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15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15集 - 林清文請求加入游擊隊

林清文不聽從阿美的話、還是找到了連長,他天真的告訴連長游擊隊的事情,還以為自己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連長就不會跟游擊隊發生衝突,可是他太天真了,連長聽完他的話,第一時間集合隊伍,並把林清文打暈過去。等林清文醒來跑出去的時候,發現國軍和游擊隊已經槍聲四起。林清文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他英勇的站在兩支部隊中間,他背對著游擊隊,面向國軍,大聲向他們喊著,現在國難當頭,連婦女都不得不拿起槍來抗日,可他們國軍在乾什麼,槍殺婦女兒童嗎,他們這樣做對得起家鄉的父老鄉親們嗎?在林清文的怒罵下,國軍的連長和部隊的士兵們都默默的放下了槍,陸敏英看準時間及時撤退隊伍。

在游擊隊回營地的路上,林清文興奮的看著阿美,想不到他們這樣也可以重逢,可是阿美臉上沒有一點重逢的喜悅,阿美剛想說什麼,游擊隊里的人就傳來哭喊聲,原來在剛才的戰爭中,她們的一個姐妹死亡,一個姐妹重傷犧牲,因為姐妹的犧牲,所有游擊隊的成員們都氣憤林清文竟然去國軍那裡通風報信,她們怒罵林清文,甚至有人都想槍斃他,阿美失望至極的問他,為什麼不願意相信自己。陸敏英和何教員雖然心裡明白林清文並不是故意通風報信,可是面對現在的大傢伙憤怒的情緒,她們也無能為力。陸敏英知道謝雙美來大陸就是為了尋找林清文,現在林清文找到了,她希望她們可以回台灣,回家鄉,台灣有讀書會,她們一樣可以抗日,可是經過這次事情之後,阿美對林清文失望至極,她告訴陸敏英,林清文一定認為自己還是個孩子,他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判斷。

林清文意識到因為自己的愚蠢犯下了過錯,他一個人懊悔的用頭去撞樹,何教員走過來,她安慰林清文,他沒有錯只是愚蠢了一些,何教員知道林清文是醫藥世家,她向林清文答應一些關於草藥的用法,阿美經過的時候,看見兩人在交談,這是她第一次看見這個何教員。阿美雖然對林清文有氣,可是林清文畢竟是自己的同鄉,她不能把林清文一個人留在這裡,她跟陸敏英請求可不可以帶著林清文一起轉移。陸敏英來找林清文,林清文已經知道自己錯了,他向陸敏英正式提出申請,他想加入游擊隊,可是陸敏英也告訴他,現在大傢伙對他有情緒,林清文表示自己願意彌補贖罪。何教員私下找到陸敏英,她也要求加入游擊隊,陸敏英不解問道,她不是一直覺得游擊隊無用嗎,何教員說出自己的真實想法,她只是覺得如果游擊隊可以多學點文化知識,多遵守點部隊紀律,就可以更加有效的打日本人,而且她覺得女性除了結婚生子,一定還有別的事情可以做,陸敏英被何教員的話打動,陸敏英伸出手,歡迎新成員的加入。

周紹楨和孟雲華已經困在井下三天三夜了,兩人又渴又餓,精疲力竭,就在兩人都準備放棄的時候,一個路過的中年男人出現,救下他們兩個,中年男人告訴他們,自己也是要趕路去往重慶,途經此地的,周紹楨和孟雲華也無處可去,他們兩個決定跟著這個救命恩人一起去重慶。

走到半路,他們遇到了日本軍隊設的關卡,中年男人出主意,讓他們兩個人扮作一對夫妻,而自己從旁邊的鐵絲網偷偷翻過去,就在周紹楨和孟雲華順利通過關卡的時候,日軍的人發現了那箇中年男人,中年男人不慎中槍,在他臨死之際,它告訴周孟二人,自己是國軍委任的縣長,他把委任書交給了周紹楨,告訴他繼續往下走,到了涇縣,拿著這個委任書,他們自然會相信他。

周紹楨和孟雲華到了涇縣,卻發現這裡已經是空空蕩蕩,像經歷過戰爭一般,周紹楨和孟雲華找到一處青樓,兩人只好暫時在這裡落腳。

下一集(第 16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