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6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6 集

諸葛亮奉旨退兵班師回朝 張郃木門道遇伏遭射殺

李嚴請來中貴人,提起他給諸葛亮運送軍糧,不過是晚到了幾日,諸葛亮便將他的親信打了八十軍棍,還說按照軍法,他也是死罪。若是李嚴判刑,輕宵也無意求生,她懇請中貴人相救。中貴人朝李嚴耳語幾句,問此計是否可行。

曹叡嘆人心不足,權力是最能給人幻想的東西,司馬懿拿著十萬大軍就想擁兵自重,若給二十萬,就該把他拉下來了。辟邪提議用張郃替代司馬懿,他認為都不是諸葛亮的對手,換誰都一樣,而曹叡應該用個讓他自己放心的人。不過曹叡決定再給司馬懿最後一次機會,三天之後司馬懿若再不出兵就拿下他。

輕宵在劉禪面前哭哭啼啼,劉禪問輕宵出了什麼事,他為輕宵做主。中貴人向劉禪稟報是李嚴運送軍糧延誤了幾日,諸葛亮說要以軍法處置李嚴。苟安稱諸葛亮擁兵兩月,卻並未交戰,每日裡只是挑李嚴的差錯,中貴人擔心諸葛亮的用意不在戰場,他認為諸葛亮是想擁兵自立。中貴人建議劉禪下旨宣諸葛亮班師回朝,然後剝掉諸葛亮的軍權,將軍權交給李嚴,這樣即使諸葛亮官高位顯,也不會威脅到劉禪。

司馬懿收到曹叡給他三日之期的聖旨,他知曹叡生於深宮,看見的都是權術變化,在乎戰術的輸贏,更在乎臣子是否聽命。曹叡的聖旨到了,司馬懿相信劉禪的聖旨也到了,現在就看他和諸葛亮誰敢抗旨不遵,而他們的生死全在諸葛亮的一念之間。郭淮聽說了曹叡的三日之期,向司馬懿請願戰蜀軍,司馬懿勸郭淮再等等。

諸葛亮收到了劉禪的退兵詔書,他是大漢之臣,知道若是擁兵抗命,就是欺凌劉禪,有負先帝,如此何以取信於民、號令三軍。諸葛亮決定遵旨退兵,可他心有不甘,氣急還怒吐血。司馬昭司馬師探營回來匯報蜀軍撤了,司馬懿激動得宣布召集諸將,帳中議事。司馬懿命張郃為先鋒,率五千騎兵追擊諸葛亮,命魏平率兩萬步兵為後隊,他則率大軍隨後策應。諸葛亮善用埋伏,張郃以為此次不宜追擊。司馬懿解釋此次有促戰的聖旨,他們不得抗旨不遵。

張郃率騎兵追擊諸葛亮,雖遭遇魏延埋伏,但他很快便殺退魏延,司馬懿令張郃繼續追擊。張郃乘勝追擊,卻不料在木門道遭諸葛亮萬箭射殺。看見張郃的屍體被送回營中,司馬懿假意大哭,為張郃之死悲痛萬分。司馬師稱司馬懿此番有些使勁過頭了,司馬昭發現司馬懿之前看起來一點也不著急、不緊張,感慨司馬懿跟諸葛亮真的是棋逢對手,而他能看到如此精彩的博弈,簡直勝過閉門苦讀十年。

鍾會求見曹叡,稟告蜀軍已退。看了奏表的曹叡卻愁眉不展,隨後讓尚書台領旨犒賞將士。辟邪不解此番告捷理應開心,曹叡為何愁眉不展。曹叡大怒,張郃去追趕諸葛亮,在木門遇伏。辟邪請曹叡徹查此事,曹叡無奈,司馬懿占了功,占了理,讓他怎么查。

諸葛亮班師回朝,他詢問劉禪百姓今年收成可好。劉禪答尚好,既然如此,諸葛亮不明白為何會軍糧不足並將他召回。劉禪稱是他思念諸葛亮,這才召回諸葛亮。畢竟諸葛亮多年勞苦,身子不好,他不想諸葛亮勞累,所以希望諸葛亮以後只管政務,將軍務交給李嚴,諸葛亮也好趁此修養身體。

下一集(第 17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