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29集劇情介紹

第29集 - 秋虹親自去姜局長那裡求情

秋虹得知了孫兆龍的事後,她心裡很是著急。永志是車永霞的弟弟,利用這層關係,車永霞就故意讓永志去給孫兆龍使起絆子來。在之前的審問中,永志等人就是在言語中故意激怒孫兆龍的,這樣一來他們也就能更好地抓到他的把柄了。想到這裡,秋虹想到了一個主意,畢竟永志雖是他們的上級,但也不過是處長的職位而已,既然這樣的話,那乾脆自己就繼續往上告,直接到文化局的姜局長那裡去作匯報算了,好將一切實情都吐露出來。

秋虹收拾停當,來到了文化局,她會見了姜局長。在姜局長面前,秋虹將之前的所有情節都加以如實相告。她告訴姜局長,自己從小就和孫兆龍是師兄妹,他們多年來一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只不過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孫兆龍卻是和馬桂蘭結婚了。在之前的事件中,馬桂蘭為了能夠阻止孫兆龍和自己離婚,就想出了假自殺的主意,自己在其中並未有任何干係。戲校能夠發展到今天,很大程度上離不開孫兆龍的功勞,如果上級將孫兆龍給革職了,那他們也就再不好安排別的合適人選來擔當這個職位了。姜局長聽完了秋虹的這一席話後,很是為她的坦誠所感動了,他完全信任了她。不過到了最後,心思縝密的姜局長卻仍是犯起了難來,畢竟外界此時正流傳著孫兆龍和秋虹的風言風語,如果此時他們再待在同一個單位下去的話那也是非常不合適的。秋虹聽到這裡,她主動地提了出來,表示說希望能將自己給調離戲校,藉以來保住孫兆龍的職位。

孫兆龍聽到秋虹此時已經到了文化局那裡去給自己求情了,他不禁很是心疼,忙心急地和美麗一起來到文化局找她。見到秋虹後,他禁不住對她關切地加以指責起來,表示以後凡是有困難都是得由自己來擔著。

馬桂蘭家裡,馬桂蘭正處於離婚風波的懊喪情緒之中,這時鄰居劉姐帶著一個叫大壯的憨厚男士來到她的跟前,上次馬桂蘭暈倒之後,正是大壯義不容辭地將她給背到醫院去了。言語之間,大壯對馬桂蘭頗是關切,看樣子他似乎已是對馬桂蘭暗生情意了。

劉珂來到了孫兆龍的跟前,此時的他頗是得意,他已經打算好了,反正秋虹就要被調離戲校了,那自己就乾脆來個“順手牽羊”,將才華出眾的秋虹給調到自己的劇團來工作。孫兆龍眼看自己手下的一員優秀老師就要被劉珂給調走了,他禁不住是對他一番調侃起來,認為他此番打算肯定是“早有預謀”了。

不久後,經過劉珂的一番上下活動,還真別說,秋虹就真的被調到劇團里了,她又成為了一名戲曲演員,再次乾回了她夢寐以求的崗位了,說來也真有一番因禍得福的意味。美麗將一紙調令塞到了秋虹的手上,這讓秋虹看了不禁是百感交集起來。

劉珂來到孫兆龍面前,得意洋洋地向他誇耀起自己之前的操作來。劉珂告訴孫兆龍,現在的秋虹已經給姜局長作下了保證了,表示自己調離戲校以後也不會再次和孫兆龍走到一起,這也是最終姜局長能夠原諒孫兆龍,繼續保住他的職位的原因。

孫兆龍來到了秋虹跟前,此時的他神情落寞。秋虹告訴他,自己的做法也是逼不得已的事,畢竟只有這樣做才能同時保住他們兩人的利益。秋虹想到自己就要離開奮鬥多年的戲校了,以後也不能再常常與孫兆龍和美麗相伴,想到這裡,她不禁是百感交集,最終她請求孫兆龍和自己再一次演繹一曲經典的《霸王別姬》。

練功房裡,孫兆龍和秋虹四目相對,他們再次共同含情脈脈地演繹了自己多年的拿手好戲。他們的曲調婉轉悠揚,如泣如訴,仿佛就像是在對自己最為深愛的人話別一番。夜空中,儘是迴蕩著迷人而動情的曲調。

夜裡,美麗突然從床頭醒來,她也聽到了秋虹等人的唱曲聲了,聽著那悲傷的曲調,美麗自己也沉浸在痛苦而難以自抑的情緒中,深深地感慨孫兆龍和秋虹的坎坷際遇。

蘇青偶遇了朱潔,此時的朱潔告訴他,自己已經向秋虹談過話了,已經成功地做通了秋虹的工作,現在的秋虹已經不再怨恨於他了。

下一集(第 30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