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2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木呷辭職回村開彝家客棧 阿扎憑真情成功競聘男阿姨

木呷感動於王敏為谷莫村脫貧所做的一切,他決定辭掉城裡的工作回村開客棧。

木且來到檸海找妹妹阿支,告訴阿支他不想再回谷莫村了,他想在檸海找份工作,一旦他也能掙錢了家裡的負擔就輕了。為了幫助大哥,阿支對二哥木呷隱瞞了大哥來找自己的事。

呷呷嫫感謝王敏救了老二伍且,她哭著說當年丈夫因為幫人蓋房子從房頂摔下來摔破了膽,手術後也沒救活,臨死前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把兩個孩子帶大,可憐她一個寡婦每天在工地上做小工,從早忙到晚累死累活就夠娘仨吃飯,別的就什麼也別想了,如果這次老二也走了,她都不知道該怎么活下去。

王敏擔心呷呷嫫一個人無法應對幼稚園的工作,決定為幼稚園增設一個崗位。聽說有工資引起村里不少人關注,英花向呷呷嫫推薦烏合,她讓呷呷嫫別看烏合一大老爺們,但做事可細心了,洗衣、做飯、搞衛生樣樣能行;巫薩也到村委會向王敏推薦自己的女兒金史,說是孩子年輕有文化,照看孩子一點問題都沒有。由於報名參加幼稚園崗位的人較多,王敏決定召開村民大會讓村民投票決定誰到幼稚園上班。

阿支來找史布幫忙給哥哥找一份工作,史布介紹木且到自己和朋友合開的土特產商店工作包吃包住兩千元一月工資,這讓木且受寵若驚。

木呷從城裡回到谷莫村,看到阿扎居然在自己家劈柴,阿扎是出了名的懶漢,自己家的活都不乾居然跑木呷家幹活來了,這讓木呷心裡直發毛,阿扎說村里要辦幼稚園,還需要一名男阿姨,要想當上這男阿姨那得演講,他想到木呷是村里文化最高的人,於是就來求木呷幫寫演講稿。木呷說自己沒功夫寫,但可以告訴阿扎怎么寫,那就是怎么想的怎么寫。

第二天一早谷莫村兩委會召開,公開競聘幼稚園老師一職,金史、烏合等人紛紛發表競聘演講,最後阿紮上台演講,當阿扎從口袋裡掏出寫好的演講稿時雙手抖得根本無法控制,他告訴大家為了這篇演講稿在家整整想了兩天,他從孩子們的過去想到未來,最後又想到了呷呷嫫的身上,他坦承地告訴大家自己一個大老爺們到幼稚園應聘當老師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想幫呷呷嫫一把,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幼稚園的工資可以讓自己活得像個人樣,活得有點尊嚴。他的真情實感演講得了所有村民的認可並成功應聘。

下一集(第 13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