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谷莫村民放下顧慮合力修路 工地發現紅軍墓碑引出佳話

木呷、烏合和阿扎設計“抓鬼”計畫,由阿扎出面以王書記通知他領錢為理由將木牛騙到村委會關了起來,木呷扮成“鬼魂”,當著村民們的面揭穿了木牛裝神弄鬼阻撓修路的事。村民們得知真相後都放下了心中的顧慮,踴躍地參與到修路的行列中。

看著工地上熱火朝天的景象海來史布氣不打一處來,巫薩轉而將氣撒到了被木呷他們算計的木牛身上。雖然谷莫村的男女老少齊上陣,但工程師按現有速度測試估計無法在火把節之前修通公路,王敏打算發動以達村和澤拉村的村民一起修路,她可以把未來旅遊合作社的股份分一部分給兩村,約鐵書記和木呷都同意王敏的想法。

令人感動的是,以達村和澤拉村紛紛派出壯勞力上山幫忙修路,並表示不接受谷莫村出讓的旅遊合作社的股份,3個村子同時為脫貧攻堅攜手奮戰。

大家幹得正起勁時,路旁挖出了一塊紅軍墓碑,王敏讓阿扎把墓碑的照片拍下,她打算讓木呷到縣文物局和文物主管部門請專家鑑定一下。

縣文物局的同志告訴木呷這墓碑是紅軍先遣部隊曾經經過宜地鄉的重要證據,他拉著木呷一起去檸海市紅軍革命博物館找唐館長說明此事。唐館長充分肯定了村民的文物保護意識,並請木呷通知村民保護好挖出文物的現場,博物館下午就派人前往現場取證。

來到檸海市的木呷順便去了藝術學校看看妹妹,沒想到又沒看到阿支的身影,同學小玲告訴他阿支下午沒課,估計又去寧遠書城了吧。木呷來到書城正撞上“約會”中的阿支和史布,他認定史布和阿支在一起是為了報復自己,他拉起阿支就走,阿支始終認為是哥哥對史布有偏見,兄妹倆爭執之間木呷得知哥哥木且的工作是由史布安排的,認定史布居心叵測。

唐館長組織專家對紅軍墓碑進行辨認有了重大發現,推斷此墓碑上的“王大個”很有可能就是王德江書記的爺爺王大葛,在聽說發現文物現場後來又挖出了一個柏木匣子後,唐館長當即約了王書記一起前往谷莫村一起鑑定匣子中存放的物品。

阿支跑去特產商店向大哥告狀,木呷讓大哥把工作辭了跟自己回家,木且卻堅持要讓木呷向妹妹道歉。

王德江來到工地正逢飯點,烏合和阿扎看到王敏書記的阿達來了很是熱情,硬是拿出自己的午餐——饃和鹹菜招待“老王”,直到木呷趕到才公開了王德江市委副書記的身份,阿扎和烏合為自己還誤會王書記是修車的師傅很是不好意思。

唐館長懷著敬畏的心情打開柏木匣子,從中取出三 頂紅軍正規軍帽和一個品相完整的牛皮碗。

下一集(第 17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