西是一個電流更改器,能夠近距離無線控制,除此之外他們一無所獲,就連這個訊息也是大龍哥打電話告訴他們的。

早安的姑姑安慰他們不用著急,同時發現了資料夾中早安的病例,並且說當時情況很危險,如果沒有心臟以供手術,早安可能就沒了。幸虧臨時找到了心臟源。卡卡想知道心臟的捐贈人是誰,莊妍卻表示這種器官捐贈一般都是雙盲進行的,誰都不了解對方。並且透露了邱子銘的訊息,邱子銘沒有重傷,卻依然處在昏迷當中。

兩人轉而對早安的心臟移植手術進行調查,卻意外發現主刀醫生李騰鋒在手術前三天還在美國進行學術交流,根本來不及給早安進行手術,他們又發現了一個名字汪遲,這個人能和李騰鋒同台操作手術,按理說也是名醫,但卻查無資料,卡卡推斷這個汪遲是實際上對早安進行手術的人。並且心臟移植手術可能也是提前預謀好的。

二人正討論愛迪生,早安的電腦卻閃過一片雪花,然後出現了一個視頻,視頻中林舒瑤被綁在椅子上昏迷不醒,周圍安裝了一個定時炸彈。二人通過視頻畫面和聲音,確定了這地方是高陵市新葉港口的一處倉庫之後,他們立刻驅車趕往,而同樣接到這個視頻的俞瀟也跑到了警局找到了米傑,米傑立刻展開調查。

卡卡與早安二人來到港口,匆匆撬開倉庫的門,進來才發現炸彈設計無比精巧,安有熱感應裝置,在他們進門的一瞬間,炸彈就已經啟動了,並且離開也會導致爆炸,想要求助他人手機也被隔絕了信號。萬般無奈之下,二人只好求助於早安體內的愛迪生。

愛迪生被召喚上線,不過因為記憶缺失,沒能成功拆解炸彈,反而出發了一重機關,再進行拆解炸彈就可能爆炸。愛迪生執意要獨自延緩炸彈爆炸從而讓二人成功離開,但卡卡不允許他拿著早安的安危做賭注。二人爭執不下,林舒瑤也在此時甦醒了過來。

林舒瑤突兀的醒來,並且斷言炸彈無法拆解,愛迪生反問林舒瑤為什麼如此確信我們拆解不了炸彈,林舒瑤藉口是聽到了兇手的話,這時卡卡指出是林舒瑤安裝了炸彈,一直在裝暈等待俞瀟和早安的到。

林舒瑤對此拒不承認,卡卡將推理的事實說給她聽,師代柔死的時候,房間號碼作為整個案件的核心線索無比重要,而只有女團內部成員才知道每個人的房間號。同樣的,在蘇衡案件中,只有短的距離內才能啟動電箱中的信號接收器,恰恰蘇衡房間緊挨著林舒瑤的房間,所以兩件案子的線索交集在了林舒瑤身上。

林舒瑤終於露出本來面目,但還是不認罪,並且揚言稱這點線索都做不到拘留我。此時,早安卻說信號接收器上有林舒瑤的指紋從而詐出了林舒瑤實話。林舒瑤承認了罪行,卻猖狂的說反正一會一起死,承認了也不能拿我怎樣!

卡卡反問林舒瑤難道就不怕死,林舒瑤卻說為什麼要怕,我等的我就是這一天,原來,這一切都是為了給她死去的姐姐傅筱靜報仇,他把姐姐的死都怪罪在了女團成員的不作為之上,並且設計想要殺害女團成員。對於不在場的俞瀟,她也有後續安排,那就是即將甦醒的邱子銘。邱子銘作為傅筱靜的忠實冬粉,願意付出一切,所以林舒瑤堅信邱子銘甦醒以後會殺了俞瀟。說道最後,林舒瑤已然狀若癲狂,被復仇心理所完全控制了。

下一集(第 7 集) 推理筆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推理筆記米卡卡是誰演的?推理筆記米卡卡扮演者侯明昊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推理筆記夏早安是誰演的?推理筆記夏早安扮演者張子楓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推理筆記什麼時候播出?推理筆記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