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4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4 集

司馬昭起誓一生只做魏臣 郭照手握定情信物而死

司馬昭勸司馬懿謀反,司馬懿指出曹叡敏銳果決,而大魏日漸強盛,盡得民心,他若生了反志,天下士族會將他群起而攻之,到那時他不僅身敗名裂,司馬家也會因此失敗而千載留名。司馬懿讓司馬昭對著渭水起誓,一生一世只作魏臣。

郭照自責是她沒把曹叡教好,對不起先帝。而她實在是太累了,不想與曹叡爭了,請陳群幫她帶一句話,就是她只想清淨點死,這樣彼此也解脫。陳群稱曹叡是被奸佞所蒙蔽,而他是絕不會讓曹叡做出違逆綱常不忠不孝之事。此時辟邪帶著被扎滿針的布偶前來,他指責郭照仗著有司馬懿這個輔臣,就有恃無恐用巫蠱害小公主。辟邪要殺郭照,陳群擋在郭照面前,怒罵辟邪是無恥之徒。

張春華司馬孚正談著話,汲布匆匆趕來匯報,辟邪兵圍永安宮,讓他們快去通知司馬懿。司馬孚求見曹叡,勸諫曹叡不能任由宦官欺凌郭照。曹叡直指郭照是司馬家進獻給先帝的,那小公主的死是不是跟司馬家有關,他命人將司馬孚拉下去。

陳群守在永安宮,辟邪請示曹叡是否可把陳群拖出去。雖說殺掉郭照易如反掌,但陳群是士族的首領,背後站的都是百官,他怕給曹叡引來更多的麻煩。曹叡並不擔心陳群,他擔心的是司馬懿。司馬懿在長安還有十萬大軍,他如果現在把郭照給殺了,司馬懿得反。上一次司馬懿不惜自貶放棄兵權勾結曹真救郭照,現如今,司馬懿德高望重,門生故吏遍布朝野,辟邪不知司馬懿還會掀起什麼風浪,曹叡倒要看看司馬懿這次還能掀起什麼風浪。曹叡必然要殺郭照,只是時間早晚的區別。

曹叡因郭照的事發難,派兵包圍了司馬府。柏靈筠便立刻寫信,安排司馬倫送去給長安的司馬懿。此時在長安的司馬懿特地交代孫禮,關於停修宮殿的事,必須緩緩進言,不可言辭犀利而激怒曹叡。

司馬倫快馬加鞭趕到長安,他向司馬懿匯報小公主病逝,曹叡嫁禍是郭照所為,司馬孚為郭照求情,被下廷尉,家中現在被重兵包圍。司馬懿安排司馬昭將這三年來,長安進貢蜀錦的明細調出來,再火速整備救災之糧,他們進京面聖。汲布準備帶張春華和司馬師殺出去,張春華沒有答應,她不能丟下家人不管,也不能讓司馬懿就這樣成為大魏的逆臣。

司馬懿、司馬昭等人很快趕回洛陽,鍾會一行在城門口迎接。鍾會稱曹叡這次對郭照發難,其實是在試探司馬懿,而曹叡深諳權術之道,目的是政由己出,索性不得綱常,擺脫輔政大臣,收攏權柄,他請司馬懿以大局為重。

城門士兵向曹叡匯報司馬懿已經入城,辟邪問曹叡是否動手,曹叡決定再等等。士兵再報司馬懿已經來到凌雲台下,正在拾階而上。曹叡便安排辟邪開始行動,司馬懿與辟邪擦肩而過。司馬懿覲見曹叡,為郭照求情,揭露郭照巫蠱冤案。曹叡為生母甄宓鳴不平,當年先帝賜死生母時,卻沒有大臣闖宮面聖。司馬懿解釋甄宓最後的心愿是想讓曹叡成為一代明君,天下人本就誤會甄宓是死於後宮爭鬥,若曹叡真的殺了郭照,就會坐實流言。曹叡只有孝敬養母,流言才不攻自破。司馬懿為救郭照,他流淚講述當年郭照救年幼曹叡的情景。

司馬懿在為郭照求情之時,辟邪已經來到永安宮,強行拖走陳群。郭照稱她只求不擔污名、乾淨體面而死,辟邪答應。郭照化完妝,從容地喝下毒酒,隨後將當年曹丕送的定情信物放在胸前。辟邪見郭照如此淡定,又用白綾勒緊郭照脖子將其勒死。

下一集(第 25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