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2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2 集

年邁司馬懿被迫征東吳 司馬昭多疑殘忍殺忠士

何晏派人監視司馬懿,發現司馬懿深更半夜出城。何晏斷定司馬懿肯定是養了死士,而他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打探死士的確切位置,就可以用謀反罪將司馬懿一舉扳倒。何晏建議曹爽派司馬懿去樊城,正好施調虎離山之計。待司馬懿離開,他們就從司馬師和司馬昭入手,一切就好查了。

司馬昭有野心,而司馬懿處處壓制司馬昭,不希望司馬昭與司馬師相爭。何宴知道司馬昭心中怨恨已久,倘若曹爽可以許諾日後將司馬懿的爵位繼承給司馬昭,那他便能讓司馬昭弒父弒兄。

朝堂上,曹爽上奏東吳大將軍朱然率吳軍急攻樊城,而樊城地勢卑下,敵眾我寡,急需派大將前去救援。樊城乃襄陽門戶,如此軍事要地,曹爽稱應該由司馬懿帶兵支援。鍾會以為朱然不過五萬大軍,且久攻不下,士氣已弱,派荊州刺史帶三萬兵馬馳援足夠,沒必要勞動當朝太傅司馬懿。司馬懿則稱樊城危急,民心慌亂,他承蒙曹爽信任,雖已老邁,也萬不可安坐朝堂。曹爽便要求司馬懿八日內必須到達樊城。

司馬師擔心司馬懿,決定調些死士過來照顧司馬懿。司馬懿指出他自己帶的兵沒什麼好擔心的,他擔心的是走後曹爽會對司馬師和司馬昭下手,所以他交代司馬師要好好約束司馬昭,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切記不要透露北山之事。司馬懿出征,可他已經老邁,上馬困難,只能步行行軍。

何晏建議曹爽派夏侯玄征西蜀,丁謐認為不妥,因為防守西蜀的都是司馬懿的人,夏侯玄去了恐怕會指揮不了。何晏就知道丁謐不會同意,所以他還有一個人選,而這個人選送過去就是一招妙棋。此人就是司馬昭,此次不是讓司馬昭立功,而是讓司馬昭孤立,孤立就會有所為,如此一來就暴露了司馬家的原形。

張春華絕不能讓司馬昭跟著曹爽的兵馬去伐蜀,她於是要求司馬昭立馬告病。司馬昭道他不想種地,只有上戰場才能甘之如飴。滿朝文武都知道司馬懿不信任他,把他隔絕於朝堂之外,防他如防家賊。張春華解釋司馬懿並不是在防司馬昭,而是看重司馬昭,因為司馬昭年輕氣盛,還需要磨練心志。可司馬昭決心已下,誰也攔不住他。

司馬師擔心司馬昭的安全,他策馬來到北山,問汲布要三十人保護司馬昭。汲布在得知司馬懿並不知此事時,嚴詞拒絕,因為這些死士的身份一旦暴露,司馬家就是謀反之罪。司馬師只得向汲布提起他娘張春華,最終汲布只得答應。司馬昭此次出征過於蹊蹺,疑點重重,所以司馬師安排三十個親信安插在司馬昭的親兵隊伍里,晝夜兩班保護司馬昭的安全。他讓司馬昭也要保護好他們,萬不能讓旁人知道他們的身份。

曹爽故意安排司馬昭興勢駐紮,隨後稱萬事俱備,交代李勝見機行事。司馬懿收到洛陽家中來信,得知司馬師派死士隨司馬昭出征的訊息,他大罵一聲愚蠢。事關滿門性命,司馬懿很快便寫好一封信,他交代候吉一定要親手交給司馬師。

司馬昭的營地突遭襲擊,三十死士誓死護主。李勝向曹爽匯報那些所謂的家奴個個身手不凡,他們派去的刺客都不是那些家奴的對手,曹爽聽了安排李勝立刻去把那些家奴給抓來。司馬昭已然知道司馬師安排給他的這些家奴是死士,也知道曹爽一直在懷疑他們司馬家私養死士,此番是曹爽在試探他們司馬家,很快便會來抓這些死士。

司馬昭向其中一名死士打探,得知此番襲擊不僅死了一名死士,還不見了一名死士,但死士表明那名死士絕不會出賣司馬家。司馬昭現狼子野心,因為多疑,在李勝趕來抓這些死士之時殘忍地殺了那二十八名忠士。李勝很快趕回向曹爽匯報此事,曹爽肯定這些人是司馬家私養的死士,他於是決定不打仗了,立刻回洛陽。

下一集(第 33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