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0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0 集

城中謠言四起 郭照被誣陷遭打入廷尉

司馬懿以為西蜀是否捲土重來不在實力而在諸葛亮。諸葛亮臨危之時尚以他自己為誘餌,虜三郡百姓入蜀,他可令蜀全民皆兵。諸葛亮可讓十萬人為他效力,因此必當捲土重來。曹叡感嘆他有百萬大軍,卻連一萬效死之人都沒有。

劉禪正與輕宵在玩樂,聽說諸葛亮回來的訊息,嚇得趕緊準備好迎接。諸葛亮因三郡得而復失,大軍無功而返向劉禪請罪。劉禪以為諸葛亮已收三郡百姓,因此不必對他自己太嚴苛。諸葛亮卻願自貶三等,以正國法。諸葛亮執意如此,劉禪只得貶諸葛亮為右將軍,依舊行丞相事,照舊總督兵馬。

為了讓諸葛亮高興,劉禪說他這些日子勤習功課,並拿出書簡讓諸葛亮檢查看看。諸葛亮提起劉禪新引入一位李姓女子,他認為百姓亂離之時,劉禪當克勤克儉,寧靜致遠。而皇后是功臣張飛之女,頗識大體,希望劉禪往後多聽皇后的忠言。諸葛亮嘆劉禪什麼時候才能懂事,魏國的曹叡只比劉禪長三歲,可曹叡此刻已經親征了,他提醒劉禪往後在宮中凡事要三思而行。

看著司馬懿平安回來,張春華終於放心了。經過此次戰役,司馬懿感慨兩個兒子都長大成才,司馬師敦厚曠達,頗有將才,不用他擔心。司馬昭年齡雖小,但在謀略上一點不輸司馬師,只不過司馬昭對於權謀詭斗更為熱衷,為人處世上不如司馬師闊達,這可不是為人臣之道。司馬懿擔心長久下去,不嚴加管教,司馬昭會走上歪路。

張春華認為司馬昭喜歡權謀也是同司馬懿學的,指責司馬懿太厚此薄彼。司馬懿一路上還想著給司馬昭說門親事,張春華不讓司馬懿操持司馬昭的親事,讓司馬懿還是操持西院那點事。此時候吉來報西院柏靈筠找司馬懿,司馬懿在向張春華請示後前往西院。

司馬懿來到西院,柏靈筠上前緊緊抱住司馬懿以解連月來的相思之苦。司馬懿激動地與柏靈筠講起他征戰之事,其實柏靈筠在家早已聽聞司馬懿大勝,她指出司馬懿征戰在外,卻不知城中有大事發生。城中謠言四起,說曹叡已經駕崩,並且要迎雍丘王曹植為帝。謠言四傳,柏靈筠提醒司馬懿要小心。司馬懿以為他與曹叡一起征長安,因此與他無關。柏靈筠問司馬懿宮中誰有權力召曹植入京,又誰有權力在曹叡駕崩之後擁立新帝。司馬懿明白了,這是有人要陷害皇太后郭照。

曹叡也聽到此流言,這洛陽城除了他只有郭照有此權力。辟邪明白若是郭照的金牌不見了,就可以成為她迎立雍丘王的罪證。曹叡想母親了,辟邪下令拿來女裝。曹叡要郭照死,讓郭照以發敷面,口含以糠。

郭照發現她的金牌不見了,正命奴婢找金牌。此時辟邪前來,他聽從曹叡的命令前來勘察詛咒陛下迎立藩王一案,如今郭照找不到金牌,無以自明,辟邪請郭照隨他去廷尉。郭照若是不去,他只得讓羽林衛親自護送,那時可就是大失體統了。郭照隨辟邪去廷尉時,正好遇見汲布

司馬昭給大嫂夏侯徽送來他專門挑選的蜀錦。司馬昭說他這次上戰場殺人了,以前一直以為馳騁沙場,為國殺敵是最慷慨激昂的事,可當他第一次拿槍刺進敵人身體時,才發現殺人是這么容易,如此別人要殺他也很容易。夏侯徽交代司馬昭以後不是萬不得已,千萬不要衝鋒陷陣。

司馬昭聽到外面有聲響,於是沖了出去,卻見汲布。郭照被辟邪打入廷尉,汲布讓司馬昭轉告司馬懿。司馬懿很快寫了一封書信讓司馬昭交給鍾繇,他決定明天一早就去面見曹叡。

辟邪勸郭照趁早承認意欲擁立雍丘王曹植的罪行,如此他不必為難,郭照也不必受刑。郭照堅持沒有謀逆,辟邪命人慾對郭照用刑。鍾繇及時出現阻止,明確指出誰人膽敢陷害郭照,他就是拼了性命,也要捍衛曹叡的聲譽。鍾繇同時指出辟邪的職權在宮內,因此這裡不是辟邪該來的地方。辟邪聽了氣憤離開廷尉。鍾繇安慰郭照司馬懿在想辦法了。郭照後悔在曹丕駕崩的那一刻,她沒有殉葬。郭照明確表示她可以死,但絕不擔污名而死。

鍾會一早就來到司馬府,阻攔司馬懿為郭照之事進宮求見曹叡。昨夜家父鍾繇已趕往廷尉,郭照如今安好,鍾會提醒司馬懿此時不能進宮,更不能為郭照之事辯白。昨夜辟邪離開廷尉,直接去了大將軍府,曹叡欲加罪於郭照,必要宗室支持,司馬懿斗得過曹真規勸曹叡,可曹叡和曹真一旦聯手,司馬懿根本就鬥不過。

司馬孚聽說郭照入獄,著急地便提出和司馬懿趕緊入宮見曹叡,抗命勸諫。司馬懿提醒司馬孚此事不可莽撞,事情越急,心越要靜。司馬孚來到廷尉,他守在門外,就算救不了郭照,他也要陪著郭照。

下一集(第 11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