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5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5 集

四大輔臣僅剩司馬一人 司馬遼東大勝激怒曹叡

太監端來酸梅湯,曹叡心中瞭然,知道郭照已死。曹叡問司馬懿,是不是因為張春華與郭照的關係,才同他講剛剛的那些。司馬懿深深地嘆了一口氣,隨後道曹叡若要成為有道明君、一代聖主,那就不可弒母。曹叡聽了假意喊太監拿回聖旨,他要棄殺郭照。司馬懿聞此,立馬奔走,在走下凌雲台的台階時遇到陳群,陳群轉告稱郭照已自盡。司馬懿頓時震住,而身後的曹叡則假意為郭照哭喪。

曹叡為郭照送葬,此時鐘會前來向曹叡稟報陳群去了。曹叡稱大魏又少了一位良臣,他悲痛,隨後暈倒在地。醒來的曹叡嘆司馬懿若能與陳群一起去,那可謂是舉國同慶、皆大歡喜。

司馬懿坐在陳群的墳墓前感慨,交代司馬師要向陳群學習。大魏今日的新政,便是開始於陳群的筆下。只是陳群為人過於謹慎,九品官人法是他呈給先帝。當年的四大輔臣,如今只剩司馬懿一人,他不知自己會以何種聲名記於史冊。

陳群一生竭忠盡職,草擬大魏國策,卻悲憤而死,當年四位輔臣現只剩司馬懿一個,司馬師以為曹叡應該更加倚重司馬懿,結果卻沒想到曹叡卻逼得司馬懿如此迫切,直指曹叡的心也真是太過涼薄。司馬懿感慨凌雲台的台階是曹叡給他留的,算是仁至義盡,只是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台階下到最後。汲布策馬來到此地,司馬懿喊司馬師與他一起跪在汲布面前。司馬懿對汲布有一事相求,而此事關乎滿門安危。

曹叡上個月派使臣去招撫遼東公孫淵,想讓公孫淵入洛陽朝拜,誰成想公孫淵已向吳國稱臣,擁兵自立為燕王。司馬懿請願替曹叡剷除逆賊,肅清寰宇。曹叡懂司馬懿的心,只是遼東路程遙遠,司馬懿又年邁多病,他有些於心不忍。司馬懿表示曹叡若還信得過他,他縱使一息尚存,也要為曹叡蕩平遼東。

司馬懿以為收復遼東十個月的時間足已,他不能給東吳增派援軍的時間,再者他的壽命可能不足一年,需在死之前回來,讓曹叡心安。曹叡感慨時間過得真快,他還依稀記得當年司馬懿背著他去找郭照,按著他的頭讓他叫了郭照一聲娘,也正是這一聲娘保護了他的命。司馬懿解釋曹叡乃真龍天子,是天命所致,他不敢居功。

曹叡摸著司馬懿的後背,稱司馬懿的肩膀真寬厚,想讓司馬懿再背他一次。司馬懿說明曹叡是萬聖之軀,而他已年邁,恐有閃失,背不動了。既然司馬懿老了,曹叡決定由他背司馬懿。司馬懿趕緊跪在地上磕頭,並稱不可。司馬懿見曹叡的鞋子沒有穿好,還特地幫曹叡提了鞋子。司馬懿告退後,曹叡感慨司馬懿多么像個忠臣,曾經的王莽也多像個忠臣,可忠臣功高了會震主的。

司馬懿去了柏靈筠的西屋,講述他要去征戰遼東一事。遼東幾十年無戰事,此時曹叡下詔出征,是要逼著公孫淵謀反自立。遼東路途遙遠,糧草補給不易,公孫淵全家在遼東是占盡了天時地利人和,柏靈筠明白曹叡這是在借刀殺人,勸司馬懿不可以去。而她還盼著有一日,司馬懿能擦去刀刃上的舊血,鑄劍為犁,不要讓她整日這樣等著、怕著。司馬懿邊彈奏梁甫吟邊說他是別人手中的刀,所以他羨慕諸葛既是刀還是執刀之人。琴聲中藏兵伐之聲,司馬懿此時已起反志。

遼東傳來捷報,司馬懿已經蕩平遼東。司馬懿只用幾月時間就把遼東給蕩平了,曹叡因此大怒,情緒失控還摔倒在地。

下一集(第 26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