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4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4 集

大魏出兵伐吳 落入圈套損失慘重

曹睿問陳群的看法,陳群雖不懂軍事,但他覺得司馬懿所言有理。曹休和曹真都說是良機,而曹休素來坐鎮東南,曹睿命曹休為主將,率十萬大軍直下尋陽。司馬懿曾出使東吳,熟悉東吳地形,為副將策應,引兵五萬,從漢水下江陵,兩路並進。

曹休以為司馬懿雖出使過東吳,但從未與東吳交戰過,昔日平定青徐,也只是靠招撫取勝,不能為將應敵。司馬懿也稱曹休言之有理,他為將,只恐誤國,所以不敢領命。曹睿記得司馬懿年少時曾寫過兵法十辯,現在正好有領兵出戰的機會。司馬懿只得領命,但請曹睿允賈逵為曹休的副將。曹休與賈逵素來不和,曹休直指司馬懿故意讓賈逵為難他。曹睿則直接下令封賈逵為督軍。

辟邪不解曹睿為何一定要司馬懿去,曹睿解釋先帝在位七年,已經將這幫大臣都摸透了,所以他得讓他們爭,只有爭鬥才能贏。曹丕一輩子都被司馬懿牽著鼻子走,曹睿可不會被任何人牽著鼻子走,他不要輔臣,要政由己出。

曹真知道曹睿非讓司馬懿陪著曹休,是讓他們互相牽制、互相增援,更是怕曹休獨占了功勞。在輔臣中脫穎而出。而司馬懿拒絕,純粹不相信周舫會投降。曹休擔心司馬懿帶著五萬大軍會偷襲他,曹真直指曹休多慮,雖說他們和司馬懿不和,但偷襲友軍可是叛國之罪。但他也指出曹休若真不放心,曹真倒是有個辦法可以讓司馬懿投鼠忌器。

司馬懿與張春華在家中一邊做菜一邊說起這次伐吳可能是陷阱,另一邊,夏侯玄找到司馬師,讓司馬師為曹休的行軍司馬一起出征。司馬師跟司馬懿提起這事,司馬懿數落司馬師這么大的事沒跟他商量,無奈的同時只得提醒司馬師打仗不是兒戲,既然答應就好好準備。

張春華不明白司馬懿都知道這場戰可能是陷阱,為何還讓司馬師出征。司馬懿知道讓司馬師為曹休的行軍司馬不是夏侯玄的主意,而是曹休的主意,這樣司馬師在曹休的身邊,好讓他聽命。司馬懿會把他的判斷告訴曹休,只不過是所有對戰事的謀略,只有等到戰事結束之後才知道誰想的是對的。

司馬懿去找賈逵,感慨滿朝文武只有賈逵能制衡曹休。可賈逵知道憑藉他的一己之力,未必能扭轉戰局。司馬懿問賈逵借家中的東吳地圖,給賈逵分析他的策應之戰,要求賈逵不管用什麼辦法,只要能阻止曹休大軍於石亭之外,那賈逵就是大魏的大功臣。司馬師此次隨曹休出征,司馬懿現在只求曹休能對賈逵的話言聽計從,若到了危急關頭,他望賈逵能救司馬師一命。

吳軍大營,陸遜接到軍報稱周舫與曹休接頭,曹休派步兵十萬正在向石亭進發。陸遜得意,現在只待曹休的軍隊進入石亭地帶,那時別說十萬大軍,就是百萬大軍也只不過是瓮中之鱉。曹休和賈逵來到石亭外,曹休勸賈逵不要進入石亭。此時周舫前來,曹休堅信周舫不是詐降,因此不聽勸執意前往石亭。

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夾石處,喊孫禮傳令 ,在此駐紮。此時有士兵來報,曹休有令,讓司馬懿帶著大軍繼續前進,在鄱陽匯合。司馬懿沒有聽令,反而是安排孫禮和鄧艾,每五千人一班,一個時辰一輪換,在夾石駐紮列陣。

曹休帶著兵馬來到石亭,看到遠處的戰船才知已經中計。陸遜用激石、落木和射箭攻擊曹休大軍,頓時死傷慘重。曹休命傳令兵傳令司馬懿前來救援,否則他就殺了司馬師。但司馬懿堅守陣地,並派人綁了傳令兵。鄧艾提出他帶一萬人馬前去救援,司馬懿沒有同意,別說一萬兵馬,就算把本部兵馬全部帶過去,也都落入陸遜虎口。曹休此時正在生死關頭,進不能攻,退不得還。司馬懿知道不出天黑,曹休必兵敗至此,所以他們務必堅守,只有以逸待勞,依靠地勢,才能擊潰陸遜。而他相信不出天黑,敵軍必至此處。

賈逵勸曹休撤回夾石,司馬懿在那接應他們。曹休見死傷已經十分慘重,只得答應撤退。陸遜乘勝追擊,來到夾石處卻看見司馬懿布置好的陣仗,只得收兵撤退。鄧艾向司馬懿匯報回來的將士里沒有看見司馬師,司馬懿驚得瞪圓了眼睛。

下一集(第 5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