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5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5 集

魏蜀兩軍陣前打嘴仗 司馬懿等蜀軍糧盡退兵

魏蜀兩軍在陣前打嘴仗,諸葛亮提出與司馬懿就在此地切磋一場。司馬懿知道諸葛亮是想騙他打,然後好割他們的麥子,他才不上當。司馬懿要回去吃飯,讓諸葛亮也回去吃飯。諸葛亮明白司馬懿已經看出他布的局,現在要去守護隴上的麥子。

郭淮以為司馬懿就這樣走了貽笑大方,懇請司馬懿出擊諸葛亮。司馬懿便命郭淮率領兩萬將士出擊諸葛亮,他則去守麥子。離開時,司馬懿還交代郭淮幫他將諸葛亮的扇子搶過來。諸葛亮拖住了魏軍,在麥田裡的王平命大家趕緊割麥子。

探子來報,發現蜀軍正在偷割小麥,司馬懿命探子再探。又一名探子來報,郭淮遭蜀軍埋伏,請司馬懿前去支援。司馬昭以為糧草重要,再說郭淮英勇無比,就讓郭淮自己突圍。司馬懿指出都是大魏的將士,於是命孫禮分兵去支援郭淮。司馬師認為這正是司馬懿收復雍涼士兵的大好時機。

魏軍三倍的兵力卻被蜀軍殺得大敗,隴上的麥子還被搶了去,郭淮稱實在是太窩囊。其實司馬懿早就知道今日會大敗,而他認為能與諸葛亮臨陣對敵取勝的人還沒有出生。司馬懿邊教司馬昭和司馬師練五禽戲,邊提醒他們道打仗要學會善敗,敗而不恥,敗而不傷,才能笑到最後。

劍閣運送的軍糧還未到,催了多次李嚴只是一味地推諉,諸葛亮派人再去催,看為何拖延。此次偷割的小麥大概可供十五日的軍需,那時就算軍糧運到也不夠一月,所以諸葛亮必須在一個月內與魏軍速戰速決。

探子探得諸葛亮在鹵城打麥,蜀軍人數不多,又忙於打麥,郭淮以為這正是他們奪回鹵城的大好時機,而他認為司馬懿就是把諸葛亮想得太聰明,空城計才會打成那樣。郭淮請願率本部兵馬今夜去襲鹵城,司馬懿答應,並保證郭淮若打了勝仗,他絕不搶郭淮半分功勞,一定向曹叡如實表奏。郭淮稱他不求功勞,只求雪恥。隨後,司馬懿下令張虎率本部人馬暗中接應郭淮。

郭淮想要偷襲鹵城,不料卻中了諸葛亮的埋伏,現在是損兵折將,請司馬懿降罪於他。司馬懿稱他也新敗諸葛亮,若降罪郭淮,讓他情何以堪。郭淮兵敗喪失志氣,司馬懿還用熱湯暖郭淮心,並勸郭淮為人得禁得住氣。

劍閣軍糧終於送到,諸葛亮質問運糧官苟安為何晚了半月時間。苟安解釋漢中軍糧不足,故而晚了半月,現在先交上一半軍糧,不足之後再湊。今年豐收,苟安卻稱軍糧不足,諸葛亮直指苟安荒廢軍事,故意延遲,下令將苟安拉出去斬了。苟安是李嚴的親信,屬下擔心生事端,勸諸葛亮得謹慎。諸葛亮便下令將苟安杖責八十,然後回劍閣將軍糧補齊送來,否則定斬不饒。

司馬懿擁兵二十萬在外,曹叡猜忌司馬懿這是想在長安自立為王。司馬懿下令堅守不出,蜀軍天天在營外罵司馬懿,已經罵了有半月時間。張郃見狀拿著聖旨去見司馬懿,問責司馬懿屯兵不前意欲何為。將士們均請願再戰蜀軍,一雪前恥。司馬懿請諸將各自回營,等蜀軍糧草盡了,諸葛亮自然也就退了。張郃稱曹叡還有話帶以司馬懿,提醒曹叡若不想坐在大都督的位置,大魏可是還很多人爭著坐這個位置。司馬懿明確表示在曹叡易帥之前,各軍據險以守,再有敢言戰者斬。

軍心浮動,司馬師擔心再這樣下去,他們不是敗給諸葛亮,而是敗給了自己。此時司馬昭前來匯報稱蜀國的苟安求見,司馬懿安排司馬昭將苟安迎進大營,不要讓外人看到。李嚴已經按約定拖延了蜀軍的軍糧,讓苟安問司馬懿要給他的機會究竟是什麼。司馬懿解釋機會就是當下,諸葛亮提調兵馬十萬,久出不歸,如此劉禪擔心諸葛亮擁兵自立。苟安表示劉禪不會擔心,甚至還可將百萬民眾全給諸葛亮。司馬懿聽了便附耳教了苟安幾句。

下一集(第 16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