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31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31集 - 周紹幀孟雲華虎口脫險

孫某人把孟雲華從監獄裡提出來,他虛偽地跟孟雲華套近乎,甚至還把春喜拉出來,想讓她勸勸孟雲華聽自己的話,孟雲華無法接受春喜竟然叛變,她口不擇言大罵春喜,春喜心中委屈萬分,可是什麼都不能說。孫某人看春喜勸服不了孟雲華,便以孟雲華在台北的老父親為誘因,他告訴孟雲華,只要她願意站出來指認周紹幀就是台灣義勇軍的一份子,自己就可以送她回台北老家,孟雲華裝作接受他的意見,故意讓他放鬆警惕靠近自己,孟雲華突然拿起桌上的熱水,一下子就潑到了孫某人的臉上,疼的孫某人齜牙咧嘴。

孫某人惱羞成怒,告訴周紹幀和孟雲華,自己一定會把他們交給日本人。已經把百姓安全撤離的趙大虎和吳仁興等人,此時焦急的等在山上,前去查看涇城情況的兄弟回來告訴趙大虎,姓孫的打算晚上八點把周紹幀他們交給日本人,趙大虎實在忍不住了,不管現在涇縣裡面是什麼樣的刀山火海、天羅地網,他都必須回去救周紹幀,吳仁興仗義相隨,留下黃保羅負責看護百姓,要是他們回不來,就讓黃保羅帶著兄弟們和百姓趕緊轉移。

到了晚上,孫某人把周紹幀和孟雲華五花大綁帶到郊外,他告訴周紹幀,自己已經通知了日本人,等八點鐘一到,日本人肯定準時來接他們上路,到時候就永別了,春喜聽到這裡,大驚失措,她顧不上自己,搶了孫某人的配槍,她質問孫某人不是說好留下周紹幀收攏人心嗎,為什麼現在卻說永別,孫某人這才看明白,原來春喜接近自己的目的就是為了救下周紹幀,他故意激怒春喜,就算她救下周紹幀一千次、一萬次、周紹幀也不會正眼看她一眼的,春喜被激惱,開槍卻發現,槍里根本沒有子彈,孫某人讓人把春喜也綁了,一起交給皇軍。

周紹幀希望可以看一眼自己的懷表,孫某人嘲笑道都死到臨頭了,還看錶幹啥。周紹幀鄙視孫某人,為人如此卑劣,孫某人不以為然,他告訴周紹幀,在這亂世之下,能活下來的才有話語權。就在周紹幀正在想方設法希望孫某人可以放了孟雲華和春喜,一群日軍打扮的軍隊快速前進趕到這裡,孫某人正哈腰點頭的說著皇軍真是準時,結果一抬頭,發現來的人不是皇軍,而是穿著皇軍衣服的趙大虎等人。

孫某人被俘,周紹幀告訴他,因為日本人強制實行日本時間,所以雖然同在一個中國,可是卻是有兩種時間,日本人實行的時間比中國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小時,所以孫某人嘴裡所說的八點鐘,日本人根本趕不到,周紹幀告訴孫某人,自己打心眼裡瞧不起他,孫某人跪地求饒道,想當初要不是自己把他和孟雲華從枯井裡救出來,現在他們早就死在荒郊野外了,孟雲華聽到這裡,多少有些於心不忍,就在周紹幀猶豫的時候,黃保羅因為擔心大家,也匆匆趕來,不想卻讓孫某人的手下挾持,孫某人逃亡樹林。

到了樹林,孫某人的手下想要扔下黃保羅,可是孫某人擔心黃保羅會暴露自己的行蹤,命令手下殺掉黃保羅,手下問孫某人,這條人命算自己的還是他的,孫某人的猶豫讓手下看出來了,他根本就是要拿自己當替罪羊。就在孫某人打算殺掉黃保羅的時候,手下打暈了孫某人。

黃保羅想要勸殺手改過自新,棄暗投明,可是殺手根本不聽,結果沒想到孫某人這個時候醒了過來,還槍殺了殺手,情急之下,黃保羅一槍打死了孫某人。周紹幀和孟雲華安全脫險,眾人齊聚在河邊休整隊伍,周紹幀孟雲華告訴大家,如今已經脫險,他們準備離開了,前去金華投軍台灣義勇軍。趙大虎不捨兄弟情,鄉親們更加捨不得自己的周縣長,縱然離別很難,可是局勢緊張,在家國大難面前,周紹幀還是選擇繼續前行。春喜含淚唱著離別之曲,趙大虎等人站在河岸邊,看著周紹幀和孟雲華的背影漸行漸遠,夜幕之下,離情難卻。

就在周紹幀離開不久,林清文陸敏英等人就趕到了涇城,結果讓眾人沒想到的是,涇城如今已經被日軍掃蕩過,一片狼藉。就在陸敏英等人準備離開的時候,不想竟然碰到掃蕩的日軍。

下一集(第 32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