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1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1 集

司馬懿著女裙堅守不出 諸葛亮殘年鬥志不減分毫

諸葛亮未料到司馬懿竟然穿上女裝來到渭水河畔,還誦讀出師表,他是生生地被氣得怒吐鮮血。使者回蜀營向諸葛亮匯報司馬懿問他的話,自知諸葛亮身體抱恙,姜維勸諸葛亮保重身體。可自白帝城託孤以來,大漢日衰,曹魏力強,諸葛亮不得不盡心盡力,事必躬親,否則有負先帝。

白天時隔河對望,致使軍心動盪,全軍士氣低落。司馬懿交代司馬師小心巡視全軍,不要讓全軍有任何異動。司馬懿望著星空,自知他只有避諸葛亮的鋒芒才可自保,而諸葛亮有天人之志,臥龍之聲,天下震動。司馬懿唯一比諸葛亮聰明之處就是他從不執著,明白諸葛亮的心,若設身處地,他自認沒辦法比諸葛亮做得更好。

在蜀營的諸葛亮也望著星空,他因受先帝所託,不敢有半分鬆懈,中原一日不能克復,他便一日不能稍停,否則沒有臉面回報先帝知遇之恩。諸葛亮希望司馬懿出戰,只可惜司馬懿得讓諸葛亮失望了,他們各自手握一國軍政,最後的勝負也許只能由天意來定。

辟邪帶著聖旨來到營中,曹叡已退吳軍,問司馬懿何時完成三月之約。曹叡還送了茱萸酒和不龜膏,與司馬懿相約共度重陽。如今只剩十日時間,辟邪讓司馬懿好好準備交割軍務。只是他看不透司馬懿,不知司馬懿不出戰究竟在等什麼。要知這每過一日,曹爽就離長安近了一日,他若是司馬懿,此時一定會竭盡全力與諸葛亮一戰。司馬懿稱他身為三軍之帥,不能打沒有把握的仗,不能用三軍將士的鮮血染他一人的官袍,他逾期不能退敵,甘願領罪。

司馬懿回到軍帳,卻見張春華出現在帳中,奇怪張春華怎么來了。張春華質問司馬懿為何要殺司馬昭,司馬懿解釋三軍將士看著,他不能徇私。張春華怒罵司馬懿就是想殺司馬昭,司馬懿解釋戰場之上,一舉一動不僅關乎司馬昭的性命,也關乎三軍將士的性命。張春華騙司馬懿司馬昭已經死了,司馬懿嚇得大叫,候吉聽到聲音從帳外衝進來,向司馬懿匯報司馬昭沒死,而他已經將司馬昭安頓在帳下。司馬懿緩了過來,隨後吩咐候吉拿來鞭子。

司馬懿拿著鞭子走到張春華的跟前,他是前有諸葛亮殫精竭慮,後有聖旨芒刺在背,實在是經不起驚嚇。張春華問司馬懿聖旨上是什麼意思,司馬懿道曹叡這是在提醒他重陽不歸,那曹爽就會接替他大都督之職,那他就沒必要回去了。雖只有十日,但司馬懿讓張春華放心,因為他自有謀劃。

張春華讓司馬懿去看望司馬昭,司馬懿推辭,他要讓司馬昭知道什麼是對錯,如果司馬昭學不會約束自己,早晚是要吃大虧。司馬懿還有許多軍務要處理,喊張春華去陪司馬昭。他指出軍中不比家中,張春華現在跟他同坐大都督之位有些不妥,張春華認為並沒什麼不妥。司馬懿便喊候吉帶張春華去看看司馬師,離開時,張春華揮起鞭子提醒司馬懿以後別再打兒子。

曹叡親自派宦官赴司馬懿營中,諸葛亮知道一定是催司馬懿出戰,而司馬懿縱不出戰,十日之後,三月期滿,曹叡也容不下司馬懿。此時探子報諸葛瑾大敗,東吳三路兵馬全都退了。諸葛亮嘆天意棄大漢,他氣得直接暈倒在地。

眾將向司馬懿請願去與蜀軍一戰,司馬懿向眾將解釋他此番絕非怯戰,他如此用兵,就是要耗盡蜀軍糧草讓蜀軍不戰自潰,讓眾將稍安勿躁。眾將在聽說東吳三路皆退兵後,又來請司馬懿出戰。司馬懿便稱他先給曹叡寫奏表,畢竟天威難測,萬一曹叡改了心意,所以他得寫上請戰奏表確認一下。

諸葛亮自知時日不多,他將畢生所學盡授姜維,而他未完成的事,全交予姜維。諸葛亮和司馬懿賭的是生死,不能讓司馬懿知道他生病了,於是喊姜維扶他去操練場操練。諸葛亮已是風燭殘年,看著如此的諸葛亮,姜維心疼不已。

下一集(第 22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