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7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劇情介紹第7集 - 林漢仁受驚嚇精神失常 利吉再次欺辱林家

林漢仁經過長時間的水淹、電擊、夾趾、恐嚇後,整個人神情變得恍惚,走出監獄沒幾步便昏倒在地。等在門口的阿敏、林清文和林老立刻沖了上去,將林漢仁拉回家。阿敏給林漢仁換洗衣服後出來吃飯,林漢仁恍惚得雲裡霧裡,眼神迷離無法凝神。林漢仁的手指被夾趾後受傷嚴重,無法拿起碗筷吃飯,阿敏拿起碗筷一點一點餵飯給林漢仁。

林漢仁的恍惚神情,林老都看在眼裡,強撐無事的樣子繼續吃飯。飯後,林老給林漢仁配置了洗手的藥水,阿敏給林漢仁悉心的洗手,林漢仁的手指上全都是淤青,阿敏看著落下了心疼的淚水。林漢仁不捨得阿敏流淚,唱起以前哄阿敏的歌謠想要讓阿敏開心,阿敏感動林漢仁的貼心,與林漢仁雙手交握在一起。

第二天一早,林漢仁穿戴整齊想去診所上班,林清文放心不下跟著一起去,林漢仁在街上看見人就躲,特別是和日本有關係的人和事,一看見就抓著林清文的胳膊抖個不停。當林漢仁看見一群日本人從面前跑過時,林漢仁徹底崩潰了,倒在地上不住打滾,蜷縮在柱子下不停地發抖。路人的指點和關心都被林漢仁幻化成了日本警察醜惡的嘴臉,林清文的安慰和呼喊也被林漢仁看成了利吉陰險奸笑的樣子。

林清文趕緊把林漢仁帶回了家,經過林老的診治發現林漢仁收到了很大的驚嚇,需要好好調養,且因為病情太過嚴重自愈幾率不高。林清文擔心林漢仁病情便決定在家多留幾日,沒想到收到訊息的利吉帶著一幫警察衝進林家來,聲稱要把林家的中文全部換成日文,從此寫藥方也要用日文,門口額牌匾要摘掉。林老一聽要動老祖宗留下來的清河衍派的牌匾,氣得拿起拐杖要抵抗,警察立刻動手把所有人壓在地上。利吉不斷地出言侮辱,每句話都在侮辱中國,林漢仁在屋內聽得病情發作,衝出來卡住利吉的脖子,差點兒把利吉掐死。

為此利吉十分生氣,取消了林家行醫的資格,不允許林家私自替人看病收診金,拆掉並踩壞了清河衍派的牌匾和寫著江口林家的兩個老燈籠。林老衝出門撲在雨里護住被踩碎的牌匾,林漢仁跪在雨中憤怒地嚎叫,望著被踩碎的牌匾,林老發誓國讎家恨定要報應。

台北,孟雲華買了一些餅乾想要拿給周紹堂和莊心怡一起品嘗,走到門口撞見了鬼鬼祟祟正在偷聽的周紹禎。周紹禎擔心吵吵嚷嚷的孟雲華會引起屋內周紹堂和莊心怡的牌友說話,拉著孟雲華到樓下躲了起來。

不一會兒,周紹堂送兩位牌友出門,在樓梯上繼續聊天,內容涉及到周紹堂幾日後動身去上海的事,以及購買西藥和物資籌劃。周紹禎和孟雲華越聽越糊塗,感覺周紹堂和莊心怡加入的讀書會不像是表面那么簡單。

果不其然,第二天周紹禎拉車經過家門口進屋休息時,發現莊心怡和周紹禎都不在家,頓時起了好奇心走進臥室內四處翻找,在一個櫥子裡找到了兩本書。因為上學時貪玩文字沒有識讀齊全的周紹禎並沒有看懂。

正當周紹禎準備翻書時,莊心怡回來看見周紹禎手中的書,周紹禎這才知道莊心怡和周紹堂每天約牌友在家打牌到底是幹了什麼。原來打牌只是表面掩飾,真正的目的是躲在家裡看這些書。周紹禎氣得丟下去就往外跑,坐在樓下的木桌上發獃。

孟雲華拿著父親寫的外文字條去書店找書,書店的找書員不認識外文,孟雲華自己也不是很懂,何況書店裡的書很多,找起來慢無頭緒。就在孟雲華發愁時,庒是耕來到書店買上夜校要用的舊教材,看見外文字條便給找書員指導,找書員成功地在法律一類書籍下找到了孟雲華想要的書。

買完書後,孟雲華和庒是耕結伴回家,看見樓下發獃的周紹禎便上前去問候。周紹禎把自己看到的告訴了兩人,孟雲華告訴周紹禎那兩本書都是禁書,如果被抓到閱讀禁書的話,是會被警察抓走關進監獄的。

下一集(第 8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