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5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5集 - 林莊周三人獨闖台北

林清文莊是耕周紹楨三個人終於一路奔波趕到台北,林清文和莊是耕從來沒有出過漢口,台北的繁華、大氣、熱鬧都讓這兩個年輕人震驚不已。周紹楨笑著鬧兩個人,他告訴他們,台北如此之大,什麼樣的工作都有,早晚有一天,他們會在台北闖出一番天地的。

周紹楨帶著兩人來到自己大哥阿堂哥家裡,他們在台北沒有別的親人,只能來找阿堂哥,阿堂哥聽了林清文他們的描述,沒想到日本人如此囂張,竟然這么殘暴的對待漢口百姓,阿堂哥同意他們三個人暫時住在自己這裡,周紹楨從阿堂哥那裡打聽到心怡在百貨大樓上班,他神秘兮兮的拿著路邊買的花,偷偷跑去百貨大樓。

心怡在百貨大樓里坐電梯引導員,周紹楨看著穿這一身制服,如此美麗動人的心怡姐,一時間收起了他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少爺脾氣,竟然變得害羞起來,他慌慌張張的把花送給心怡姐,轉身就跑了,心怡看著他這可笑的樣子,如同寵溺自己弟弟一般笑了。

晚上心怡做了一大桌子的菜,給三個人接風,林清文和莊是耕拿出臨走時阿梅交給他們的錢,兩人把這錢拿給阿堂哥,畢竟寄人籬下,總不好意思吃用都讓阿堂哥花費,阿堂哥推辭不掉,便告訴大家這錢作為他們的生活公費用,周紹楨不以為然,他拒不拿錢,還說阿堂哥是自己大哥,就該養他。

第二天,三個年輕人無所事事到處溜達,林清文看到人力拉車,他想做這份工,可是拉車要掏押金,他已經把錢都給了阿堂哥做生活費,莊是耕想去火車站擦皮鞋,可是沒有錢買工具,就在兩個人因為沒錢做不了工惆悵的時候,周紹楨仗義的拿出自己的小金庫,他和林清文去交押金租車,給田是耕買了擦鞋工具,三個年輕人意氣風發,決定在台北靠自己的能力活下去。

林清文和周紹楨來到百貨大樓,為了心怡,周紹楨提議就在百貨大樓這裡等活,林清文看到這裡人這么多,一定有生意的。可是他們沒想到,就在這裡碰上收保護費的小混混,兩人拒不上交高昂的保護費,小混混便給他們搗亂,一上午一個客人都載不到,周紹政忍不了被人欺負,要和小混混起衝突,幸好林清文在旁拉走了周紹楨,林清文勸周紹楨千萬不能再惹事了,他們就是因為在漢口惹了事情猜躲到台北的,周紹楨還想回百貨大樓接心怡下班,林清文讓他一定小心,不能再招惹那幫人了。

林清文和周紹楨分開之後,有客人上門,他拉著客人去了台北女子中學,林清文送完客人,在校門口休息的時候,一個女學生上了林清文的車,林清文根據她的地址,拉她到謝家公館,女學生下了車,看到林清文,驚喜不已,原來她不是別人,正是小時候和林清文一起離家出走的阿美,阿美現在跟叔叔住在一起,她熱情的招呼林清文進家,林清文再見到阿美,心中別提多開心了。

兩人正聊著,阿美的叔叔回來了,叔叔對阿美很冷淡,阿美剛想介紹林清文給叔叔認識,叔叔看到林清文一身人力車夫的打扮,頓時不屑,塞了張錢給林清文,還告誡阿美以後不要什麼人都往家裡帶,正當阿美要辯解的時候,回身發現林清文已經走了,只有那張錢好好的放在桌子上。

晚上林清文睡不著,他坐在自己的人力車裡,拿出小時候阿美送給自己的手帕,林清文想起小時候阿美陪著自己離家出走,兩人發生的好多好多故事,笑意不經意的浮現在林清文的臉上,久別重逢,讓這個少年心裡有種異樣的幸福感。

第二天林清文再次去謝家公館等著阿美,可是阿美沒有出現,只有一個傭人坐上林清文的車,要去菜市場,林清文只好失望而去。

下一集(第 6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