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使徒行者2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施嘉莉魏德信脫困 徐天堂卓凱誤會變節

鄭淑梅看徐天堂燒毀委任證她激動地衝到徐天堂面前,卓凱也跟過來。鄭淑梅質問徐天堂,委任證是唯一能證明他是警察的證明,他為什麼要燒毀。徐天堂臉上帶著彼有深意的苦笑稱,自己本來就不想再做警察,所以以後卓凱他們不管是找臥底還是查黑警都和自己無關,自己也不想知道這些事。

卓凱痛心地說,如果黎瑞權泉下有知一定會痛心疾首。他說徐天堂分明是過慣了古惑仔吃香喝辣的生活不願回歸警隊。徐天堂一副無所謂的表情稱,隨便卓凱怎么想,他就這么決定了。徐天堂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卓凱呆立原地眉頭緊鎖。

樂少鋒向覃歡喜匯報稱,一個姓曾的貿易公司老闆幫棱智作假賬幫長興洗錢,原本他借錢用來救回公司,誰知他拿這些錢運轉後卻並沒有將公司盤活,現在反而欠了棱智的錢無法償還,所以才提出和福和做偽鈔生意,他想拿偽鈔歸還棱智的欠款。

覃歡喜和樂少鋒、猜Fing分析了長興這次洗黑錢數額巨大,一定不只是替長興洗錢,他們覺得魏德信一定是幫別人洗黑錢,而且這個人魏德信都惹不起。覃歡喜接著去做了調查,曾和魏德信一起去見白先生的洪先生是覃歡喜朋友,他把魏德信替國際洗錢集團洗錢的事告訴覃歡喜。覃歡喜很吃驚,因為洪先生稱這個白先生還經營軍火。覃歡喜沉思後馬上給樂少鋒打電話,讓他答應和曾老闆做偽鈔生意。

不久曾老闆提著七百萬偽鈔去棱智公司找鄭淑梅還錢,曾老闆藉口借的錢救不了公司,所以他才決定提前還錢,而且他也不幫忙棱智做假賬了。鄭淑梅覺得事關重大,她為此專門向魏德信報告。魏德信讓鄭淑梅不要擔心,自己會處理。

鄭淑梅再見到樂少鋒和卓凱時,樂少鋒告訴她曾老闆還的七百萬全是偽鈔,鄭淑梅大驚失色,她驚慌不已。樂少鋒卻暗笑,卓凱見樂少鋒氣定神閒的樣子頓時明白了。卓凱告訴鄭淑梅,樂少鋒是故意不提前告訴她的,因為他想借這個機會驚動魏德信從而引出黑警,因為魏德信這次一定會動用黑警處理此事。

果然警局商業罪案調查科以棱智公司牽涉偽鈔而要把鄭淑梅帶回去警局調查。鄭淑梅因為有了心理準備,她處變不驚地跟警察回了警局。而魏德信卻因為偽鈔一事被白先生罵的狗血噴頭,白先生甚至威脅魏德信不僅要和他取消合作,還會讓他從世界上消失。

施嘉莉及時回到工作中,她苦思冥想又經過精密細算後妥善處理了帳目。焦頭爛額的魏德信得到施嘉莉神助終於展開緊鎖的眉頭。魏德信在請施嘉莉喝咖啡時收到黑警發給他的信息,黑警告訴魏德信警局商業調查科的搜查令已經下發。

卓凱再見樂少鋒和鄭淑梅時十分沮喪,他說自己也沒有想到施嘉莉會回來幫魏德信。他說這一次魏德信只因為施嘉莉相助就成功從偽鈔案脫身,並沒有動用黑警,這說明他們不想驚動商業調查科。而現在施嘉莉沒有追究偽鈔的罪魁禍首曾老闆,是因為曾老闆知道洗黑錢的內幕。估計現在長興和福和都想讓曾老闆死,卓凱讓樂少鋒保護好曾老闆。

此時曾老闆被覃歡喜的人關在一間倉庫里,曾老闆逃出倉庫。躲在門外草叢裡的樂少鋒發現徐天堂和飛機朝曾老闆追過去。徐天堂和飛機一起將曾老闆追到碼頭,曾老闆拚命逃竄最後走投無路。徐天堂走上前掏槍毫不猶豫地打死曾老闆並將他踢下海。不遠處樂少鋒目睹了這一切。

樂少鋒把此事告訴卓凱和鄭淑梅。他提醒鄭淑梅,徐天堂看上去嘻嘻哈哈,其實他並不像表面看的那樣,他說徐天堂在長興是其中一個很難搞的人。卓凱提醒大家都小心一些。樂少鋒離開後鄭淑梅緊張地提醒卓凱,臥底豁免權不包括殺人。卓凱通過此事認定徐天堂真的變節,他決定代替黎瑞權收回這個變節臥底。

徐天堂回到家時發現卓凱和鄭淑梅正坐在他家裡。卓凱將毒品和巨額鈔票都堆在桌子上,卓凱厲聲質問徐天堂是不是變節。徐天堂一改平日嬉皮笑臉的樣子,他神色凝重地拿出一個筆記本稱,自己在長興做的每筆交易都記錄在冊。徐天堂又拔通一個電話,電話里傳來曾老闆的聲音。卓凱和鄭淑梅一臉愕然。

徐天堂憤憤地解釋稱,自己在抓捕曾老闆時在他耳邊悄悄告訴他去哪裡躲藏,他還塞給曾老闆一個小血包,然後讓曾老闆裝出中槍出血的樣子。徐天堂委屈地說自己費盡心機地上位收集證據,沒想到還是被卓凱誤會。徐天堂憤然離開。

卓凱做了調查後告訴鄭淑梅關於徐天堂的經歷,他說徐天堂從警校畢業一直做臥底,做出出賣兄弟被女友誤會的犧牲,完成任務卻又被警察內部人懷疑,他經歷了種種不被信任的委屈。而這一次卓凱的不信任再次深深傷害了徐天堂的心,卓凱非常內疚,鄭淑梅也深深同情徐天堂的遭遇。

覃歡喜通過洪先生送了五千萬給白先生做見面禮,他想替代魏德信和白先生合作。卻沒想到白先生約他見面時爽約,覃歡喜失望而歸。此時白先生正和魏德信喝酒聊天,白先生沒想到魏德信這么快就處理好偽鈔的事,他毫不避諱地說自己找了後備者隨時可以替代魏德信,但魏德信的自信和能力讓白先生重新燃起合作決定。

樂少鋒把覃歡喜被白先生放鴿子的事告訴卓凱和鄭淑梅。卓凱讓他們不能急,早晚有一天魏德信會動用黑警。樂少鋒走後鄭淑梅問道徐天堂的事,卓凱很歉意地說是自己錯在先,他一定想辦法挽回徐天堂的心。

下一集(第 17 集) 使徒行者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