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1集劇情介紹

第11集 - 王德江探女為谷莫村脫貧指路 王敏鼓動木呷回鄉開客棧致富

王德江父女倆來到谷莫村看到木呷等人圍著約鐵書記的車一籌莫展,原來車子突然打不著火了又找不到原因,王德江在聽了打火聲音後二話不說脫了外套就鑽到車底下搗鼓起來,看著他那專業的樣子,木呷、阿扎和烏合嘀咕上了,怪不得王敏書記能讀博士,原來她的阿達是個修汽車的,掙錢多啊!還開始異想天開將來讓自己的兒子也學修汽車,那將來他們的孫子也可以讀博士、當書記。王德江輕鬆找出汽車的故障所在並解決,木呷高興地開著車帶大哥去相親,許諾一旦成功要請大家喝喜酒。

王敏佩服父親的親和力,一到村里就能和村民打成一片,王德江告訴女兒一個小訣竅,那就是不要把自己當幹部,一切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木呷帶著大哥到巫支嫫家相親,發現女方不僅是個寡婦還有兩個孩子,他預感到大哥和巫支嫫結婚後就會成為全村最窮的貧困戶,於是堅決反對這門親事。但父親日色則認為以木且的條件錯過這次以後再難娶到媳婦,父子二人僵持不下。最終木且拒絕了這樁婚事,離家出走。

王敏帶著父親在村里到處走走,倆人分析著谷莫村致貧的原因,王敏告訴父親她打算走旅遊致富之路,但第一次旅遊試點沒有成功,王德江為王敏出謀劃策並鼓勵王敏,他認為以旅遊為脫貧致富的切入點是可行的,但問題可能出在王敏的工作方法上,要想扶貧身體力行是應該的,除此之外還要催發村民的內生動力,讓農民自己有迫切致富的需要,把他們發動起來一起尋找脫貧致富的道路。

史布在摸清阿支的生活行程後開始製造與阿支偶然相遇,他在街角捧著咖啡候著急趕著去演出的阿支,待阿支走近,他故作匆忙起身將咖啡全潑在阿支身上,然後說服阿支跟他去公司洗衣烘乾。阿支來到史布公司在等衣服烘洗之時參觀了他的公司,發現史布居然是彝族人,因為史布的刻意討好,幾句話之間就讓阿支對其產生了好感。

王敏向木呷了解木且的腿是怎樣造成的?木呷告訴她當年母親生病治療需要大額費用,哥哥沒日沒夜開車出了車禍,結果腿摔折了,母親的病也沒治好,家裡背上了巨額債務。王敏勸木呷不如辭去城裡的工作,回到村里開彝家客棧,做致富的帶頭人,木呷卻因為家庭債務原因很是猶豫。

呷呷嫫的孩子突然生病,阿扎連夜抱著孩子送到鄉衛生院,鄉衛生院診斷為急性闌尾炎建議轉縣醫院手術,但因為呷呷嫫承受不起醫療費,眼看孩子命懸一線。王敏匆匆趕到告訴呷呷嫫她不需要借錢手術,因為她是建卡戶,只要帶上建卡手冊就可以,這是黨和國家對貧困戶的政策支持,聽說兒子有救了,呷呷嫫感動萬分,連稱王書記是她家的大恩人。

下一集(第 12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