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7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7 集

曹叡封司馬為太尉輔政 曹叡駕崩幼子曹芳繼位

辟邪安慰曹叡不要多想,會康復的。太子還小,得有人輔佐,而曹爽離皇位太近,曹叡擔心讓曹爽獨斷專權,曹爽會有更大的心思,一旦嘗到甜頭後,不僅不會感恩,還會想法設法把他們一併吞下去。辟邪提出讓他們互相牽制,只是有些擔心司馬懿。曹叡一直想讓司馬懿死,可他也知道現在能輔政也只有司馬懿。辟邪決定替曹叡將司馬懿叫回來,他認為司馬懿若有野心,定不敢回來,那就下詔除掉司馬懿。如果司馬懿敢回來,那殺、剮、留全都由曹叡定奪。

辟邪決定馬上去辦這件事,結果曹叡卻出現幻覺,他抱住並喊辟邪是娘,痛哭喊著娘別走。曹叡還拿出娘生前愛吃的蜜餞給辟邪,看著這樣的曹叡,辟邪心疼不已。司馬懿與當初一起養馬的小周一起吃飯喝酒,喝醉的小周還模仿先武帝,司馬懿也任由小周而不去打斷。小周醉得直接睡著,司馬懿便吩咐候吉扶小周去休息。

聖旨送來,稱曹叡生病不起,詔司馬懿急入洛陽。曹叡召司馬懿孤身入京,司馬昭知道曹叡沒好意,而他們手中還有大軍,他認為司馬懿可以帶大軍回去。司馬懿反問道他若是帶著幾萬大軍回洛陽,那他是去面聖還是造反。司馬懿知道他若是不入洛陽,即刻就是叛臣賊子,再有一道聖旨就會號令天下兵馬勤王。所以他決定即刻進京,同時交代司馬昭和司馬師帶著大軍留在溫縣。

司馬懿快馬加鞭連夜趕回洛陽。朝堂上,曹叡等著司馬懿回來,辟邪以為若發現司馬懿圖謀不軌,以舉手為號,就殺了司馬懿。司馬懿星夜兼程趕回洛陽拜見曹叡,朝堂上危機四伏,司馬懿深陷囹侖。曹叡喊司馬懿到跟前,將太子曹芳託付給司馬懿。曹叡封曹爽為大將軍,司馬懿為太尉,共同輔弼太子曹芳。

曹叡讓司馬懿起來並轉過身,他隨後撐著站了起來。曹爽見曹叡舉起手,於是下令門外士兵進來。士兵殺了進來,司馬懿冢虎長嘯震懾士兵,士兵們頓時不敢動彈,曹叡用虛弱的聲音喊士兵退下。曹叡將雙手搭在司馬懿的肩膀上,讓司馬懿背他。曹叡附在司馬懿耳邊,說司馬懿隨他風風雨雨十三年,他最忌憚和最得力的人的都是司馬懿,現在他把太子交給司馬懿,司馬懿就要像當年背起他一樣背起大魏的天下。

當年是司馬懿把曹叡從甄宓的寢宮背出來,然後背上這個皇位。現在,曹叡讓司馬懿再把他背回娘的寢宮,而他想娘了,司馬懿稱他這就背曹叡去見甄太后。年邁的司馬懿吃力地背著曹叡,一步一步地走向甄宓的寢宮,腦海中回憶起當年先帝賜死甄宓時,那日大雨滂沱,他從甄宓的寢宮背出曹叡。公園239年春,曹叡卒於洛陽,享年三十六歲。

司馬懿與曹爽兩人互相謙讓由誰先行,一番推辭後,決定同行。後宮宦官將一些美人送出宮,對她們動作很是粗魯,美人們求中貴人留下她們。曹爽和司馬懿正好遇見他們,曹爽上前詢問其中一位美人的名字,美人稱她叫蒹葭。曹爽回憶起之前曾經幫一位美人撿起掉落的風箏,而那美人就是眼前的蒹葭,頓時產生私念。

蒹葭求曹爽救她,中貴人解釋後宮的淑媛,昭儀以下未生育的宮女送回原籍,而這是文帝時期的規矩,也是體恤人情的善政。曹爽自知無法救下蒹葭,於是教訓中貴人等在前朝作惡作福,要將他們嚴加整頓,那些宦官嚇得趕緊跪地求饒。

下一集(第 28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