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42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42 集

司馬昭無情濫殺無辜 柏靈筠心死甘願葬身火海

將士將王凌送往賈逵廟,王凌沒有進入廟中,而是坐在廟前的台階上,讓士兵給他一碗水喝。王凌向司馬懿請求棺材釘,屬下不敢自作主張,於是來請示司馬懿。司馬懿稱王凌這是求饒不甘,求死不敢。柏靈筠認為王凌是受到司馬懿的聖威震懾,現在是心神不寧,她勸司馬懿還是撫慰下王凌。

司馬懿卻下令給王凌棺材釘,因為謀反按律當誅。柏靈筠怒罵司馬懿只是大臣何來誅殺之權,司馬懿稱他給王凌留個全屍已經算是仁至義盡了。柏靈筠知道司馬懿殺曹爽,是因為曹爽年輕,可如今王凌老朽昏聵,又已經投降,司馬懿若殺王凌,與武帝有何不同。司馬懿稱柏靈筠深諳朝廷之事,為何現在如此婦人之仁。柏靈筠直指司馬懿如今權傾朝野,做事更應該要有底線。柏靈筠知道司馬懿殺王凌是因恐懼,她斥責司馬懿卑鄙怯懦,而她打心裡瞧不起司馬懿。

鍾會造大肆殺戮,他稱名士謀反,依然罪無可赦。司馬孚膽戰心驚,神情恍惚地去找司馬師,他要勸司馬師不能再殺人。司馬師眼傷未愈,司馬昭見司馬孚。司馬孚問司馬昭是誰下令大肆株連屠殺,司馬昭解釋他們只是按照律法處置叛逆,不是屠殺。司馬孚要求司馬昭等司馬懿回來後再決斷,司馬昭卻稱萬一處置不當,不等司馬懿回來洛陽就亂了。

司馬孚明白是司馬昭要殺光曹爽的親信,以司馬懿的名望來為司馬昭自己蕩平道路。司馬孚再次求司馬昭請鍾會停止殺戮,等司馬懿回來再做決斷。司馬昭卻讓司馬孚別操心此事,並勸司馬孚在這個時候千萬別背叛司馬家。司馬孚怒扇司馬昭一個耳光,稱司馬懿一世的名望就毀在司馬昭的手上,他問司馬昭是否懂司馬懿。司馬昭卻說是司馬孚不懂司馬懿。

夏侯玄等人被送上斷頭台,他無所畏懼,甘願赴死。蒹葭瘋了,她拿著采來的花草來到北邙山上的刑場,嘴裡唱著歌,並且在那日幼子被行刑的位置躺下。司馬師看了心中難受,不自覺地就落淚。柏靈筠回城途中遇王凌親兵襲擊,她明明可以逃生,卻因想著現在的司馬懿,她甘願葬身火海之中。柏靈筠昔日與司馬懿相知,今只能與司馬懿相別。司馬懿驚聞柏靈筠死訊,暈了過去。

司馬孚與司馬懿一起飲酒聊天,他指出司馬懿整日蓬頭垢面,勸司馬懿也該好好地打理他自己。司馬懿稱都七老八十了,還理什麼。司馬孚問司馬懿是否知道夏侯玄之事,又為何不阻止。司馬懿解釋他已經將洛陽交給司馬師他們,他們就有權處置所有的事情。司馬孚回憶當年之事,昔日的司馬懿不惜斷腿,也要躲避徵辟,他直指司馬懿現在與當年的曹操沒什麼不同,他問司馬懿的初心是否還在。司馬懿稱司馬孚還是月旦評上那個至真至純的書生,幸得有司馬孚為司馬家保住這一顆磊落初心。司馬孚只想做大魏的純臣,與司馬懿兄弟二人道不同終成陌路。

候吉昨晚夢見菜市的張屠戶了,張屠戶緊緊地拉著候吉的手,問候吉是不是還惦記著他閨女,勸候吉到了這把年紀也該往前走了。候吉同司馬懿說了此夢,司馬懿以為候吉是要出家。候吉解釋他不是要出家,是要成家。而他喜歡小沅,請司馬懿幫忙說媒。

下一集(第 43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