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20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20集 - 林清文捨命營救陸敏英

最近游擊隊食物緊缺,大傢伙的士氣有很低沉,陸敏英和張姐她們商量,需要出去活動活動了,陸敏英得知過幾天,在離營地五十里外的一處日本軍所在地,他們要去進行清鄉運動,到時候留守的人員不會太多,那裡有糧食,陸敏英決定帶著游擊隊去弄些糧食回來。

大個子也想參加行動,陸敏英讓他負責後方支援,大個子不服氣表示要上戰場,陸敏英告訴他後方支援很重要,萬一她們有事情,可是要靠大個子來救人的,大個子這才不鬧著要上前線了,林清文也報告想跟著隊伍一起去,大個子嘲笑林清文還是當好他的伙夫吧,林清文頓時惱了,他質問大個子,國軍不讓他打仗,結果她們游擊隊還是不讓自己打仗,雙美冷冷的解釋道是因為他現在還不會用槍,林清文急於想表現自己,他上前奪槍想證明給大家看,結果爭奪過程中槍走了火,萬幸沒有傷到人,大傢伙都覺得林清文實在過於衝動,可是陸敏英覺得林清文懂日文,萬一有點變故,他還能幫上忙,陸敏英排除眾人議論,還是帶上了林清文。

眾人來到日軍據點,陸敏英先行進去勘探敵情,陸敏英進去很長時間一直沒有動靜,大傢伙都很擔心,林清文主動請纓進去查看情況,萬一陸敏英被日軍抓到了,自己也好救人,張姐眼下沒有更好的辦法,只好同意。林清文進去之後,小心翼翼的四處探尋,終於發現陸敏英安全無恙,兩人通知外面的隊員進來,出其不意的打死看守糧草的日軍,隊員們開始緊張的運動糧食。就在糧食馬上運完的時候,鬼子發現了游擊隊的蹤影,戰鬥一觸即發。在戰鬥中,陸敏英肩部被子彈劃傷,她和林清文留在最後,林清文奮力把陸敏英推出牆頭,自己卻跌落在了敵人的包圍圈裡。

張姐等人接到陸敏英,發現她已經受傷,此時牆的那邊,槍聲四起,大個子要回去救林清文,被張姐拽了回來,張姐知道現在情況險峻,不能讓大傢伙去送死,她忍痛代替陸敏英下達撤退的命令,雙美被何教員拽著離開,她一直看著那堵牆,不敢想像牆那邊的林清文正在經歷著什麼。游擊隊的人都安全無恙的回到了根據地,陸敏英的傷也無大礙,搶到糧食的喜悅也抵消不了不住大傢伙對林清文的惋惜,陸敏英也認為在那樣的包圍下,林清文一定是死了,她告訴眾人,自己的這條命是林清文換回來的。

雙美一個人坐在河邊,從小到大,她和林清文的一幕幕如同放電影般,在自己的腦海里不停的回放著,何教官知道雙美很傷心,特意來陪她,雙美給何教官講小時候林清文是怎么為自己和日本孩子打架的,長大了兩個人又是怎么重逢的,因為國民黨林清文不信任自己的事情,雙美承認自己心中有氣,可是現在她只想林清文可以回來。何教官聽著心酸不已,兩人就這么在河邊坐了一天一夜,第二天雙美醒來,竟然驚喜的看見林清文就站在河對岸,一時間雙美再也顧不上別的了,跨過河水,飛奔而至,兩個彼此相愛的年輕人,劫後逢生,緊緊擁抱在一起。

林清文的安全歸來,為游擊隊帶來了天大的喜訊,陸敏英更是高興不已。林清文告訴陸敏英,她和自己的母親實在是太像了,所以林清文拜託陸敏英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陸敏英心中一陣暖流。

陸敏英決定去虎頭山聯合趙大虎共同抗日,為了安全起見,她和大個子林清文雙美扮成逃難的老百姓,大個子做陸敏英的兒子,林清文和雙美分別是陸敏英的弟弟和弟媳,大個子不服氣陸敏英每次都把自己當作小孩子。大個子跑到樹林裡去撒氣,正好碰見在苦練爬樹的何之萍,何之萍知道大個子在氣什麼,她告訴大個子,要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就可以證明他長大了。

下一集(第 21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