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43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43 集

司馬懿為候吉說媒遭誤會 司馬昭殘忍殺害小沅

候吉喜歡小沅,請司馬懿幫他說媒。司馬懿吃驚,於是問候吉什麼時候對小沅起的心思。候吉笑著說還是司馬懿做的媒,那時在鄴城,司馬懿讓他盯著小沅,盯著盯著就心痒痒了。候吉讓司馬懿先去傳個話,幫他探個口風,他還等著信。

司馬懿去西院找小沅,現在柏靈筠走了,他問小沅有什麼打算。小沅承認她是校事府的人,是朝廷派她來監視司馬家的。只不過柏靈筠和司馬懿都對她好,再說現在家裡和朝廷都司馬懿一人說了算,她早就是無用之身。

司馬懿問小沅想不想有個自己的家,想不想嫁人,想不想成親,總不能孤苦伶仃地漂一輩子。小沅誤會司馬懿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明司馬懿若娶她必須明媒正娶。司馬懿這才意識到小沅誤會了他的意思,於是趕忙解釋他是來替候吉提親的,小沅驚得慌忙跑開了。

候吉問司馬懿小沅的事是否問了,司馬懿說問了。候吉聽成忘了,急得怒罵司馬懿當年忘了張屠戶的閨女,這一忘就是好幾十年。司馬懿向候吉解釋他問小沅了,只是小沅說還要斟酌斟酌,畢竟一個女孩家,要慢慢琢磨。

深夜,候吉去伙房,卻發現倒在血泊中的小沅。小沅斷斷續續地說殺她的人是司馬昭,候吉大驚。臨終前,小沅對候吉說她答應司馬懿說的事,候吉聞言哭得撕心裂肺。候吉同司馬懿說是司馬昭殺了小沅之事,司馬懿非常氣憤,決定要殺了司馬昭。

司馬懿將司馬昭叫來前廳,說起當年張春華生司馬昭時難產,他請來了華佗,跟華佗說不要孩子,只要張春華,可張春華是拚命要將司馬昭生下來。司馬懿只想這輩子一家人在一塊平平安安就知足了,只是他這一輩子都在與欲望作對,卻沒想到他拚命壓下的欲望,報應在兒子的身上。

司馬昭不明白司馬懿說的是什麼意思,司馬懿便問司馬昭還想瞞他多久,此時門窗全部關上,還有士兵在門外走動,司馬昭突然有些害怕。司馬懿斥責司馬昭在司馬師受傷之際,大肆殺戮,就連夏侯玄也不放過,還利用何晏操縱曹爽,是盼著他與曹爽早日兵戎相見,如今,司馬昭還殺了小沅。可司馬昭卻執迷不悟。

司馬懿問司馬昭為何殺了夏侯徽,司馬昭稱夏侯徽是夏侯家的人,而夏侯徽跟蹤司馬師到了汲布練兵的地方,全都看到了。一旦夏侯玄知道,以夏侯玄的性子對他們司馬家沒有半點容情,司馬昭反問司馬懿會怎么做。司馬懿狠狠地敲了桌子,此時司馬師推開了門,司馬昭嚇得躲在一旁。

司馬師違抗司馬懿的命令屏退士兵保住司馬昭,司馬昭跪著爬向司馬師,說他殺了大嫂夏侯徽,對不起司馬師。司馬師對司馬昭很失望,一直以來他寵司馬昭、護司馬昭,捨不得司馬昭受半點委屈、吃半點苦頭,因為司馬昭是他一母同胞的弟弟。司馬昭附在司馬師耳邊,稱這一切都是司馬懿讓他幹的,他知道司馬師不敢問司馬懿,還故意讓司馬師自己去向司馬懿證實。

司馬昭抽出了司馬師手中的劍抵在自己的脖子上,讓司馬師殺了他。司馬師強忍著悲痛,他拿回了劍。司馬師拿著劍走向司馬懿,司馬懿稱放了司馬昭是司馬師的選擇,司馬師解釋他們司馬家要的是無堅不摧。司馬師和司馬昭離開後,躲在一旁的候吉跌跌撞撞地走到司馬懿面前,司馬懿無奈表示刀已經不在他手上了。候吉離開了,司馬懿成了孤家寡人,一個人孤零零地吃著飯。

下一集(第 44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