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22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22集 - 雙美感染瘟疫

上級收走了大個子繳獲的五把槍枝,大個子一直覺得自己委屈,還跟陸敏英頂嘴,陸敏英沒辦法,只好關了大個子禁閉。雙美給大個子送飯,大個子賭氣不吃,陸敏英通知雙美晚上召集大家開會。

林清文與何教員一起在維修桌椅,何萍之問林清文為什麼不回台灣去,這裡畢竟不是他們的家鄉,林清文告訴她,當初一起來上海還有自己的夥伴,他還沒有找到他們。

晚上陸敏英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大傢伙七嘴八舌的正說著自己種的菜,還有糧食就快收成了,張姐心事重重的看著大家,告訴d大家,不必費事了,他們馬上就要轉移了,眾人一頭霧水。這時候陸敏英過來,她正是跟大家宣布,上級考慮目前實際情況,決定成立一個育兒園,照顧在前線戰爭而流離失所的孤兒,而她們的游擊隊將一分為二,一隊人和陸敏英去建立育兒院,另一隊人加入其他部隊繼續戰鬥。眾人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離別都有些猝不及防。

何萍之性子冷淡,更加不喜歡孩子,她告訴林清文和雙美,自己打算回原來的部隊。陸敏英找到林清文和雙美,關心接下來他們打算何去何從,雙美有些悲傷,昨天大家還像一家人一樣,明天就要各奔東西了,陸敏英告訴他們一個好訊息,謝振林將軍在大陸成立了台灣愛過同胞會,也許他們可以去那裡,林清文和雙美聽到這個訊息都很激動,雙美更是激動的說,也許周紹楨和孟雲華就在那裡呢。

涇縣如今糧食充足,周紹楨讓方先生把半年的糧食貯存起來,剩下的糧食挨家挨戶的發放,幼兒減半,成年男子加倍,方先生非常贊同周紹楨的安排,就在兩人說話的時候,一架大飛機轟隆隆的從涇縣上空飛過,隨著飛機飛過,竟然還有麥子空投下來,涇縣的百姓看到糧食激動不已,紛紛上前撿拾。

周紹楨不明白日本飛機這是作何用意,看著這一堆堆的麥子,也是發愁,就在這時,吳仁興不知道從哪裡跑回涇縣,他告訴大家,這麥子是帶著病毒的,麥子不能留,這日本人的麥子堅決不能留,吳仁興拿著火把就要燒掉,可是因為之前吳仁興背叛大家的事情,沒有人願意相信他,方先生還帶領鄉親們辱罵他,趕走了他,就在眾人想要把小麥分了的時候,孟雲華一把搶過火把,扔在了小麥堆上,她告訴眾人,日本鬼子的就一定不會是好東西,方先生因為他們燒了糧食,著實生氣。

林清文他們夜晚巡邏的時候,竟然發現一架墜落的飛機,眾人提高警惕,四處查找飛機員,雙美走到機尾處,拿起小麥端詳了一下,而在不遠處山坡,陸敏英被日本飛行員抓住,一時間陷入險境,幸好雙美回頭看到山坡上有人,趕緊喊了林清文,日本飛機員急忙逃竄。

雙美和林清文一路追擊,兩人追到一處茅草屋,林清文四處查看,雙美留在原地,日本飛行員此時也在這裡,他看見雙美落單,想從後面偷襲,幸好林清文及時趕到打暈了他。林清文和雙美進屋,發現另一個飛行員因為腿部受傷也在屋內,林清文將這兩人綁起來之後,讓雙美趕緊回去報信,可是雙美擔心自己迷路,便還是讓林清文回去叫人,自己在這裡看著,林清文千叮嚀萬囑咐,便快馬加鞭的往回趕。

林清文馬不停蹄的趕回基地,告訴眾人自己的雙美抓到日本飛行員了,陸敏英和眾人都欲言又止,林清文察覺不對勁,陸敏英艱難的告訴林清文,上級截獲日軍情報,此次飛機上,攜帶瘟疫病毒,林清文第一時間想到雙美還在那裡,他和陸敏英等人趕回茅草屋,在離茅草屋還有一段距離之後,陸敏英不能再讓隊伍前進,林清文不能停止腳步,他要趕回雙美身邊,陸敏英勸林清文要冷靜,林清文做不到冷靜的看著雙美死去,他還是跑回茅草屋,發現雙美已經暈倒在地,林清文趕緊抱起雙美,他抱著雙美回到茅草屋,屋外面的陸敏英等人焦急萬分。

下一集(第 23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