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 集

郭照勸諫曹睿濫殺無辜 曹睿起殺意郭照險被殺

郭照趕到曹睿的寢殿,曹睿本就對郭照恨之入骨,他憤怒地拗斷了手中的畫筆。郭照逼問曹睿是不是真的殺了十六個畫師,曹睿承認。郭照指責曹睿濫殺無辜,是暴君之政,當年甄宓是為曹睿而死,那就白死了。曹睿憤恨地表示甄宓是被讒言害死的,而他現在是貴為天子,沒有人能幹預得了他。

郭照蹲在地上,撿起散落一地的畫紙。曹睿想趁郭照不備而殺了郭照,幸得辟邪發現及時阻止了曹睿。郭照聽到了聲響,頓時瞭然。郭照把那些畫紙遞給曹睿,她指出姐姐甄宓的容顏,不管像與不像,都不容被踐踏。郭照離開後,曹睿怒罵辟邪為何要阻攔他殺了郭照。辟邪趕緊跪在地上,他向曹睿解釋現在時機不夠成熟,勸曹睿再等等。

辟邪稱不是畫師畫不出甄宓的容貌,而是他們根本就沒有見過甄宓,而這世上現在只有曹睿一人知道甄宓的容貌。曹睿穿上了甄宓以前穿的衣裳,並打扮成甄宓的模樣,坐在一旁讓畫師畫像。畫師們看了面露難色卻不敢言,也不知如何下手,辟邪在一旁逼畫師趕緊動手。曹睿為了模仿甄宓的儀態,還吃起了蜜餞。其中一位畫師希望曹睿不要動,曹睿聽了努力壓住心中的怒火,但為了能畫出生母的容貌,他果真不再動了。終於有位畫師畫出了甄宓的容貌,曹睿大喜,將那副畫放在一旁,他眼含淚水側躺望著這幅畫。

今日先帝曹丕出殯,辟邪向郭照稟報曹睿中暑抱恙無法送葬。郭照怒罵曹睿此舉會被千秋萬代指責不孝。父喪子不送,陳群感慨這是要讓史筆非議不孝。司馬懿沒有多言,而是說別誤了吉時。曹睿本以為曹丕會殺了他,只是都四年時間了,別說立他為太子,曹丕就連正眼都不看他一眼,只是不明白曹丕又為何把皇位傳給他。辟邪認為只有曹睿才能一統大魏,也只有曹睿能駕馭強臣。曹睿貌似對這個解釋很滿意,笑得特別地開心。

阿翁自請為先帝曹丕守靈,陳群稱阿翁也是朝廷命官,留在這裡守靈委屈了。阿翁解釋他算不上朝廷命官,只是侍奉先帝的一個僕役,先帝當了天子,捨不得他,才給了他一個職位唬外人,他現在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守著先帝。阿翁感慨當初司馬懿與先帝相識相知、同甘共苦,一次次化險為夷,一起開創大魏,閉上眼那些就跟昨天一樣。先帝臨終時,阿翁就在先帝的身邊,司馬懿詢問阿翁,先帝除了讓他做輔臣,是否還有說別的。阿翁提起先帝想給司馬懿寫信的,但想著有大魏江山作證,就沒有寫了。

曹丕生前最愛吃葡萄,可曹睿卻一次都沒有給曹丕剝過葡萄,於是吩咐辟邪給享殿那邊送去葡萄。辟邪正準備去送葡萄時,曹睿卻突然暈倒在地,辟邪趕緊請來太醫。郭照聞訊趕來,向太醫詢問曹睿的病情。太醫表示曹睿年少飲酒導致氣血上行,需靜養。郭照質問辟邪為何要慫恿曹睿記恨她與先帝曹丕,辟邪卻指責郭照並為曹睿這些年受的苦抱不平。醒來的曹睿恨不得殺了郭照,幸得一旁的大臣阻攔。離開曹睿寢殿的郭照心痛難忍,腦海中回憶起當年司馬懿背著曹睿來到她寢殿,她因此收養曹睿的事。

東吳孫權以陸遜為大都督攻打皖南,東吳鄱陽太守周舫因被孫權猜忌,意欲舉鄱陽一郡投降大魏,只是兵力不足,又怕被陸遜圍剿,所以請求大魏出兵接應。東吳擅使詐降之術,司馬懿勸曹睿要慎重,不能忘了昔日赤壁之戰的黃蓋。曹休派了校事去查探,獲悉孫權確實猜忌周舫,他以為周舫請降多半是真。孫權狡詐,陸遜又多謀善變,司馬懿請曹睿明察。

下一集(第 4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