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6集劇情介紹

第26集 - 烏合進貨不慎導致漆器退貨 眾人商討對策助漆器廠渡難關

木呷的一番痛罵終於罵醒了李俏,她不再尋死,積極配合破案。史布說公安局那邊因為不知道黃智勇到底是何方人士無法縮小搜尋範圍,因此只能等他再次冒頭,木呷說聽黃智勇的口音似乎就像檸海附近的人,他提出藉助網路力量,把李俏受騙的經過寫下來發到網上和各大公眾賬號,包括朋友圈、論壇,這樣一傳十、十傳百大家都知道有這么一個騙子,再等他一露頭立刻就可以得到線索,至於怕黃智勇發現一事也不難辦,可以把文章寫成彝文,這一片有兩百多萬彝族人,傳播面絲毫不受影響。

為了趕製歐洲貿易團的禮品,漆器廠不分日夜加班加點趕工,終於按時交貨。

李俏的書吧面臨資金困難,王敏向史布求助,想讓他幫助李俏渡過難關,史布直言自己觀察過李俏的書吧,覺得她經營情況並不好,收入和支出能打個平手就不錯了,他讓王敏勸勸李俏不要抱不切實際的幻想,儘快放手、儘快轉型,這才是止損最好的方式。

王敏和史布勸李俏關掉書吧隨他們上山發展現代農業,三人正要深入探討,木呷來了,他帶來了黃智勇的訊息,說是昨天公安局破獲了一起以給孩子們捐錢為由的詐欺團伙,黃智勇就是團伙中的一員,但他並沒有被抓獲,據木呷的一個彝族老鄉提供的線索稱黃智勇很可能正住在巴普縣的一個賓館裡。事不宜遲,木呷帶著王敏、李俏和史布一起來到賓館,一邊通知阿扎報警抓人,一邊帶人直奔房間,將黃智勇一舉抓獲。

走出公安局李俏只覺得身心輕鬆,她感謝木呷他們的全力幫助,承諾如果把錢追回來,一定會投資谷莫村,為扶貧工作再添一把火。

正當大家慶祝時,漆器廠傳來訊息說,交給歐洲貿易代表團的那批漆器由於甲醛嚴重超標和底漆開裂被退回了,烏合聽到這個訊息心神大震。

廠長日色找到老鄭調查,得知是烏合沒按指定地點採購原料直接導致毀了這批貨,也浪費了全廠工人的辛勤勞動,痛心之餘日色向王敏匯報了此事。正當烏合猶豫是否主動坦白的時候,得知訊息的英花生氣地把烏合拉到木呷面前坦白此事,烏合一時間成為眾矢之的,日色廠長更是痛心疾首,他大罵烏合為了吃一頓燒烤,毀了大家一個多月的辛苦,毀了漆器廠的名譽,更毀了谷莫村傳統工藝的前途。

絕望的烏合拿著刀進城找阿牛算賬,驚慌失措的英花拉著阿扎一起向王敏和木呷他們報信,就在烏合拔刀要砍向阿牛的時候,王敏等人及時趕到制止了烏合。

漆器廠的產品打了水漂不說估計還得賠償十萬元,李俏提出這筆錢由她來補,警察幫她從黃智勇處追回了一百二十萬,她正好投資一部分在漆器廠。王敏建議李俏先把書吧的後續工作解決後再決定投資的事。至於漆器廠另外賣出的將近十萬元的商品,王敏決定全部追回。漆器廠遇到了資金危機,木呷提議號召村民集資,史布則提議將漆器廠轉租出去。

下一集(第 27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