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 集

司馬懿與柏靈筠重聚 司馬懿不主張官員奔喪

曹睿命眾愛卿退下,唯獨留下司馬懿。曹睿扶起司馬懿,問司馬懿是否還記得他娘的囑託。司馬懿謹記在心,並表示國喪之後,曹睿的母親應有追封。曹睿安排司馬懿回去休息,切莫過於悲傷,他還仰仗司馬懿。

司馬懿現在為輔臣,原來的庭院太小,曹睿特地為司馬懿置辦了一套府邸。司馬懿解釋他為有罪之身,愧不敢當。曹睿提起當年大雨滂沱,是司馬懿背著他去找曹丕,不然他也不可能坐上天子之位,所以對這些銘記在心。司馬懿表示那是他的本分,他感恩涕零。曹睿叫住欲告退的司馬懿,詢問該如何安置郭照,司馬懿回答道郭照也是曹睿之母。

曹真和曹休氣沖沖地回到家中,向曹爽提起曹丕讓司馬懿當輔臣之事。曹爽提出龍馭上賓之策,把新政派出去的官員全部換掉。曹真想到可以利用奔喪,把各州郡的太守縣令全召回來奔喪,只要他們進了城,到時是去是留、是用是黜,都是他們輔政說了算,那時司馬懿的新政就付之東流了。

司馬懿帶著妻兒一家搬進曹睿賞賜的府邸,府邸很大,司馬懿感慨曹睿真是細心。司馬懿和張春華在屋子裡四處轉轉,卻看見一個三歲大的小男孩。小男孩說他叫倫兒,司馬懿開始以為倫兒是看府邸人的孩子。張春華疼愛地抱起了倫兒,司馬懿心繫柏靈筠,於是讓張春華在這裡轉轉,他出去一下。司馬懿剛準備出門,就見到柏靈筠從門外走了進來。倫兒喊柏靈筠為娘,司馬懿詢問倫兒是誰的孩子。柏靈筠回答倫兒是她的孩子,全名司馬倫,也是司馬懿的孩子。一旁的張春華聽了心裡很是難受。

司馬懿不解柏靈筠為何不告訴他這件事,柏靈筠解釋她是怕司馬懿不能回來,這樣只能徒增司馬懿的不安和內疚。司馬懿蹲下看著司馬倫,柏靈筠讓司馬倫喊司馬懿爹爹。司馬懿慈愛地抱起了司馬倫,張春華見狀轉身欲離開。柏靈筠叫住張春華,解釋她的身後沒有皇命,現在只是一個普通女子,她的去留,全憑張春華一句話。

司馬倫是司馬家的孩子,張春華不會讓司馬家的孩子放到外面養,這樣顯得她也太不懂人倫天理。張春華的意思是讓柏靈筠留下,她覺得母子之倫比嫡庶尊卑的規矩要大得多,從今往後,她住東院,柏靈筠住西院,相輔相成,互不干涉。司馬懿感謝張春華的大度,張春華聽了卻很委屈。張春華離開後,司馬懿手中抱著司馬倫與柏靈筠緊緊相擁。

成都,諸葛亮收到洛陽急報,知道曹丕死了,曹丕臨終前立曹睿為太子,還指定了四位大臣輔佐曹睿。幼常猜對了四位大臣的其中三個,唯獨沒有猜到司馬懿。司馬懿很少用兵,但魏國這些年的每一件事都在被司馬懿控制著,幼常實在是看不透司馬懿。諸葛亮直指司馬懿才是他們大漢真正的勁敵,但未必不可馴服。因為這四位輔臣勢同水火,只要曹真、曹休在一日,司馬懿這匹馬便一日不能馳騁起來,這是天賜他們克服中原,恢復漢室之良機。

洛陽,尚書台一直沒有收到東吳和西蜀的軍報。司馬懿擔心東吳西蜀趁國喪起兵,孫劉聯盟必趁虛而入,此時的寂靜不是什麼好訊息。曹真和曹休來到尚書台,質問尚書台為何不下詔讓各地的郡守來京奔喪,哭臨先帝哀殿。司馬懿解釋武帝曾有遺令,國喪期間,各地文武百官不得擅離職守,可作今日參照,再說孫劉環伺,此時讓各地文武百官進京奔喪,荒廢了政事,亂了大魏根基。現在是多事之秋,司馬懿質問曹真和曹休執意要官員回京,到底是哭臨先帝,還是要針砭官員。

曹睿請了畫師畫生母甄宓的畫像,卻因沒有一個畫師能畫出甄宓的神態,便將這些畫師全都拉下去斬了。曹睿安排辟邪徵召民間畫師,凡能為他生母描容者,皆有大賞。辟邪剛走出殿門,就遇前來的四位輔臣。辟邪表示曹睿現在不便見諸臣,有何事可由他轉告曹睿。曹休指出尚書台遲遲不下詔讓各地的郡守來京奔喪,這是對先帝的大不敬,讓辟邪轉達曹睿。司馬懿以為國喪之際,孫劉對魏國多有覬覦,各地更應嚴加防範,不可聚於京師,不顧社稷安危。

辟邪向曹睿匯報四位輔臣聚在宮門前,為是否讓各地郡守進京奔喪之事吵起來,曹休,曹真力主奔喪,說事關忠孝,司馬懿力諫奔喪說社稷安危為重。曹睿讓辟邪轉告四位輔臣不必奔喪,曹真和曹休失望而歸。司馬懿還有事需面陳曹睿,請辟邪幫忙轉告。辟邪讓司馬懿還是等明日早朝再說,司馬懿感慨曹睿行事諱莫如深。

從民間徵召的畫師還是沒有一個能畫出甄宓的容貌,憤怒的曹睿又將這些畫師全都斬了。郭照拿著當年曹丕送她的玉佩感傷時,奴婢前來匯報曹睿又開始殺人了,郭照聽了匆忙趕到曹睿的寢殿。

下一集(第 3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