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白夜追兇第3集劇情介紹

白夜追兇劇情介紹第3集 - 線索剝落真相水落石出 兇手發現關宏峰驚天秘密

關宏峰決定再去昨天晚上的現場看一下,因為關鍵在於第一名被害人的頭部和右臂一直沒有找到,他覺得頭部和右臂上有能夠識別出被害人身份的東西,既然兇手那么苦心的隱藏,這說明他們之間有關聯。而連續作案的暴力型罪犯,一般會以自己身邊的某個對象作為目標,如果能查出死者身份,那順藤摸瓜就好辦了,這分析讓周巡聽起來明白多了。

關宏峰拿筆在小區周圍畫出兇手的心理安全區,因為頭幾次作案的人會以一個範圍作案,而這個範圍通常會以兇手居住,工作和娛樂的地點為中心向四周輻射。如果那人是步行,那半徑就是一公里,若是騎車就是五公里,若是開車就是五到十公里。可現在看來,無論從哪種交通工具考量來說,這三個拋屍地都有點反常。

女性被害人身份確認了,她名叫謝靜,遠洋國際的保潔員。關宏峰和周舒桐立刻驅車趕往謝靜小區,周巡本打算破門進入,關宏峰建議別輕舉妄動,因為這裡很有可能就是分屍現場,而兇手也有可能在裡面。鑰匙送到時小汪開了門,各警察持槍以待,他們進入後並沒有發現可疑人。

關宏峰和取證的警察穿著鞋套進入房間,周舒桐發現現場的腳印和拋屍地的一樣。房間是一室一廳,分屍地就在臥房裡,兇手把床墊當做海綿在上面分屍,因而導致床上有大量的血液和流失的部分器官。周舒桐看不慣血腥的場面,關宏峰體諒地讓她去找房東過來。

周舒桐回來後發現對面有一位身穿紅白相間皮衣,戴紅色頭盔的男子,她立刻聯想到保全和她說過的特徵。而那名男子在看到周舒桐和警察後,突然調轉機車車頭往外駛去。周舒桐在對講機中通知周巡,周巡開車出去追人。機車疾行在巷道,周巡的吉普太大無法進入,他只得跑步去追。最終,機車因為駛出速度太大而摔倒在地,周巡終於在街口把摔傷的疑犯逮捕。

疑犯被帶去審訊室,小汪問話時和疑犯互嗆,什麼都沒問到,關宏峰讓周舒桐去審訊。疑犯名吳浩,25歲,家住麗景小區。周舒桐在詢問時發覺吳浩不停地做心虛的小動作,還開始流汗。問及他為什麼去現場時吳浩緊張地說謝靜和你們說什麼了。這下大家都明白過來,兇手不是吳浩,否則他不可能還問謝靜說了什麼。

吳浩是一個偷車賊,而謝靜曾在發現他的身份後威脅他不要再偷下去,否則就會報警。這也很好說明了,為什麼吳浩見到警察就跑。烏龍一場,卻意外抓到一個偷車賊,也不算沒有收穫。

關宏峰不斷觀察兇手的心理安全區,最終猜想,這個人是一個以前天天二十四小時線上但最近不登錄的用戶,他養貓,抽菸,但是最近沒有去買煙。是一個年齡在25到28之間,身高一米七七,體重90公斤,開手排擋獨居的男人。周巡一五一十給手下陳述以上條件,命令他們去小區拋屍地半徑兩公里四公里甚至六公里八公里內搜查此人。

關宏峰和周舒桐去第一次拋屍的工地,期間,關宏峰一直在想,為什麼兇手要在這裡拋屍呢,思想的火花四現,他猛然間想到:兇手看到這個工地!這樣搜尋的範圍又小了,周舒桐立刻通知周巡。

周巡縮小範圍到五個小區,關宏峰已經先他一步來到小區,他發現某輛手動擋比亞迪車底下有一隻白色家貓,他很快確定,這就是嫌疑人的車。而此時他們的身後,那名罪犯看到關宏峰和周舒桐圍著自己的車,他慢慢拿出包里的斧頭。周巡突然趕到,罪犯看有很多警察,便悄悄逃離這裡。

車輛駕駛員名叫王晨,長豐區和平路晨曦小區206號住戶。幾人尋著地址來到206室內,家貓輕車熟路就去吃它自己的貓糧。周舒桐在冰櫃里發現了頭部和右臂屍塊,周巡看到右臂有紋身,立刻斷定,兇手就是怕這紋身暴露死者身份才收起來的。

小汪看家中陳設意識到這房間是合租的,他問了物業知道另一名室友名叫高遠,26歲,是快餐店職員。而王晨是一名遊戲測試員,平常就在家中工作,工資也是網銀支付。

關宏峰看到臥室有一個遍布插管的儀器,高亞楠猜測這是自製的腎透析儀器,有些尿毒症患者會因為藥物治療費用昂貴選擇這種儀器治療。

關宏峰脫口而出,兇手是高遠!他利用自己是送餐員的便利把屍塊放在外賣箱中轉移,之所以不從正門走,是因為那小區不允許外賣進入。高遠沒有鑰匙,因而是謝靜哥哥定的外賣開的門,高遠在殺害謝靜哥哥後又殺掉了回家的謝靜。

周舒桐不禁發問,高遠為什麼要殺人。關宏峰告訴她,高遠與人相處有隔閡,因為腎病嚴重,又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就只能自己治療。他應該是智商很高但卻很自卑的人,所以心態越來越扭曲,憎恨那些有著健康身體卻自甘墮落的人。

警察在翻找房間時發現了高遠的工牌號,17655。這個號關宏峰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他左思右想,突然想起昨天自己曾接到的外賣電話,那人的工牌號就是17655。

而此時的關宏峰家中,高遠敲門並大喊,關宏宇,快開門,我知道你在裡面。關宏宇開了門,高遠以自制槍抵住他的腦袋。而後,他給關宏峰打電話,揚言他發現了關宏峰和關宏宇的秘密,他要和關宏峰好好談談。掛了電話,關宏峰緊張不已,周巡以為他是累了,趕緊讓他回家休息。

關宏峰迴到家裡,當高遠看到和關宏宇長得一模一樣的關宏峰時,他大讚關宏峰兄弟倆,一個是警察,一個是通緝犯,這局玩的夠大啊。

下一集(第 4 集) 白夜追兇電視劇劇情看點 白夜追兇什麼時間播?在哪個平台播?白夜追兇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白夜追兇定檔7月10日 潘粵明首次挑戰雙重角色 超級網劇白夜追兇曝血脈“噴”張版預告片 ​​​​ 宣布7月10日優酷上線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