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1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1 集

司馬懿豢養三千死士 何晏建議派司馬懿退吳兵

曹爽追了出來,得知司馬懿已經跑向宮門。何晏道這次若放了司馬懿,就等於縱虎歸山,曹爽趕緊下令士兵往宮門去攔截司馬懿。來到宮門口,司馬懿趕緊將陛下抱了起來,追來的何晏建議曹爽先殺了司馬懿再救陛下。曹爽下令對司馬懿動手,此時司馬師帶著三千護衛前來阻攔。

曹爽稱司馬懿挾持天子,命夏侯玄將司馬懿拿下。夏侯玄勸司馬懿放開天子,司馬懿將天子放下。司馬師勸夏侯玄好好看清楚今日到底是誰在謀反,夏侯徽求夏侯玄放走司馬懿。此時文武百官趕來施壓,司馬懿表示夏侯玄今日讓開此門,宮中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大魏依舊將相和諧。夏侯玄被司馬懿說動,他放走司馬懿。離開之時,司馬懿對曹爽說先帝命他們共同輔政,他們今日毫無芥蒂,願他們能攜手同心共保大魏。

夏侯玄深得朝野之望,又是曹爽的表弟,是他們的中堅力量,丁謐勸說曹爽要拉攏夏侯玄,千萬不能讓夏侯玄投效了司馬懿。何晏指責丁謐今日左右逢源,有何面目在曹爽面前妄稱他們。而今日若不是丁謐幾次阻攔,他們早就拿下司馬懿的項上人頭。丁謐指出大家都在看著,曹爽要真殺了司馬懿,那就不是司馬懿造反,而是曹爽造反。

今天司馬懿已退居太傅之位,並且交出京師兵權,曹爽已經完全占了上峰,丁謐不明白曹爽為何現在就要急著對司馬懿趕盡殺絕。曹爽指出司馬懿害死他爹曹真,他不殺司馬懿愧對曹真。丁謐表示司馬懿可以殺,但不是現在。因為國新立,吳蜀都有所企圖,此時不能生內亂。再者曹爽年輕,老臣們都有所懷疑,都認為曹爽不如司馬懿持重老練,殺了司馬懿老臣們不服。

丁謐以為當務之急是要在重要的位置上安插他們的人,把那些三四朝的老臣都擠走,等曹爽權勢日進,司馬懿威望日退,司馬懿找不出一個出力的人,那時司馬懿就是一個枯骨,殺與不殺又有何不同。曹爽已經和司馬懿撕破臉了,他認為還怎么能和平相處。丁謐指出司馬懿最擅長的就是做縮頭烏龜,而司馬懿現在身處劣勢,絕不敢跟曹爽翻臉。曹爽決定暫且先放司馬懿一馬。

司馬懿豢養死士,他已經沒了宮廷內戍之權,所以三百死士不夠,他要求汲布將死士增加到三千人。只不過三千人目標太大,必須分作十隊,藏於洛陽野外的山林之中。此事家中只有司馬師一人知曉,透露半分便是滿門干係,司馬懿特地交代司馬師不能讓司馬昭知道此事。如今他被曹爽監視,以後就不能再來看汲布,讓汲布有什麼需求儘管找司馬師。

第二天早朝時,司馬懿卻像昨天的事沒有發生一樣與曹爽打招呼,兩人還聯袂而行。司馬師代父親和家門感謝昨日夏侯玄的幫忙,夏侯玄表示司馬家一日忠於大魏,他一日便會護司馬家周全。可若是有朝一日,司馬家起了反心,誅殺叛逆,他也絕不手軟。

鍾會登門拜訪,直言司馬懿懦弱怕了曹爽。司馬懿感慨鍾會剛才的樣子讓他想起一位故人,此故人是楊修,他們倆有一樣的身世顯赫,一樣的聰慧絕倫,一樣的胸有大志。可楊修死了,死在不知敬畏。司馬懿表示人不能怯懦,但不能不知敬畏,人要學會敬畏自己的對手,而他希望鍾會能活得比楊修長。

司馬昭不明白曹爽已經殺機畢露,司馬懿為何還能安若泰山。鍾會知道司馬昭心高志大,但他提醒司馬昭還是離何晏遠點。司馬昭明白真正想殺司馬懿的人是何晏,要是沒有何晏,父親和曹爽更加一團和氣,所以他與何晏就是各取所需。司馬昭稱他與鍾會是同一類人,只有在司馬家的蔭庇下才能夠站穩腳跟,他們才能夠一展豪情翱翔九霄,實現平生所願。所以曹爽不可不殺,司馬懿不願做的事就由他們來代勞。

丁謐要送曹爽一處府邸,他提醒曹爽一定要向天子要下此塊地,並且一定要按照他給的圖紙建設。丁謐指出任何人想控制洛陽,就必須奪取武庫中的武器裝備,曹爽的府邸依武庫之南而建,司馬懿若要奪取武庫,就必須經過曹爽的府邸。而曹爽府邸四角建四座望樓,可以監視皇宮和大道。司馬懿真的要謀反,在經過曹爽的府邸時,曹爽就可以從樓上射殺司馬懿。

樊城來軍報,稱東吳分四路兵馬進攻,已有三路被殺退,只剩下朱然一路兵馬圍攻樊城。何晏建議安排司馬懿去退敵,他認為眼下酷暑難耐,曹爽對司馬懿嚴期催促,使司馬懿日夜行軍,而司馬懿六十餘歲高齡,在這酷暑之中跋山涉水,必定累死司馬懿。丁謐直指何晏的想法太兒戲,何晏聽了便提出與曹爽單獨聊聊。

下一集(第 32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