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16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16集 - 游擊隊利用電話線監聽日軍

日本軍在樹林裡拉了電話線,何敏英得到上級指示,決定利用電話線拉出一部監聽電話,用來掌握日軍動向。游擊隊的人里,只有雙美和林清文上學的時候學過接電線,而且他們兩人還精通日語,陸敏英決定把這項任務交給他們,林清文得知自己又能和雙美一起做任務,開心不已,可是雙美對林清文依然是不願理會的態度。陸敏英布置完任務回到自己房間,她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的房間放了一束鮮花。

為了任務更好的完成,陸敏英決定分成兩組,一組是雙美與何教員,另一組是林清文和大個子。四人用樹葉偽裝好自己,在樹林中沿著電話線悄悄接上監聽設備。林清文雖然學過這門課程,但是上課的時候也沒有認真聽講,雙美看他不熟練的樣子,二話沒說直接拿過來自己上手,不到一會兒就接好了監聽設備。

何教員看見林清文安裝電話特別熟練,不禁好奇,林清文給他們講自己小時候和周紹楨莊是耕還有雙美幾個人,是最好的玩伴,他們小時候就覺得電話這個東西真神奇,所以總是鼓搗著玩,何教員對他們這些台灣人的故事總是特別感興趣,雙美聽著林清文講起她們的往事,臉上也柔軟了很對。

監聽設備安裝成功,林清文和大個子負責晚上監聽,樹林太靜了,電話里也一直沒有聲音,兩個人為了避免會睡著,林清文就給大個子講小時候自己的事情,大個兒聽的很投入。第二天白天,雙美和何教員來替換他們兩個。

大個子和林清文回到駐地,兩人一夜不睡,碰到床邊倒頭就睡。陸敏英見兩人遲遲不來跟自己匯報,只好自己來找他們,陸敏英把兩人喊醒,責問他們回來為什麼不第一時間來跟自己匯報,林清文和大個子認識到錯誤,陸敏英把林清文叫到自己房間,問他房裡的花是不是他放的,林清文樂呵呵的說自己在台灣就有這樣的花,母親告訴自己,房間裡有花會有生氣的多,可是陸敏英告訴林清文,戰爭沒有結束,什麼美啊、談情說愛啊,在戰爭面前都不配提,林清文震驚,他第一次意識到戰爭遠比自己想的要殘酷的多。

雙美和何教員在監聽,何教員雖然冷冰凍的,可是還是細心的把自己的乾糧分給雙美一半,何教員問雙美,據她所知,日本人在台灣對他們台灣人很好,雙美解釋給她說,日本人只是想要占領台灣,如果有一天大陸這個堅強的後盾不在了,那台灣只會滅亡,何教員沒想到雙美是這樣考慮到,她告訴雙美,愛和恨都會蒙蔽人的雙眼,這會讓人感性戰勝理性,雙美問何教員,她是不是曾經遭遇過很難過的事情,何教員不語。

何教員希望雙美可以交給自己日語,這樣的話,她們可以一起監聽,而且在以後的戰爭中肯定也能發揮作用,雙美同意。

突然電話里有了聲音,何教官趕緊跑回駐地,向陸敏英報告,日軍明天會有兩輛軍隊補給車,會路過里駐地三十公里外的窪坑村,車上有大量的食物和彈藥,所有人都被這個訊息振奮了,陸敏英向上級報告想要提前去埋伏,這樣一定能打日本軍一個猝不及防。上級批示遲遲不到,游擊隊的大傢伙都等不了了,陸敏英看著大傢伙的抗日熱情這么高,她決定先前去埋伏,等待上級命令一到就行動。

大個子和林清文被留下來接著監聽,大個子對於自己不能跟著部隊上戰場憤憤不平,林清文雖然嘴上不說,但是心裡也是想跟著大部隊一起去的,大個子機靈,他告訴林清文自己知道怎么去,等白天雙美她們來接班的時候,他就可以帶著林清文一起去埋伏地點。

下一集(第 17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