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索瑪花開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 - 眾志成城漆器廠渡過難關 王敏周林共同扶貧推遲婚禮

木呷和阿支一起捧場選美大賽決賽,史薇表現出色,一舉奪得大賽的金索瑪大獎,從此她將和其餘五位銀索瑪和銅索瑪獲得者一起作為檸海地區新的彝族形象大使閃亮登場。

約鐵書記開會把史布欲將漆器廠轉租出去的意見轉達給大家,雖然知道這是眼前解決漆器廠資金缺口最好的辦法,但一手將漆器廠籌辦起來的日色、木呷父子和王敏心裡都不好受。傍晚王敏和李俏在村裡邊散步邊商討漆器廠的未來發展,突然聽到漆器廠傳來彝族傳統樂器“瑪布”的悠揚樂聲,倆人進去一看果然是木呷一人在默然神傷,王敏和李俏正在無力地寬慰著木呷時,日色帶著巫芝和村裡的一些老人都來到了廠里,大家紛紛表示捨不得把廠轉租出去,都願意自己出錢幫漆器廠渡過難關。最終,在村民代表大會上.經過投票決定,漆器廠不考慮轉讓,王敏宣布她已經約了銀行的人明天來漆器廠考察,打算利用普惠金融經濟上的支持,仍由日色擔任廠長繼續經營漆器廠。王敏又提出讓造成此次漆器廠嚴重質量事故的烏合重新回到漆器廠工作,她認為烏合本質上是個好同志,此事發生後被漆器廠開除,被英花趕出家門甚至提出離婚,這一切已經讓他得到了應有的教訓。烏合當眾對自己的行為做出了懺悔,發誓痛改前非,他的誠懇認錯得到了全體村民的原諒。

史薇獲獎後,接到不少廣告代言,史薇的父親更是把女兒當成了搖錢樹,他趁此機會告訴木呷,彩禮錢要漲到100萬元,並催促他趕緊湊齊。

漆器廠的事基本捋順了,也成功再一次打開銷路,很多客戶在退回有質量問題的漆器的同時又購買了他們重新生產的合格產品,照這樣的形勢發展,谷莫村如期摘掉貧困村的帽子不成問題。王德江問女兒接下來的打算,王敏說她已經向市委組織部申請在谷莫村留任一年,準備著手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農民回歸土地,提供優質的農產品,畢竟靠旅遊、搞企業不是解決農村問題的根本辦法。王敏的申請很快得到了批准,周林受王敏影響,決定到扶貧難度極大的懸崖村擔任第一書記,二人約定一年之後舉行婚禮。

烏達書記告訴王敏鄉里要求在谷莫村開展試點,就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行試點,進行土地流轉,成立農業合作社,進行大規模的優良品種的種植。

史布聯繫了一個藥材公司,該公司專門生產中草藥製劑,最近正在大規模發展藥材種植,史布和李俏決定在谷莫村承包土地和鄉親們合作種植附子,再由醫藥公司收購,按預算一年就可以看到收益。谷莫村召開村兩委會,向村民宣傳推廣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內容。

史布和李俏說乾就乾,和藥材公司簽約後就找到王敏,提出待谷莫村完成土地流轉後他們打算承包三百畝土地種植附子,並且僱傭村民來種,每天發放工資,這樣既保證了農民的收入,又可以調動他們的積極性。

下一集(第 28 集) 索瑪花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