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9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9 集

司馬懿收復三郡 諸葛亮斬馬謖以正軍法

司馬懿率領大軍來到西城門口,此時城門打開,守城門的士兵卻拿起掃帚在打掃。天空突然飛過一隻鷹,緊接著諸葛亮的兩個書童抬著琴來到城門上。諸葛亮坐下開始彈琴,司馬懿一人上前,聽出琴聲告訴他諸葛亮背後這座西城是一座空城,而他跨過此城便能一戰成名,諸葛亮的命也就沒有了。

諸葛亮既然敢在空城上等司馬懿,就是想與司馬懿議一議魏國的形勢。諸葛亮指出魏國的少主多疑,宗親嫉才,而自古勇略震主者身危,功蓋天下者不賞。今日,司馬懿擒他殺他都不在話下,然而未央宮中羅網,恐怕在司馬懿的身後早早地備下了。此刻,司馬懿若踏入城內,外患若平,鳥盡弓藏。

諸葛亮還在彈著琴,突然琴弦卻斷了,司馬懿在弦斷的那一剎那掉轉馬頭下令撤兵。張郃不明白司馬懿不交一兵就退,司馬懿解釋諸葛亮平生謹慎,從未弄險,如此鎮定,他擔心有埋伏。張郃欲派人前去查看,若發現無伏兵,他倒要看司馬懿如何向曹叡交代。

司馬懿看了諸葛亮給孟達寫的信,在信中看到了“依依東望”四個字,他認為這四個字說的是畢其一生的抱負、榮耀和畢其一生的成就。但其實依依東望望的不是成就,而就是畢其一生,是時間。司馬昭知道城裡沒有伏兵,但司馬懿若是殺了諸葛亮,那他們司馬家也就完了。

諸葛亮用一座空城嚇退了司馬懿的十五萬人馬,張郃將軍抓獲的村民匯報說確實是空城,曹叡問司馬懿這到底是為何。司馬懿解釋諸葛亮用兵奇詭,所向披靡,此番西城弄險,他謹慎過度,錯失良機,司馬懿請曹叡降罪。

雖說司馬懿讓諸葛亮跑了,但司馬懿收復了三郡,擊退了蜀軍,他們魏國也算是贏了,曹叡不打算追究司馬懿的罪責。曹真直指司馬懿此次完全是養虎為患、放縱敵酋。曹叡表示曹真要是不甘心,可以帶兵去追諸葛亮,而諸葛亮應該走不遠,相信曹真能追到諸葛亮。

諸葛亮下令斬了馬謖,郭侍中帶著聖旨來遲一步,聖旨上劉禪赦馬謖之罪。諸葛亮斬馬謖是因為法不正,不足以正軍。軍不正不足以討賊。諸葛亮哭不為馬謖,是哭他自己用人不明,令三軍將士無功而歸,街亭守軍無辜枉死。

侯吉抱怨沒有像他們這么淒涼的,辛辛苦苦跑了幾千里,馬不停蹄到宛城、新城、長安,司馬懿把諸葛亮給揍跑了,多么威風的一件事,可皇帝曹叡卻什麼都不給司馬懿,就剩他給司馬懿在這熬粥。候吉轉身發現前來的曹叡,立馬呆了,曹叡示意候吉不要提醒司馬懿他來了。但司馬懿看候吉的眼神立馬就明白過來,於是開始演戲,他說此次擊退諸葛亮靠的是曹叡的臨機果決、英明神武,乃當今陛下的龍威。

曹叡知道候吉剛剛抱怨的不無道理,如今司馬懿打了勝仗,曹叡問司馬懿要什麼賞賜。司馬懿表示他有罪在身,不敢求賞。他未請聖命從新城提兵前來,擅自興兵,實屬大罪,請曹叡責罰。曹叡不追究司馬懿,而是勸司馬懿小心謹慎為好,萬一被某些人抓到把柄,那時他是否定司馬懿的罪。

諸葛亮把馬謖斬了,曹叡詢問司馬懿諸葛亮是否會捲土重來。司馬懿認為諸葛亮會再來,因為諸葛亮視馬謖如親子,殺馬謖如殺骨肉。可如若不殺馬謖,則蜀軍怨氣難平,士氣難振,馬謖的人頭就是諸葛亮北伐的決心。因此大魏十年內,恐再無寧日。

下一集(第 10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