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4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4 集

司馬懿為家人交出職權 夏侯徽陷入兩難境地

天子曹芳年歲日長,行將親政,不久也要選婚,曹爽請太后遵守制度,回永寧宮榮養。何晏也稱曹芳天資聰慧,已能批閱奏表,自然能夠親政。太后指責曹爽、何晏要謀反,何晏道他是曹家女婿,曹爽為曹氏宗親,他們怎么可能造大魏的反。再說自文帝立國早有明訓,後宮不得干政,而太后這些年垂簾聽政,已經違背了國法。太后大怒,聲稱要把大臣和三公都叫來,讓他們評理。

曹爽稱他與何晏來請太后移宮,是顧慮到太后的顏面,倘若太后不要這個顏面,那他也無能為力。司馬師帶著護軍前來制止曹爽的行為,雖說他官職卑微,但他的職責就是保護兩宮的安全,他表示擅自闖宮者格殺勿論。曹爽大罵司馬師放肆,直言自己是宮廷戍衛,司馬師難道敢不從命,司馬師表示亂命不從。

夏侯玄趕來,怒罵他們在禁宮之中、太后面前竟妄動刀兵,成何體統。曹爽稱是司馬師以下犯上,司馬師直指曹爽帶兵犯禁,凌辱太后,質問夏侯玄是否要助紂為虐。夏侯玄跪在太后面前,稱他護駕來遲,隨後問曹爽何來以下犯上,而維護太后安全是他職責所在,請太后遷宮也是國家大事,怒罵曹爽帶兵相逼。

夏侯玄要求曹爽放下兵刃,帶著他的人撤出宮外,否則莫怪他翻臉無情。曹爽誓不退出,與夏侯玄劍拔弩張。太后大喊住手,指出曹爽是輔臣,太傅司馬懿也是輔臣,倘若真要她移宮,必須兩位輔臣共同請奏。何晏眼神示意曹爽,曹爽便同意請司馬懿。

在家中的司馬懿質問司馬昭為何天天與何晏在一起,司馬昭解釋他與何晏在一起,只是想得到曹爽的訊息,好讓司馬懿早些提防,他是想替司馬家盡一份綿薄之力。此時,大內官前來稟報宮中情況。司馬懿喊司馬昭研磨並問司馬昭如何看待此事,司馬昭認為此時讓太后遷宮不止是在凌辱太后,也是在凌辱他們家。司馬懿以為曹爽就是個愚蠢之人,他們若是跟愚蠢之人硬碰硬只能是更加愚蠢,所以他們要學會向愚蠢低頭。

大內官拿著司馬懿的書簡快馬加鞭趕回宮中,司馬懿稱天子可親政,請太后聽從曹爽所請移居永寧宮。曹爽怒罵夏侯玄站在司馬懿那邊,夏侯玄則指責曹爽心裡只有權力之爭,勸曹爽放下私慾。而他曾經說過司馬懿若有一絲反心,他第一個不會放過司馬懿。何宴提起司馬昭帶上戰場的說是家奴,不在軍籍,卻個個武功高強,司馬昭又急於滅口,不是死士又是什麼。

司馬懿親自登門拜訪,希望曹爽讓司馬師繼承他的爵位。而司馬昭雖年少無知,但略有薄才,希望曹爽給司馬昭一個議郎的文職。司馬懿稱自己已近生死大限,再無爭鬥之心,只想替兒孫求個平安。曹爽並不相信司馬懿所言,司馬懿有些無奈,不知他要如何做,曹爽才會相信。

曹爽要求司馬懿交出長安兵權,司馬懿無奈道長安兵權並不在他一人之手,郭淮和孫禮深諳蜀國戰法,就因為他們防守數年為國屏障,才有西線的安寧。他擔心因為權力之爭,撤兵換將,門戶洞開,姜維趁機攻入,那他就成千古罪人了。曹爽聽了便問司馬懿在洛陽郊外的死士意欲何為,司馬懿顧左右而言他,並表示他一旦發現兒子豢養死士,則由曹爽對他們進行國法處置。

回到家中的司馬懿吩咐司馬師通知汲布帶一百人轉入南山,餘下人等換上百姓衣服撤出北山,十人一組散入民間,小心隱藏待命。同時還交代司馬師此事不要讓司馬昭知曉,更不許司馬昭染指,而沒有他的指令,司馬師不得隨意調動這些死士。

夏侯玄指出死士一事在沒有確鑿證據之前,切不可因此再引起事端,而司馬懿又自願交出職權,他勸曹爽不要再對司馬懿苦苦相逼。何宴認為司馬懿此舉是以退為進,讓曹爽放鬆懈怠,而事關國家安危,勸他們不可輕信。

司馬懿詢問司馬昭與何宴說過什麼,司馬昭讓司馬懿放心,他知道誰是敵人,司馬懿解釋他在朝中沒有敵人。司馬懿替司馬昭告了假,讓司馬昭最近在家中好生休養,沒什麼事不要出門。司馬昭不滿,司馬懿警告司馬昭要是還聽得進他的話就在家好好地陪母親張春華。司馬懿離開時突然轉身,卻發現司馬昭驚現鷹視狼顧相。

柔兒不想嫁人,她害怕,夏侯徽寬慰柔兒。司馬師問柔兒還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夏侯徽說嫁出去後就不能隨意出來了,所以她想出去騎馬看看山、看看水。司馬師和夏侯徽立馬就陪著柔兒出去遊玩,看著柔兒天真可愛的模樣,夏侯徽的心裡很是難受。

夏侯徽總以為她的女兒會有一個美滿的人生,不用再成為政治的犧牲品,卻沒想到柔兒還是和她一樣。司馬師與夏侯徽成婚也有十幾年了,他問夏侯徽是不是過得不幸福。夏侯徽就是覺得太幸福了,感覺不是她的命運,害怕柔兒沒有她的幸運,害怕前方會有更可怕的事情等著她。

下一集(第 35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