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的小姨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 - 秋虹一家終於收穫幸福美滿

秋山將自己家中多年的往事給說了出來,言辭懇切地向鄭總表明了那幅畫作對自己家的非凡意義。鄭總聽言感慨萬分,並且答應在第二天將陳子輝給吸引到自己的辦公室來。之後的一切,可就交由秋山等人處置了。

病床上,孫兆龍擔心自己可能命不久矣,在執行手術之前,他特意向秋虹提出了一個要求,要他儘快和蘇青完婚,否則自己就不會同意去做手術。

陳子輝找到了谷總,讓他代為自己去進行畫作的交易,畢竟只有這樣做自己才會更加安全。

秋風向秋山鼓動起來,表示自己到時候也要去到畫作交易的現場給秋山等人提供幫忙。

陳子輝等人正待在家裡,結果這時警察卻來敲他們家的門了,他們驚訝地得知,這時不安分的陳響竟然已然是越獄了。

第二天,秋山等人提著裝滿了錢的箱子來到了鄭總的公司,結果就在他們路過一處拐角處時,渾身落魄的陳響卻是突然手持一把短刀沖了過來,並且惡狠狠地搶走了他們手中的箱子。秋風這時忙是衝上前來,準備將陳響給制服,沒想到自己竟是失手被陳響捅傷了在地上,頓時血流如柱。警察聞訊趕了過來,此時的陳響不由分說地一把將刀子給架到了點點的脖子上,並且惡狠狠地將她給脅持到天台邊。

陳子輝和秋山等人都一併趕到了天台上。這時的陳響惡意滿滿,他兇狠地用刀架在點點的脖子上,向秋山威逼起來。此時的陳子輝夫婦已極是痛苦,他們連聲地呼喊著自己兒子的名字。看著眼前的情景,陳響感到了萬念俱灰,畢竟現在的自己已經是絕對沒有回頭路可以走了。他感恨地將點點一把地推到了旁邊的地上,之後竟是不由自主且難過地對陳子輝斥責起來,埋怨他沒有看管好自己,才導致自己走上了今天的這個絕路。最終,情緒激動的陳響再也難以自控,他絕望地跳下了眼前的高樓,結果了自己荒誕而屈辱的一生。

風波結束後,秋風被送到了醫院裡進行緊急治療。秋虹趕到了醫院裡,痛哭失聲地對秋山斥責起來。

谷總將手中的畫作交還到了劉敏的手上,此時痛失愛子的劉敏早已是泣不成聲。

秋虹對秋風實行了探望。秋虹走後,秋山這才敢將訊息告訴給秋風,之前秋風受傷的時候,刀子竟是離他的肝臟只有一公分。

陳子輝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連續多日絕食滴米未進。劉敏打開他的房間一看,竟是發現此時的陳子輝已是發白如霜。

陳子輝拿著秋虹家的畫作和劉敏一道來到了秋虹家的府上。此時飽含愧疚的他竟是當面一把地跪在了秋虹的面前,泣如雨下地請求著她對自己的原諒。此時的秋虹已經是按捺不住了,她痛哭失聲地向陳子輝指責了他多年來的過失。秋山此時也在一旁發表了自己的悲情感言。蘇青聽言至此,情緒激動的他頗是感慨,喟嘆地表示過往的一切都早已是煙消雲散了。

飯店裡,點點將一件秘密相告,原來,病重中的孫兆龍竟是在夢中仍是念念不忘秋山的名字,他可惜秋風棄演從商後,已是將他的一身才華給放棄了。

屋子裡,秋虹抱怨起來,畢竟現在的劇團里已經失去了赴京參演的最佳男主角人選了。秋山勸秋虹如果有空的時候就帶著孫兆龍去劇場裡看看,這或許對緩解他的病情很有幫助。

秋虹推著輪椅將孫兆龍送到了劇場裡,讓他們極為驚訝的是,此時的秋山竟然是一身戲裝打扮站在他們面前了,而且是字正腔圓地朗朗唱起了戲曲來,這讓他們既是感慨又是十分地動容。秋山一把地跪在了孫兆龍的面前,此情此景,正和多年前他當面給孫兆龍拜師時一模一樣。孫兆龍看及至此,已是感慨萬分。

院子裡,蘇青聞知秋虹就要和秋山一道登台演出了,他不禁是感慨起來。畢竟在戲曲界,母子同台演出也算是一道傳奇呀。

秋虹將眾人都聚集到了自己的身邊,此時的她不禁是十分地動容,她言辭感慨地告訴眾人,自己已經有了將家中的畫作給捐給國家的打算了,畢竟如果將這幅畫作放在家中,只會是引起不必要的傷感情緒,而如果將它給捐給國家的話,那意義又是大為不同了。

在隨後的日子裡,秋虹家的三姐弟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秋風一心一意在畫家村里作畫,而秋雲則和田軍舉行了幸福的結婚儀式,而放棄演戲多年的秋山則正式返回了戲曲界,再次成為了戲台上的一名當家小生。他們這三姐弟,各自的人生不禁都是幸福又圓滿。

舞台上,眾人們齊聚一堂,他們共同欣賞了由秋虹和秋山等人表演的節目。他們出色的表演美倫美煥,看得賞心悅目的眾人也是情動萬分。

秋虹的內心裡獨自動情地感嘆起來,她想起了自己的身世,以及多年來自己家圍繞許墨飛的畫作所引發的恩恩怨怨,悲歡離合,不禁是非常感慨。可慶的是,最終這一切終於都是收穫了幸福而美滿的結局。

秋虹的故事就此結束了。在這個故事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堅強的女主人公,她無所畏懼地將三個孩子養大。而她的一家,多年來都因一幅畫作而陷入到無止盡的紛擾之中,作為劇中的主人公,秋虹卻是沒有一點兒退縮,反而是以她的善良、堅強和柔韌克服了一道又一道的難關,最終收穫了幸福且又美滿的結局。這正是人性中最為閃耀動情的光芒,你與我都將感動地共同見證,永恆銘記。(全劇終)

下一集(第 40 集) 我的小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