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5集劇情介紹

第15集 - 鬧鬼謠言致使修路一度癱瘓 王敏試圖發揮婦女帶頭作用

王敏組織村幹部和黨員挨家挨戶做思想工作,試圖澄清謠言但收效甚微。木呷打算從自己兩個鐵哥們身上找找線索,烏合告訴他木牛是謠言的散播者,木呷找到木牛與其當面對質,木牛對自己說的事供認不諱,木呷希望他向大家說清楚,但木牛賴在地上不起,木呷看他一付癩皮狗的樣子氣不打一處來,二人扭打了起來。

王敏忙活了一天徒勞無功,眼看明天開工依然無望,此時史布不請自來,他向王敏提出由他出錢修路並給王敏好處,但要求在今後成立的旅遊合作社中占據控股位置,共同開發的旅遊項目中由他占股六成以上,王敏當即嚴辭拒絕了他。

公路開工的時間過去了兩天,王德江一直等不到女兒報喜的電話,料想是遇到了麻煩事,這天他親自來到工地慰問在此默然神傷的女兒,在聽了王敏的情況分析之後王德江認為還是女兒的能力有問題,平時沒有注意把更多的民眾團結在自己身邊,工作過於粗線條,王敏覺得自己已經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到谷莫村短短一個月時間工作已經有了很大起色,她對父親的評價十分不滿,不禁衝著父親嚷嚷起來。王德江告訴她不要以為只有她才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扶貧戰線上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扶貧幹部和她承受著一樣的壓力,但誰不是長年如一日地默默無聞地工作,現在也沒有人會告訴她該怎么辦,路是靠自己走的,只要記住任何難題都是有答案的。

木呷的父親馬海日色看王敏為了修路的事顧不上吃飯心裡過意不去,特意做了拿手的彝家菜請王敏到家吃飯,王敏從日色收藏的舊剪報里看到呷呷嫫是谷莫村前婦女主任,她想出了一招希望由呷呷嫫出面說服村裡的女人們帶頭去修路,相信在她們的帶領下最終家家戶戶的男人都會到工地幹活的。呷呷嫫表示王敏是她的大恩人,她非常樂意幫忙,立即召集村里婦女積極分子動員她們上山修路,谷莫村的女人們決定以大局為重發揚三八紅旗手精神明天就一起上山修路。

史布一聽王敏走了曲線救國之路就知道大事不妙,眼珠一轉又想出一個損招,安排木牛在工地路段埋下黑煙罐。

第二天王敏和約鐵書記帶著全村婦女開始修路,男人們都坐在坡上看熱鬧,巫薩更是陰陽怪氣地等著看笑話。突然英花一鏟子挖下去地下冒出了滾滾黑煙,村民們見狀四散奔逃,王敏認定是有人從中作梗,從冒黑煙處挖出了戲用煙霧罐的空殼。烏合告訴木呷頭天晚上曾遇見木牛扛著鏟子從村外回來,覺得一定是他在搗鬼。

下一集(第 16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