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8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8 集

司馬昭因被封農事而不爽 不明司馬懿良苦用心

新天子宣司馬懿、曹爽覲見,曹爽讓司馬懿先進去,他要訓斥大內官。司馬懿見狀,欲陪著曹爽。曹爽稱他眼裡容不得沙子,怕罵了對方臉面上掛不住,這樣多沒面子,司馬懿便決定在偏殿等著曹爽一起面聖。曹爽將內官韓琳叫到一旁,給了賄賂,讓韓琳多加照顧太后和新天子,並且要嚴加管束後宮的宦官。

司馬懿、曹爽面聖,太后稱天子曹芳年少,她只是一介女流,不堪主政,所以國家大事就交由司馬懿和曹爽兩位大臣。二人為先帝臨終顧命之臣,太后教曹芳當以師保視之,不可怠慢。司馬懿稱他必事事上奏,請曹芳和太后定奪,也請曹芳勤學政務,早日親政。

歷來新帝登基都要加封功臣,雖說司馬懿和曹爽都是先帝臨終的顧命大臣,但家門內的恩蔭還是要給的,至於該封什麼官,她讓他們自己選好了呈上來。司馬懿的兩個兒子這些年都跟著司馬懿打仗,屢立功勳,太后決定將他們提上來放在宮中,這樣她也放心。司馬懿推辭,他稱犬子年幼,不堪擔任。新帝登基,正是用人之時,太后請司馬懿不要推辭,司馬懿只得領旨謝恩。

太后稱宮中尚有隱患一樁,令她每日不得安枕,因此請司馬懿與曹爽共同商議此事。太后所言是指辟邪,曹叡駕崩,辟邪失去昔日靠山,此時的他著紅妝,吃著曹叡生前愛吃的蜜餞,地上全是散落的珠寶。司馬懿與曹爽前來,曹爽指責辟邪聚斂弄權,妖媚惑主,而他奉太后懿旨剷除妖邪。司馬懿稱辟邪畢竟是先帝近幸,先帝屍骨未寒,曹爽如此趕盡殺絕恐怕不妥。

曹爽譏諷辟邪一介閹人,聚斂這么多財物,都是仗著先帝的寵幸,收受賄賂,為非作歹。辟邪大笑,稱這些珠寶裡面也有曹爽和司馬懿二位送他的禮物,昔日他們送他禮物的時候,他便想到會有今日,所以望二位以他為鑑,千萬不要重蹈覆轍。辟邪邊說邊將那些珠寶扔在曹爽的身上,曹爽大怒,下令將辟邪的衣服扒了並拉下去。

司馬師被封為散騎常侍中護軍,執掌宮禁宿衛諸事,司馬昭為典農中郎將,屯田洛陽,興利除害,專任農事。司馬師與司馬昭現在是朝廷命官,司馬懿與曹爽同朝輔國,他指出司馬師和司馬昭二人新晉官職,理應前去拜見曹爽。司馬師欣然應允,司馬昭則因被封為農事不高興,直指曹爽與他們勢同水火,沒必要拜曹爽。司馬師勸司馬懿別生氣,畢竟司馬昭為國征戰數載,結果卻得來農事這么一個閒職。司馬懿大怒,在他眼裡種田不是閒職,他指出若不屯田,他們怎么打贏諸葛亮,在他眼裡種田是安邦定國的要職。

司馬懿直接告訴司馬昭,這閒職是他給的。他帶司馬昭去打仗,司馬昭卻養成一身戾氣,而他讓司馬昭去種田,把腳踩在泥里,就知道要抬頭看天氣,要讓洛水好好洗洗司馬昭的心性。司馬昭言洛水能洗淨他盔甲上的血,卻不能洗他的心.司馬懿將五禽戲扔給司馬昭,讓司馬昭去練五禽戲,如此便可以洗心了。

曹府車水馬龍,司馬師同夏侯玄拜見曹爽,曹爽卻故意冷落司馬師。司馬師因被羞辱,拉著夏侯玄欲奪門而出。丁謐與駙馬何晏拜見曹爽,何晏投其所好,送了曹爽朝思暮想的蒹葭。天子年幼,一切軍政大事皆委任於曹爽,他倒要看司馬懿能活多久。丁謐以為大將軍和太尉這些名號都是虛的,只有兵權才是真的。

柏靈筠找司馬倫談話,知道今日兩個哥哥都封了官,司馬倫心裡肯定不平靜。司馬倫認為他不比兩個哥哥差,也想為父親司馬懿分憂,所以他讓母親柏靈筠幫忙問爹爹要個官職。柏靈筠稱司馬倫還小,不必著急。司馬倫不服氣地稱曹爽的幼弟比他還小,都已經封候了,所以他並不小。

柏靈筠問司馬倫,司馬懿更看中誰。司馬倫以為是司馬師,因為司馬懿不僅打了司馬昭一頓,如今還讓司馬昭去種田。柏靈筠稱司馬懿未出仕之前,也是種過地的,所以司馬懿這是在栽培司馬昭。在世人眼裡,司馬懿謹小慎微,懦弱無爭,可每次遇到危難之時,都能夠化險為夷反敗為勝,靠的就是這一份大象無形的韜晦。司馬昭是有才幹,可心志太高,歷練不足,若將司馬昭驟然放在漩渦之中,必然會成為眾矢之的,柏靈筠嘆司馬昭不明白司馬懿的用心。厚積才能薄發,永遠不要小看了微末之處的修行。柏靈筠提醒司馬倫得收拾起心性,不要再心猿意馬。

司馬懿專門給監獄裡的辟邪拿了一件衣服,辟邪感動他之前數次為難司馬懿,司馬懿卻還能如此對他,司馬懿明白,那一切都是曹叡的意思。如今主少國疑,吳蜀蠢蠢欲動,大魏經不得內亂,司馬懿明確他不會與他人爭鬥。辟邪對曹叡一片赤誠,司馬懿會想辦法讓辟邪出去,像施淳一樣為先帝守陵。辟邪只求早日與曹叡相見,求司馬懿將他葬於曹叡山陵腳下,而他希望司馬懿永為魏臣,全始全終。辟邪穿上司馬懿送來的衣服,感謝司馬懿給他送來衣服,也感謝司馬懿把他當個人看待。

下一集(第 29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