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23集劇情介紹

第23集 - 秋風受到陳子輝的責難前途堪憂

秋山收拾好自己的行李,來到了火車站,他正準備南下廣州去尋找陳響點點發現了他的蹤跡,來到了火車站,非拉著他的手說要和他一道去“私奔”,這讓秋山聽了不禁是覺得有些哭笑不得。忙亂中,點點無意間撞掉了行人的一個杯子,秋山乘機擺脫了她,獨自一個踏上了南下的火車。

點點返回了自己家中,“私奔”失敗後的她不禁是後悔地倒在桌子上號啕大哭起來。

秋虹來到了劇團,秋山即將從戲校中畢業了,本來他很有希望被選中加入劇團,可惜的是,他一再地臨陣出現事故,這讓他的前途很是黯淡起來。此番前來,秋虹將秋山再次脫離集體、外出離家去尋找畫作的事告訴給了劉珂。向為劇團負責人的劉珂聽到這裡,不禁是大發起了脾氣來。他怒氣沖沖地向秋虹表示,本來自己也很看好秋山,可是自己一再地給他提供機會,他卻不知道珍惜,反而是一次又一次地出現變故,現在的自己已經是再也無從對他進行接納了。

蘇青告訴秋虹,秋風在下鄉採風的過程中因故與一名老鄉打架了,歹毒的陳子輝乘機抓住這個機會不放,硬是強迫著要對秋風進行處分。這讓秋風很是光火,他對陳子輝出言不遜起來,還特意將一張污辱他的漫畫給塞進了他的辦公室里。這樣一來,他的事跡可以在學院裡鬧大了。學院本來就看中他的才華,準備讓他畢業後留在學校任教,這次事故發生後,他的前途不禁變得渺茫起來。

學院召開了針對秋風的座談會。在這次座談會上,居心叵測的陳子輝借題發難,他帶頭髮動了對秋風的批評,將秋風刻畫成了一個頑劣而又不知悔改的學生,認為這樣的人根本就不配留在學院裡任教。在他的鼓動下,一些老師也都紛紛點起頭來,他們也都認可了他的看法。這時一旁的朱潔為人坦承、態度激昂的她站在正義的角度表達了對秋風的看法,將他身上優秀的品質都一一作了闡明。在她看來,看一個人不能只看一點,應該是要全面地對他進行考察。陳子輝在聽完她的這番辯白後,很是感到嗤之以鼻,他還故意扇動起其他教師的情緒來,這讓眾人都紛紛一致對秋風表達了否定的態度。蘇青將秋風畫過的一些優秀的漫畫作品展示給了學院的領導們看。朱潔告訴眾人,秋風的畫作非常的有靈氣,上面有種與眾不同的氣息,而且法國的露西教授也對他的作品很是欣賞。不過學院裡的老師們聽到這裡卻並不以為然,畢竟在他們眼裡,國畫才是正統,漫畫這種作品根本就是不入流的。

會後,學院的院長將蘇青叫到了自己的辦公室來,他也表達了自己對秋風的負面看法,並且勸誡蘇青要好自為之,如果他再這樣繼續為秋風說好話下去的話,那他自己到時也可能會因此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蘇青來到了秋風的面前,告訴他現在學院裡絕大多數的老師都已經反對他的留校了,一方面是因為他下鄉打架的事,另一方面也是因為他本身的畫風問題。秋風這時恨恨不平起來,他稱如果到時學院裡真不打算留下自己的話,那自己也絕對不會強留。

秋虹來到了學院,此時秋風正落魄地待在自己的床頭上,神情憔悴,畢竟他一直深受著繪畫事業,受到這次的打擊後他很可能就會前途盡毀了。

秋虹來到了陳子輝的面前,氣憤難當的她止不住地對陳子輝發起了脾氣來。她將當年陳子輝發生的醜事都一一地抖落了出來,把陳子輝罵得了個灰頭土臉。街道上,眾人都漸漸聚了起來,陳子輝一時間落入了窘迫難堪的境地中去了。

朱潔目睹了街道上發生的一切,來到蘇青面前,她將秋虹對陳子輝執行興師問罪的事都告訴給了他。朱潔這時不禁是對秋虹發自內心地讚揚了起來,雖然這是她第一次見到秋虹,但她馬上就被秋虹身上那種獨特的氣質所感染了。在聲討陳子輝的過程中,秋虹並沒有說出一個髒字,但她的語句聲聲有力,硬就是將陳子輝的聲勢給蓋了下去。這樣的女子,果然是世間所不得多見的。

馬大弦因為賭博的事再次被抓進了派出所,秋風不得不再次心疲地去派出所將他給保了回來。回到家中後,秋雲覺得自己再也忍受不下去了,面對著眼前這樣一個賭色難禁的男人,她終於不得不絕望地提出離婚的要求。這時馬大弦很快急了起來,他一把砸碎了一個酒瓶,並用鋒利的豁口指住了自己,揚言如果秋雲如果真的和自己離婚的話,自己就馬上死在她的面前。

秋雲一把倒在了秋虹的懷中,禁不住地痛哭起來。她告訴秋虹,現在自己已經做好了和馬大弦離婚的打算了,沒想到的是死皮賴臉的馬大弦卻是對自己以死相逼。

下一集(第 24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