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10集劇情介紹

第10集 - 紅衛兵查抄秋虹的家

紅衛兵們包圍了秋虹的家,他們不由分說地開始查抄起她家裡的物件來。他們經過一番搜查,終於找到了多件的畫作,而其中有一幅,正是陳子輝想找到的作品。秋虹乘著眾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地將那幅畫作給踢到別的地方去了。蘇青這時正在人群中,他悄悄地來到那幅畫作旁邊,將其撿了起來,並且將其帶離了秋虹的家。紅衛兵們把自己收集到的畫作都聚在一起,並用一把火將它們燃成了灰燼。許墨飛看著自己多年的心血付諸東流,他不禁氣急了起來,最後,無法支持的他從口裡吐出了一口鮮血,重重地倒在了地上,並且離開了人世。秋虹等人看到這裡,都圍了上前,失聲痛哭起來。

蘇青離開秋虹家後,有人給他捎來訊息,現在他的老家已經出現變故了,讓他趕緊返回老家去一趟。

陳子輝給手下打去了電話,在電話中,他把秋虹稱作了“資本家的女兒”了,他表示目前秋虹他們還住在“資本家”的洋樓里,他們必須得將他們一家從那裡給趕出去。

團里要進行下鄉慰問演出了,結果車永霞卻是很不樂意出行,她在當時劇團的新任團長關團長面前抱怨起來。結果關團長卻是煞有介事地提出,最近團里準備要裁員了,讓她要“善加考慮”。結果車永霞一下子就明白過來了,她趕緊收回了她之前的話。

陳子輝來到了劇團,他在關團長面前發起難來,他打著官腔表示,秋虹是“資本家的女兒”,而且她多年來一直待在家裡,吃著團里的空餉,關團長是時候要將她調離劇團了。關團長這時只得允諾下來。不久後,陳子輝並未罷休,他又開始數落起孫兆龍起來。還威脅著關團長要將孫兆龍從團里開除出去。孫兆龍畢竟是團里的骨幹,關團長這時在陳子輝面前開始為他維護起來。陳子輝正準備對關團長發難,結果這時馬桂蘭恰好從旁邊走過,她一把就撒起潑來,還罵罵咧咧地與陳子輝吵了起來,最終,陳子輝竟是被氣勢洶洶的馬桂蘭給趕跑了。

這天,兩個紅衛兵來到了秋虹家裡,他們表示自己將按上級指示沒收秋虹家的房子,因為他們家的房子屬於“資本家”的房產。秋虹這時據理力爭起來,不過那兩名紅衛兵卻仍是不依不撓。

蘇青回到了老家,這時他赫然發現他的父親已經逝世了,他一時間陷入了悲痛的境地中。他的母親告訴他,他的父親臨終前曾告訴過她,他已經同意了蘇青和秋虹的婚事了。

孫兆龍回到家,他發現白天裡馬桂蘭已經將陳子輝狠狠地給罵走了,他不禁是對馬桂蘭誇讚起來,他沒想到自己的媳婦居然還有這樣的本事。

秋虹知道自己無法和紅衛兵抗衡,她只得同意和他們簽署了房產轉移協定。孫兆龍等人這時開始給秋虹支起主意來。劉珂讓她給團里打份報告,讓團里將一間位於南城的房子分給她。劉珂告訴眾人,團里準備將秋虹請回居里來演戲,結果這其中卻是受到了陳子輝的阻撓。

秋虹來找關團長,她表示自己希望關團長能夠分給自己一套房子。關團長答應了她。隨後,關團長告訴秋虹,現在的她已經很久沒有登台演出了,而且上頭現在正在給團里施加壓力,讓他們辭掉秋虹。現在的自己已經是很是為難了。秋虹聽到這裡,她明白了關團長的意思,決定從此離開劇團。

馬桂蘭家裡,馬桂蘭再次對孫兆龍埋怨起來,她擔心孫兆龍在幫助秋虹的過程中再次對秋虹產生情意。孫兆龍這時告訴馬桂蘭,這時的秋虹已經有對象了,那人正是蘇青。

下一集(第 11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