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台灣往事第8集劇情介紹

台灣往事第8集劇情介紹

小混混再次欺壓三兄弟 謝振銘準備鴻門宴

因為周紹禎林清文的不合作,小混混把保護費翻了一倍,車夫們為此十分怨恨兩人。一天下班後,周紹禎遭到了車夫們的集體控訴,要求周紹禎和林清文不要再連累大家。

林清文思來想去還是決定回台北去賺錢養活一大家子,阿敏縱然不捨得林清文離開,還是含淚為林清文準備了很多乾糧和親手製作的黃豆醬還有小菜。林漢仁雖然變得精神恍惚但依舊十分疼愛林清文,知道林清文要回台北去,冒著危險去河裡抓了兩條魚,小心翼翼地抱在懷裡。

林清文看見渾身濕漉漉的林漢仁,禁不住上前數落。阿敏揭開林漢仁懷中濕漉漉的外套,裡面躺著兩條鮮活的魚。林漢仁囁嚅著告訴林清文,打算用魚做新鮮的魚圓給林清文吃,寓意下次團團圓圓。看著林漢仁在廚房內為了殺魚而手忙腳亂的樣子,林清文再也不忍責備。

臨走前,一家人都在門口為林清文送別,唯獨林漢仁突然跑進了房間。為了趕時間,林清文背著寄託了全家人愛意的包袱,給家人鞠躬後轉身離開了家。林漢仁從房間內跌跌撞撞地走了出來,手中拿著一串手鍊,想要送給林清文,然而林清文已經走了。林漢仁跌在地上,手裡緊緊地捏著手鍊,眼神中流露著無盡的遺憾和不捨。

林清文回到台北後,受到了謝振銘的邀請一起和謝雙美吃飯。謝振銘故意選擇了西餐廳,當侍從送上選單時,林清文面對看不懂的外文選單十分尷尬。謝雙美看出了林清文的尷尬,主動先點了菜品;林清文因為看不懂選單只能選擇和謝雙美一樣的菜品。

菜品呈上前,謝振銘一直抓著林清文詢問職業,林清文感到十分尷尬,只好端起面前的一碗水喝了一口。謝振銘看見林清文的舉動覺得很是可笑,出言提醒林清文那碗水是用來淨手的,謝雙美主動給林清文做了示範,林清文尷尬得不行,連忙跟著淨手。

淨手後,菜品一一被端了上來,謝雙美悄悄地給林清文一一做了示範,然而初次品嘗西餐的林清文還是出了不小的糗。謝振銘一面品嘗西餐一面不著痕跡地奚落和貶低林清文,令林清文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尷尬和難受。

晚餐結束後,林清文回到了公寓休息,而庒是耕則背著鞋箱去了夜校上課。在夜校教室門口,庒是耕遇見了一個穿著土布衣服的男子,舉止十分侷促,庒是耕禮貌地點頭問了好。把鞋箱放在了地上後,庒是耕才拿起書本走進教室去上課。土布衣服的男子不敢進教室,偷偷摸摸地在教室外向里張望著。

第二天一早,周紹禎把小混混漲價保護費的事告訴了庒是耕和林清文,三人商量後決定去找小混混,看看能不能減免保護費,畢竟其他車夫是無辜的。三兄弟穿過一條小巷找到了住在廢棄工廠的小混混們,小混混要求三兄弟用喝酒·的方式來減免保護費,喝多少減多少。

為了不連累其它車夫,三兄弟拼了命地喝酒,到了晚上紛紛喝得醉醺醺地才回公寓。周紹堂看見三個爛醉如泥的人,氣得直罵“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庒是耕歪歪扭扭地背著鞋箱和書本出門上夜校,周紹堂攔都攔不住。

莊心怡端著水給周紹禎和林清文擦臉,周紹禎醉得迷迷糊糊,抓著莊心怡要表白,莊心怡好不容易掙脫開,滿臉惱羞地指責兩人“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謝公館內,謝振銘正在和利吉商量黃金水稻的銷售問題,利吉通過謝振銘創辦的株式會社售賣黃金水稻,從中賺到了很大的利潤。但是謝振銘分到的利潤十分少,為此謝振銘感到不公平,要求利吉給自己六成利潤。利吉本不想同意,但當看見謝振銘擺放在書桌上那張和山田議員的合影時,在極度震驚之餘同意了。謝振銘很是滿意,決定舉行一場宴會來拉攏重要的議員和生意線。

翌日,利吉來到大學找武夫,武夫已經順利考上了台北帝國大學,和更多的日本同學一起學習。武夫向利吉吐槽學校內幾名日本學生不關心國事,利吉見兒子如此有出息很是欣慰,囑咐兒子努力學習為帝國做貢獻,武夫很認真地答應了。

宴會在晚上舉行,謝雙美疲於應付,向嬸嬸提出要去外面透透風。謝公館外,謝雙美看見了正準備拉車離開的林清文,謝雙美叫住了林清文,拿出一枚戒指要求包下林清文今天的車,讓林清文拉著自己去街上跑幾圈。

林清文開心地拉著謝雙美上街溜達,累得氣喘吁吁在不得不停下來休息;這時空中響起了防空警報,原本還算熱鬧的大街,突然間變得人煙全無。

下一集(第 9 集) 台灣往事電視劇劇情看點 台灣往事周紹禎喜歡莊心儀嗎?周紹禎最後和莊心儀在一起了嗎? 台灣往事林清文家和松村家有什麼過節?林母為什麼不給林清文過生日? 電視劇台灣往事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台灣往事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講述了什麼故事? 台灣往事什麼時候播出 台灣往事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