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分集劇情介紹

我的小姨劇情介紹

上世紀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這段特殊歷史時期,秋虹童蕾飾)是一個二十來歲就大紅大紫的京劇青衣演員。就在這時姐姐秋霞劉威葳飾)病逝,大畫家的姐夫許墨飛邵峰飾)因為好友的背叛中上癱瘓。秋虹為了兌現姐姐的承諾,離開自己熱愛的舞台,也離開了青梅竹馬、情投意合的愛人孫兆龍朱泳騰飾)承擔起照顧這個家庭的重任。許墨飛去世後,他的遺作《秋》要參展,卻不料離奇失蹤。而秋虹的感情也有了波瀾,孫兆龍和蘇青一直守護在她的身邊,她難以抉擇。家中的三個孩子,秋雲的感情生活、秋山的剛烈、秋風的孤僻,都讓她心力交瘁。而孫兆龍和蘇青一直無怨無悔的守護著她,給她力量和勇氣,來面對這一切。秋紅就這樣將三個外甥撫養長大,也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愛情。

我的小姨劇情介紹我的小姨劇情介紹我的小姨劇情介紹我的小姨劇情介紹

第1集 - 許墨飛受傷被送進醫院

在這次故事中,我們將講述一個關於上個世紀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故事,在這個故事裡,感人的愛情、親情與友情共同交織,主人公和他們的親友們共同上演了一個人間至為真情的故事。

六十年代的一天,美麗的戲曲演員秋虹正和自己的親友們一道守在助產室的門外,他們正焦急地等待著,此時秋虹的姐姐秋霞正在助產室里生產。秋霞陷入了難產的境地中。秋虹讓自己的師兄蘇青趕緊去礦場通知自己正在那裡的姐夫許墨飛回來。

礦場裡,工人們正在開採礦石,結果這時蘇青卻跑來了,將秋霞難產的訊息告訴給了許墨飛。蘇青無意中走過了一片正在開採中的礦區旁,這時多塊被炸裂的巨石正在從山上滾落下來,正要砸到蘇青的頭上。許墨飛見狀,趕緊上前一把將蘇青推開了,自己卻被落下的石塊砸中了身體,重重的倒在了地上。眾人們忙將許墨飛送到了醫院。

醫院裡,秋霞經過一番艱辛的努力,終於生下的孩子,不過此時的她已經意識到自己已經快要不行了。她囑託秋虹,如果自己真的不行了,那就委託她要好好照顧自己遺留下來的三個孩子。

話說完沒有多久,秋霞終於再也無法支持了,她離開了人世。眾人都痛哭起來。被送到醫院的許墨飛得知了秋霞的死訊,極為難過。秋虹等人商量過後,最終決定將秋霞生下的孩子取名叫做秋山。

秋虹處於極度難過之中,與她青梅竹馬的師兄李兆龍見狀,便對她安慰起來,並表示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自己都會好好地守護著她,永不分離。

就在秋虹等人談話時,團里的演員美麗卻趕了過來,她告訴秋虹等人,現在秋霞的孩子秋風和秋雲因失去母親而在家裡情緒處於失控中。秋虹等人聽了只得趕緊地往家裡跑去。

秋虹等人回到家裡,此時秋風正坐在牆頭上哭泣,而秋雲則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裡默然無語。秋風激動過度,一把地從牆頭上跳了下來,幸好一旁的蘇青趕忙上前將他接住了。不過此時的秋風卻心無感激,他還生氣地將蘇青一把推開了,因為他覺得自己的母親就是在蘇青離開醫院去找許墨飛之後才離開人世的,此時他把所有的怨恨都集中到了蘇青的身上。

秋虹進入了秋雲的房間,對她好好安慰起來。

就在家裡的事情尚未消停之時,醫院又發來通知,說秋山這時在醫院裡發生了險情。秋虹等人只得又馬不停蹄地趕往醫院。到了醫院後,看著保溫箱中處於掙扎狀態的孩子,秋虹的眼淚不禁嘩嘩地掉了下來,李兆龍見狀趕緊將其摟入懷中進行安慰。

秋虹回到家中,對秋風和秋雲進行了好好的一番安慰,表示自己以後會好好照顧他們。

秋虹等人來到醫院,醫生告訴他們,現在的許墨飛腿部受傷了,需要進行截癱手術,而且手術還不一定能成功,這意味著,許墨飛以後很有可能就會再也站不起來了。蘇青聽言,激動起來,他忙向醫生懇求起來,畢竟許墨飛是一個畫壇名家,藝術對他而言就像生命一樣重要,如果雙腿缺失,那以後勢必是要影響到他的創作的。於是,他便極力懇請醫生盡力救治許墨飛。

許墨飛得知了自己的病情,他開始拒絕起手術來,因為此時的他已經覺得自己的病情已是無望救治了。

蘇青找到秋虹,表示自己希望能夠付出全部的手術費,畢竟許墨飛是因為救自己才受傷的。

劇團時,團長開始向李兆龍等人發起話來,他表示最近劇團里將會有一場重要的演出,到時市裡的領導們也會來參加,而秋虹正好是那部戲裡的主角,他要求到時秋虹務必要參加那次演出。李兆龍等人這時為難起來,畢竟秋虹這段時間裡家裡正好出了事。不過,不講情面的團長可是不管這些,他還點名要李兆龍等人出面做通秋虹的工作。

李兆龍等人正往劇團外走去,這時他們正好遇見了團里的演員馬大弦。馬大弦是個投機取巧的人,這天他正帶著自己的姐姐帶著一些禮品來到劇團,準備走後門將自己的姐姐給介紹到劇團里來工作。

家裡,美麗正哄著秋雲。這時李兆龍走了過來,她告訴李兆龍,現在秋風竟是突然不見了,李兆龍一聽,馬上焦急起來。

下一集(第 2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