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6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6 集

曹叡病危宗親起內斗 司馬大軍駐城外避免擾民

曹叡這個月已經免了早朝好幾次,曹宇與幾位大臣議論稱曹叡整日飲酒作樂不問政事,可如今司馬懿大勝遼東把持兵權,風頭正勁,他很是擔心。此時辟邪前來稱曹叡有事欲面見曹宇,曹宇讓辟邪先行一步,他隨後就來。大臣勸曹宇,若曹叡是有事囑託,千萬不要推辭。孫姿和劉放在聽說辟邪親自前來邀曹宇的訊息後,懷疑曹叡真的是病重。

曹宇面見曹叡,此時的曹叡氣數已盡,他將江山託付給曹宇,請曹宇幫忙輔佐太子。曹叡封曹宇為大將軍,攜同領軍將軍夏侯獻、屯騎校尉曹肇、驍騎將軍秦朗和武衛將軍曹爽共同輔政。曹宇直磕頭表忠心,隨後求曹叡一件事,他稱司馬懿老謀深算,鬼點子比誰都多,這次在遼東又大勝,手握重兵,所以千萬不能讓司馬懿回朝,他建議曹叡將司馬懿留在長安,讓司馬懿不跟朝廷聯繫,待時機成熟再一網打盡、釜底抽薪。曹叡已無力再管這些,於是稱一切隨曹宇。

太監向孫姿與劉放稟報曹叡將江山託付給曹宇之事,兩人猜曹宇走後必定會封鎖訊息,然後禁止眾臣探望曹叡。而子棄才能扭轉乾坤,兩人以為改換天日就在此時此刻。孫姿與劉放兩人匆匆趕到曹叡殿前卻遭曹爽阻攔,兩人解釋雖曹爽為輔臣,卻居曹宇之下,一輩子沒有出頭之日,兩人駕著曹爽闖進殿內。

剛躺下休息的曹叡又被叫起,孫姿稱曹宇身為先武帝親子,擁兵自重,在朝野軍中羽翼豐厚,現曹叡病危,如此微妙之際,曹宇卻嚴禁眾臣來探望曹叡,這是別有用心。孫姿勸曹叡要將江山託付給心腹之人,而曹爽為大司馬曹真之子,是大魏世代忠臣。曹叡聞此便將曹爽喊至身邊,問曹爽是否能勝任。曹爽稱他必當以死奉社稷,萬死不辭。孫姿和劉放還建議曹叡召回司馬懿回來輔助曹爽,畢竟司馬懿歷經三朝,才幹學識天下有目共睹,託付給司馬懿安心。

曹宇被封為大將軍,高興得準備離開,卻聽聞孫資和劉放拉著曹爽去見曹叡,曹叡已經改任曹爽為大將軍的訊息,他立馬轉身回去找曹叡。曹爽興奮得跳起,曹宇趁機闖進殿內面聖。曹宇直指司馬懿鷹視狼顧,包藏禍心,武帝在世時,就已經看出司馬懿的狼子野心,而先帝對司馬懿也是處處防著。曹叡知道曹宇說得對,他用了司馬懿幾十年,也防了幾十年,到現在也看不透司馬懿,他決定就隨了曹宇的願。

曹爽追上孫姿和劉放,匯報曹宇進殿面見曹叡了,而曹叡又改了主意。孫姿和劉放兩人立馬拿著筆墨和紙筆面聖,希望曹叡趕緊下詔召回司馬懿。曹叡被氣得暈了過去,孫姿和劉放直接拿著曹叡的手寫下詔書。

司馬懿行軍途徑溫縣老家,溫縣縣令帶著父老鄉親在城門口迎接,這些父老鄉親全都是司馬懿的老鄰居和老街坊,縣令請司馬懿與這些老鄉喝杯酒再走。司馬懿問候村民,而為了不擾民,他安排大軍在城外駐紮。

太醫為曹叡把脈,曹叡怒罵太醫在詛咒他,情緒失控揮劍要殺了太醫,太醫見狀趕緊逃命。曹叡又將郭皇后錯看成郭照,於是朝郭皇后揮劍。一旁的辟邪趕忙攔住曹叡,曹叡用力推開闢邪,隨後揮起劍。辟邪大喊,問曹叡是不是不認識他了,曹叡頓時停住了揮在半空中的手。曹叡稱曹丕對不起他,如今他沒有守住曹丕留給他的江山,也要對不起曹丕了。

下一集(第 27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