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6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6 集

司馬懿帶兵前往宛城 孟達中計欲待價而沽

辟邪多次眼神示意司馬懿索賄賂,司馬懿終於明白,趕緊上樓拿來一寶盒。辟邪見狀以為是寶物,讓司馬懿一個時辰後來宮中領虎符。司馬懿拿出在寶盒裡的布袋給辟邪,布袋裡面只有少許銀兩,辟邪十分嫌棄。

司馬師一直在偷聽司馬懿與辟邪的談話,有些擔心辟邪不給宛城的兵。司馬懿知道辟邪說了不算,況且曹真是不會給他洛陽之兵,而現在能提五萬之兵的只有宛城。司馬懿迅速召集侯吉司馬孚,安排侯吉趕緊收拾行囊,只準備簡單的糧食和水,備好他們家的馬十二匹,他們四人一個人三匹,一個時辰後,他們即刻出發宛城。

司馬懿安排司馬孚去領取交割宛城的糧草調度之權,再安排司馬師去曹休那領取宛城兵權。一個時辰後,等他出宮就出發。司馬昭詢問父親他做什麼,司馬懿吩咐司馬昭在家好好讀書,司馬昭聽了很是不爽。司馬懿進宮面聖,曹叡解釋上次為了封叔叔的口,只能委屈司馬懿,但此次力排眾議把兵權委任於司馬懿,司馬懿身邊已無任何掣肘之力,只希望司馬懿不要成為第二個曹休。

諸葛亮寫下出師表,為盡忠欲北伐。宛城西郊,因調配緊急,只籌夠一個月的糧草。司馬懿下令派八百里加急,令前方驛站多準備清水和草料,馬匹有多少他們要多少,同時把糧草之事交給司馬孚負責。隨後司馬懿安排孫禮派人將他蓋了尚書台印信的書信日夜兼程交給孟達,要讓孟達以為他還在尚書台。

成都,劉禪為北伐的相父諸葛亮送行,故意擠出眼淚惺惺作態。諸葛亮此番出征當為劉禪克復長安,使劉禪還於舊都,而他相信漢室必然中興於劉禪。諸葛亮一走,劉禪惶恐宮中諸多政務。諸葛亮安慰劉禪,侍中、侍郎等都是先帝留下的賢臣,他們會協助劉禪打理朝中之事,劉禪必然無憂。劉禪賜酒與諸葛亮同飲,為諸葛亮送行。諸葛亮接過並用此酒祭奠大漢的軍旗,願此酒保佑他們旗開得勝。

長安夏侯楙的官署,清河公主指責夏侯楙整日以聲色為樂,對不起先帝也對不起父親的在天之靈。清河公主欲稟報曹叡稱夏侯楙玩忽職守,夏侯楙拉住清河公主,他指出蜀國自夷陵之戰已國力大損,再無力出戰。而曹真來信說諸葛亮準備出征新城,交戰司馬懿。此時,探子來報諸葛亮大軍已東向而行。夏侯楙倒希望司馬懿能贏了諸葛亮,於是安排探子繼續打探。

蜀軍大營里,魏延獻計,由他引輕騎一萬前往長安,趁夏侯楙整日飲酒作樂毫無防備之時一舉奪下長安,這樣大漢便可還於舊都。諸葛亮認為此計太過險峻,否決了魏延的計策。諸葛亮已用新城拴住了司馬懿,若曹叡聽聞他軍出了斜谷,必然會派大將軍曹真前來。所以他們現在急需一支疑兵引開曹真,傳播他們要奪取郿縣的訊息,如此曹真必率軍遇郿縣迎戰。老將趙子龍請願前往拒曹真。曹叡質問曹真說諸葛亮在新城,可諸葛亮又為何會突然出現在斜谷。曹真相信有夏侯楙在長安肯定能退敵,曹叡大怒,曹真竟然還等著夏侯楙退敵。曹真一聽,立馬表示願率西涼大將韓德增援夏侯楙,一舉殲滅敵軍。

孟達收到司馬懿寫的書信,信以為真司馬懿還在洛陽,他欲待價而沽。諸葛亮收到孟達的書信,而他原本希望孟達能幫他拖住司馬懿一些時日,卻不料此時的孟達只想提高籌碼。諸葛亮寫了一封信,派人以他的名義送到新城給司馬懿。諸葛亮感慨司馬懿若非心機深沉,他也不會捨棄新城引司馬懿前往。曹真一敗,司馬懿將總覽魏國軍政,這非大漢之福。幼常建議諸葛亮趁司馬懿並不知道諸葛亮的志向時,他們先拿下三郡,直取長安。

下一集(第 7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