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 王敏上任第一天即遇下馬威 面對不公平建卡王敏決定徹查

木呷與木牛打得不可開交,王敏欲上前阻止,卻因高原反應突然暈倒在地,幸虧約鐵書記等人及時趕到,而且彝族人有外人在場不得打架的風俗,一場流血事件暫時得到了遏制。得知王敏這回是經組織部批准前來代替周林擔任第一書記後,約鐵和阿鐵向王敏大致介紹了谷莫村的基本情況。王敏向約鐵書記打聽木呷與木牛打架的原因,聽說是因為貧困戶建卡一事,她陷入了沉思。

木呷組織村民到村委會要求取消這一批建卡戶,原因就是村委會主任沙馬巫薩在此事上做了手腳導致評比不公平,凡是他的親戚不管夠不夠標準都評上了貧困戶,而其他家庭則全都評不上。王敏請求村民給她幾天時間讓她了解清楚情況再做決定,但村民們不能同意,因為名單已經到了縣裡,一旦進入公示環節就晚了。巫薩聽說了情況帶著自己的親信們趕來堅持己見,一時現場一片混亂差點又打了起來,王敏堅定地表示建卡戶的事她一定要查清楚。

王敏來到谷莫村所屬宜地鄉政府向黨委副書記阿爾烏達報到,王敏向烏達書記建議重新評定谷莫村建卡戶,但烏達書記認為重新評定耗時耗力,至於民眾的情緒問題可以慢慢做思想工作。

阿鐵帶王敏來到宿舍安頓好,並提醒王敏谷莫村情況複雜,沙馬巫薩已經當了三屆村主任了,以前周林書記凡事也讓他三分,他讓王敏處理時一定要小心,而且千萬不要聽木呷他們的一面之詞。

王敏剛鬆一口氣,木呷就帶著村民們前來訴苦。阿扎是個光棍,家裡的一畝二分地還是坡地不能長莊稼;吉布英花和烏合夫妻開著村裡的小賣部,但因為村民買東西多為賒賬,所以他們現在只有存貨沒有錢;寡婦呷呷嫫一個帶著兩個孩子生活……總而言之他們都覺得建卡戶沒有他們的份太不公平。

巫薩、木牛分析認為,王敏根本無法重新評定建卡戶問題,況且約鐵書記是個膽小鬼,以前周林在也沒能拿他們怎么樣,現在他們更是等著看女娃娃書記的笑話。

在檸海市打工的木呷接到阿扎、烏合電話,澤拉村的海來史布帶著30萬元現金, 前往以達村向木呷的戀人史薇家提親。木呷帶人前來阻止,兩撥人在史薇家的院子裡差點大打出手,史薇勇敢地站了出來,她告訴大家她的婚事阿達不能完全作主,如果自己要嫁人只會嫁給木呷,等木呷攢夠了彩禮錢她就嫁過去。貪圖財物的史薇阿達要求木呷半年內湊足30萬元身價錢來提親,否則休想娶到史薇。史布提親不成顏面掃地,發誓要讓木呷付出代價。

王敏到醫院看望周林,周林以為王敏這是知難而退打道回府了,王敏告訴他自己回來是來了解情況的,當她得知周林早就知道巫薩以權謀私卻不作為後十分失望。

下一集(第 3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