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9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9 集

司馬昭不遵守號令遇伏擊 司馬懿怒下令斬司馬昭

短短半月時間,蜀軍被劫殺了六次,如今糧道不通,諸葛亮提出他們後撤安營,撤入上方谷,以此引誘司馬懿。蜀軍糧道不通,一定軍心大亂,郭淮向司馬懿提議他們應該趁機邀戰,眾將皆請戰。司馬懿擔心有詐,傳令各部嚴加防範,不得邀戰。

司馬昭向蜀軍那些俘虜套取情報,得知蜀軍糧草具體的方位。司馬昭探聽到諸葛亮不在祁山大營,而是在上方谷營寨,他讓郭淮明天向司馬懿請示去劫糧草請得兵馬,再派張虎去攻取祁山,然後他們再去上方谷燒了蜀軍的糧草,如此一來諸葛亮不得不退。

司馬懿巡完營回來,問司馬師司馬昭在什麼地方。司馬師猶豫後道司馬昭隨郭淮大軍出去,說是諸葛亮不在祁山,可以調虎離山偷襲上方谷大營。司馬懿聽了情緒十分激動,讓司馬師帶著兵馬立刻跟他。

司馬昭和郭淮在上方谷與魏延激戰,探子向諸葛亮匯報此情報。諸葛亮不解怎么會是他們,懷疑是他的計策不行。一番激戰後,魏延撤退。擔心有詐,司馬昭安排探子先去探路。探子回報,谷內沒有伏兵,山上皆是草房。司馬昭和郭淮放心領兵進谷,在山頂的諸葛亮見此決定再等,等到司馬懿前來救司馬昭再行動。

司馬懿和司馬師領兵趕來,大喊司馬昭和郭淮撤退,可此時司馬昭和郭淮兩人已經進入谷內,山頂上的諸葛亮下令行動。一時間山頂上砸下無數酒罈,隨後又射來火箭,魏軍損失慘重。司馬懿和司馬師縱馬衝進火海欲救出司馬昭,卻不料山頂滾下大石,砸向了司馬懿和司馬昭,父子倆從馬背上摔下。司馬昭很自責,一切都怨他,並向司馬懿懺悔。司馬懿摟著司馬昭和司馬師兩人,他們父子三人今日恐命喪於此了。

司馬懿朝諸葛亮喊話,他的命隨諸葛亮取,但他提起之前諸葛亮曾說過會放過他的兩個兒子。諸葛亮感慨他和司馬懿本該是知己,只可惜兩人志向不同,他表示只要司馬懿自盡,他定不食言。司馬懿答應諸葛亮他自盡,司馬昭和司馬師攔著司馬懿,認為他們是可以殺出去的。

天色要變,恐要下雨,諸葛亮催促司馬懿趕快自盡,否則父子三人得命喪於此。司馬懿揮刀欲自盡,司馬師和司馬昭拚命拉住司馬懿。馬岱朝司馬懿射了一箭,司馬懿正胸中箭,與此同時,天降大雨,滅了蜀軍的火攻。司馬懿正胸中箭,卻因有心猿意馬護身,司馬懿毫髮無損,他得意地朝諸葛亮吐舌挑釁,諸葛亮氣得險些暈倒。

郭淮不遵號令,連累全軍,他向司馬懿請罪。司馬昭上前,表示不關郭淮的事,一切都是他的主張。郭淮不遵號令,擅自改道出兵才有這次的敗局,按照軍法當斬。司馬懿雖有假黃鉞之權,但郭淮是皇上親封的副都督,他不能殺郭淮,他會奏明皇上允郭淮戴罪立功。只是軍法如山,司馬懿下令責罰郭淮五十軍棍,扔在帳前聽用。

司馬懿問司馬昭罪在何處,司馬昭回答他技不如人,罪在連累了司馬懿和司馬師還有全軍將士,他無地自容,只不過兵出上方谷,他並不後悔。司馬懿怒罵司馬昭貪圖一己之功,違抗軍令、教唆主將,連累全軍卻還不後悔,實在是太狂妄。司馬懿問孫禮軍法如何,孫禮答按軍法當斬。司馬懿下令將司馬昭拉下去問斬,司馬師和眾將士皆為司馬昭求情。司馬懿不為所動,因為不殺司馬昭,他何以謝三軍、何以見皇上。

下一集(第 20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